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Day 1 :
15:20復興航空到達石垣 → Jnet租車接機 → seaside hotel check in (TEL : 0980-88-2421)
→ 晚餐 壽司太郎 (TEL : 0980-88-7171 營業時間: 17:00~03:00,附設免費停車場)
ps.電話很重要,日本車附的GPS最重要的就是輸入電話,所以排行程的時候一定要記得把電話號碼記下來!

石垣島一直是我非常想去的地方,剛好事情忙一個段落也拿到學位了
趕緊把之前的旅遊夢想實踐一下。。。目前直飛石垣島的只有復興航空及華信航空
復興航空每周四及每周日直飛石垣島,華信航空則是星期三及星期六
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選了復興航空,8/1星期四的班機前往

石垣島就在花蓮旁邊而已,飛行時間大概是55分鐘,非常近,就好像台灣的離島那麼近啊!!
雖然這麼近,但時區還是不一樣喔!因為是日本國土,時間一律調快1個小時!


到了石垣島發現國內線比國際線的空間大,實在很有趣!
特別要提醒的是暑假石垣島非常熱門,在國內記得一定要先訂好飯店及租車,才不會去那裏發愁啊!!


台灣人都很愛OTS,不過我要訂的時候網路上竟然沒有空車讓我訂
本人完全不會日文,卻訂了一間台灣人很少訂的租車行,不會講中文,英文可以通一點點
重點是他應該是石垣島最便宜的租車行,因為它是用時制計算的
我們停留的時間是8/1~8/4,卻只算72小時,也就是3天非4天時間喔!(因為我們算晚去晚回)

Jnet推薦給你,線上訂不用先付錢,而且馬上就會寄發確認信給你!
http://www.jwing-rent.jp/shop/transfer/branch_cd/5506/ps_cd/300
我是從租車比價網得知這間的,他們的店就在機場旁約10分鐘,而且他會開車來接你喔!
接機的地方就在國內線的前面(如
網頁裡的圖所示),你只要寫信給他告訴他你的班機號碼,從哪裡起飛,幾點會到即可!
日本的租車是滿油箱給你,你也要滿油箱還給他,我覺得這樣的制度很棒,完全不用顧慮到底要加多少油!
而且油用的非常省,4天環島3圈用不到半桶油,所以要還車的時候在隔壁的加油站加滿即可!


因為自助旅行,行前準備功課是非常重要的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自助旅行,選擇石垣島當地一個自助旅行地有個很重要的原因:它真的很適合當自由行暖身的好地方
1.石垣島就這麼一個小島,不可能會迷路
2.日本是右駕,石垣島限速在40~50間,對台灣人要熟悉右駕是很棒的暖身
3.日本可說是自助旅行最適合的國家,從小島開始,挫折比較少

以下有幾個便利包可以參考:
1.行前我把所有我想去的地方用GOOGLE MAP標好了,帶著出國很好用,提供給你可以讓你事半功倍!
http://ppt.cc/Kyzy
如果你想看日文版的詳細地圖,這裡也有
http://www.comingsoon.com.tw/web2/2010ishigaki/map_pdf.htm

2.旅館怎麼訂? 建議可以去TripAdvisor看看,他會幫你找到最便宜的訂房系統,也會有其他人的入住經驗

3.到石垣島當地記得一定要索取地圖,我去的時候機場都沒放,但Jnet租車行自動給我們中文版手冊,非常貼心,如果租車行也沒了,那飯店一定有,沒有中文版的也要拿一本日文版的,裡面有優惠券還有電話,電話是設定GPS的好幫手!


因為我們沒有預算限制,所以選擇自己最在乎的,就是飯店一定要有自己的海灘!
本來想要訂洲際飯店,但連住3個晚上實在沒必要,所以選了Seaside Hotel
價格低一些些(但一晚快9000元台幣也沒很便宜),而且遠離市區,非常有渡假的FU
住了3天證明我們的選擇沒有錯! 真的好浪漫,而且重點是,那間飯店一個台灣人也沒有XDDD 就是很有異國情調啊!

從圖片可以發現其實日本的飯店真的都走傳統路線,看起來有點傳統,但一定乾淨
他們很重實質,外表炫不炫似乎不是日本人的選項


我們的房間很大,twin room(兩張小床),還有小茶几,書桌,沙發,椅子,大面鏡子等等。。。
算是日本飯店重大SIZE的,而且我們還故意訂了沒附早餐的價錢
原因:
日本早餐都一樣,去過日本一定都吃過,而且吃來吃去都一樣,還不如拿這些錢去吃當地鄉土料理



我們特別選了面海的房間,你看看這景色多讚啊!
每天早上起床就是碧海藍天,回飯店還可以去私人海灘走走耍浪漫,多美好!


