片名:別闖陰陽界Flatliners

導  演: 喬伊舒馬克(Joel Schumacher)
演  員: 基佛蘇德蘭(Kiefer Sutherland)
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
凱文貝肯(Kevin Bacon)
電影類型: 驚悚
上映日期: 1990/11/10

這一部片有一點歷史了!最近在電影台上看到重播,讓我有很深的感觸。。。

簡介:
死亡是否是人類最終的旅程呢?五個優秀的醫學院學生,大膽的想跨越生與死的最後界線,嘗試以電子儀器暫時停止自己的心跳,探尋死後的世界,然後在最後一秒拔掉儀器,從鬼門關前返回。但是沒想到,他們在死後世界的體驗,會跟著他們回到現實的世界…從此,他們開始有了童年時期的惡夢,並且回想起以前曾經犯下的罪過,這種情形發生的頻率愈來愈頻繁,他們一次又一次試著重回陰陽界找尋線索,卻陷入了更混沌的境界,他們這才明瞭,有一些界線是不應該跨越的…

最近在課堂上做了一個測驗,得知原來我的存在感還蠻高的,這應該是好事吧!不過我覺得那是因為我有信仰的關係,因為有信仰讓我更體認人存在的意義,也讓我看很多事情能夠比較豁達,不過也是因為這樣我不太可能會變女強人!哈哈~~因為我不太與人爭的個性,當然不可能像那些企業家那麼有衝勁,我只有小小的希望,那就是不愁沒錢花(其實意思是能吃飽穿好就好啦!),能平安快樂,能有餘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那就好囉!或許你聽起來這樣好像也不算甚麼小小的希望,不過我個人認為其實這真的是再微不足道的小希望了!

這一部片充滿了探險與刺激,為了知道死後的世界而瘋狂地做了這樣的實驗,幸好大家都算平安無事,但是接連而來的"罪惡感"卻不斷的考驗著他們的,這一部片也提到了輪迴,講到了不該跨越上帝的界線,但是帶給我們的省思卻是無限的。我覺得這部很值得給學生們看,看完可以做一系列的探討。

其實在我們的內心深處都有一些我們可能遺忘卻還潛藏在心底的秘密,在我們不注意的時候不斷的影響著我們。而這部片帶給我最大的意義就是:"善念"是不變的選擇!每個人都應該要心存善念,不管年紀是大是小,"惡念"很容易蠱惑我們,很容易牽動我們,因為"惡念"常會帶給我們立即的快感,而"短視近利"的人就很容易有"惡念"。想想看,你是不是有時候會想欺負別人一下?有時候會想報仇一下?有時候會想破壞一下?那都是一種惡念,會讓我們稍稍快樂的惡念,但是就長遠來說卻不一定會有快樂的感覺。(我突然想起之前陳水扁的319事件,那時好多深藍的竟然是說:怎麼不死算了!或是說:又再演戲了!諸如此類的話,讓我當時非常震驚,為什麼人可以為了自己的政黨而這麼漠視別人的生命??難道你不會為任何一個受到性命危機的人而悲傷嗎?為什麼政治會把人最邪惡醜陋的那一面顯露出來呢?)

佛家所求的是永恆的快樂,不是短視近利的快樂,所以比丘比丘尼們都過著清苦的生活(雖然現在有些是變相的過度豪華),為了不被短視近利的快樂所迷惑。如果你貼近他們的生活,你會發現他們真的是能省則省,只有在法會的時候為了信徒而端出豐盛的菜餚(菜餚也是信眾提供的),因為他們平常所吃的,所用的,是你意想不到的節儉,而且一般人會覺得太寒酸了,所以才在法會時由一些信眾提供好吃的素食給大家吃。沒有在寺裡住過一段時間,你是無法體會那種修行的辛苦。

許多證據都顯示,在人死亡的那一瞬間,腦中會閃過千萬種畫面,從你生到死這一段歷程一一呈現,所以做過壞事的人會被驚嚇到,有的人死時臉部表情扭曲除了可能外力的因素,也包含他所見畫面的影響,所以我們會為死者辦法會或是祈福。也有很多證據顯示,耳朵是最後關閉的器官,也就是聽力是死亡後還會有作用的功能。看之前邵曉鈴就說了,雖然那時他昏迷指數3,連他自己的哥哥都說他沒救了,在他醒來時還是很清楚的記得那時他被急救時聽到的種種聲音。所以佛教的法會是唱誦經文,給死者安寧,讓死者的聽覺,聽著大家為他唱誦的經文,沒有掛礙的離開人世間,回到佛祖的身邊去。當然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福氣,那需要你在生的時候慢慢累積你的福氣,只要你多行善,你的記憶就會是快樂的,不會有其他雜物阻礙你,在你死時才能接受大家的祝福,安詳的到佛祖身邊。

有些人常會做噩夢,表示他的腦波異常,可能有一些事困擾著他。有陣子我不知為什麼常作些奇奇怪怪的噩夢,也讓我很困擾,後來我持咒念經後就改善很多了。聽說經文的頻率會改變腦波,就好比音樂的阿發倍塔波能給腦波帶來好的影響,我還蠻相信科學的說法的。

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要有信仰,不管信甚麼教只要不是邪教就好了!找一個你能夠認同的宗教,給你的心靈有個釋放的場所及空間,我相信那一定會為你的生活加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