躺在床上就可以看海,暑假的夏都如果是這麼大一間房的也差不多是這樣的價錢吧!
但是這裡的海是透明的,無汙染的,每天早上起床看的都好開心!! 而且還比日月潭便宜!


想游泳的話有游泳池,還有海上游泳池,不想游泳的也可以做日光浴,踢球,盪鞦韆。。。
雖然Seaside Hotel遠離市區,但有租車什麼都很方便,完全不用擔心!
Seaside Hotel隔壁其實就是豪華團會去住的Club Med,那是會員或旅行社包下來才可入住的


而且Seaside Hotel的海灘就是底地灣海灘,這是其他飯店比較沒有的優勢,來住這真的很有奢華享受的感覺!
如果你預算有限,大部分台灣人都會去住東橫INN,在市區很方便又便宜,看自己的需求取決一下囉!


去過日本的就知道,日本飯店的大廳大部分都很復古
Seaside Hotel還蠻貼心的,在大廳有免費供應的飲料可以任意喝,不過如果拿自己的罐子去裝可能就不太好意思


晚餐 壽司太郎 (TEL : 0980-88-7171 營業時間: 17:00~03:00,附設免費停車場)
晚餐我們選了一間有停車場的餐廳,因為市區有很多餐廳都沒停車場,路邊也沒停車格,停車有風險(雖然我也有看到真的有停路邊的)
因為不太知道當地停車的潛規則,所以還是守法為妙,找間有附停車場的或是停到有料停車場是比較沒有風險的

壽司太郎標榜有中文菜單,不過老實說我個人看不太懂他們的中文菜單,英文倒是比較好懂
而且他們也不會中文,英文也不太會說,所以看到對眼的就點了吧!


涼拌豆腐沒什麼特別的,有點後悔點這道


但揚出豆腐真的就好好吃!! 早知道就把涼拌的退掉


這麼深色的味噌湯好像是第一次喝到,不會很鹹,我還蠻喜歡的!
而且我覺得口味上比日本本島要淡一些,比較偏台灣人的口味呢!


鮪魚握壽司看起來也太美了!! 來這裡吃生魚片真是一大享受啊!!
油花看起來是不是很讚啊!


石垣島的鄉土料理就是山苦瓜!旁邊是炸魷魚,炸得有點油,算是比較失敗的料理


天婦羅吃起來好像沒台灣的好吃,尤其是炸得很酥的大蝦我都沒吃到啊!
這裡的炸蝦都小小的,麵皮也不是很酥的那一種


唯一讓我覺得安慰的是生魚片真的很新鮮,而且我們不吃牛,所以石垣牛當然都沒吃到啦!
聽說評價蠻兩極的,吃牛的來石垣島可以試試看!


這一間壽司太郎生意非常的好,而且整屋子都是日本人
聽說石垣島快被台灣人攻佔了,不過我8/1~8/4來4天只遇過兩次台灣人,也沒想像中到處都是台灣人那麼誇張
到是日本人真的很多,而且都是親子同遊的,我猜想這裡大概就像台灣人的墾丁那樣吧?!


晚餐吃得很飽,雖然不是樣樣都很完美,但算是個美好的開始


開車回飯店的途中都可以看到海景
你注意到這裡的海很溫柔而且很透明嗎? 你真的可以用肉眼看到珊瑚礁。。。


來4天都是晴朗大好天氣,老天很照顧我們,我還曬到脫皮了!
但。。。真的值得!!

預告我們Day2行程,你最想看哪個部份呢? 來粉絲團交流一下吧!
8/2 Day2
breakfast: 川平紅瓦屋
川平灣 → 川平 高嶺酒造所參觀(TEL : 0980-88-2201) →
米子燒工房(陶器工房) (TEL : 0980-88-2559) + 米原海灘 + 八重山椰子原生林 →
伊原間 + 中餐吃零食 →
平久保崎燈塔 (TEL : 0980-82-8209) → 玉取崎展望台(TEL : 0980-82-1535)
dinner: 鮨人(TEL : 0980-83-0141,附設免費停車場) →
MaxValu 24H supermarket (TEL : 0980-83-2829) →
BANNA展望台看夜景,可看到整個石垣島,遠眺西表島、小兵島、竹富島、新城島及鳩間島等八重山諸島

趕快加入粉絲團,不定時有好康及新資訊live秀喔!

延伸閱讀:
遊山玩水在亞洲
http://www.wretch.cc/blog/yellowjia&category_id=12854753

【J教旅遊英文】第八篇 : 飯店訂房與退房

http://www.wretch.cc/blog/yellowjia/11997865

愛旅遊英文
http://www.wretch.cc/blog/yellowjia&category_id=13597254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請給個及讚!

arrow
arrow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