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新年快樂!恭喜發財!兔年行大運!!
每年過年,我都會陪爸媽吃素!今年也不例外,我們到飯店去吃素食年夜飯!!

你一定不相信這是素食!!我們可沒跑去日本過年喔!!我們真的是吃素食,而且是在台灣
這個不是生魚片,其實他是蒟蒻!加點醬油跟芥末,吃起來超爽口!超好吃!!


大部分人對素食的印象就是"很boring",而且有菜味,一點也不吸引人!
但這裡的素食卻處處充滿驚喜!連壽司都可以素的這麼可愛!!
注意到了嗎?其實他是用水果做成的壽司~好像棒棒糖一樣!


這也是素的?沒錯沒錯!!全部都是素食隨便你吃!而且很清楚標明哪些是屬於蛋奶素!絕對不會吃錯!!


這是炸魚吧??NO~~NO~~NO~~他還是素的!!而且味道很棒!


啊?竟然連鹽酥雞也出現了?當然不是!!他吃起來真的很像炸魷魚~~但其實他就是素的


這個當然也不會是烤鴨餅外皮就跟烤鴨餅一樣,但內餡包的是青菜,香菇,素料等等~~~


呵呵~~終於看到有素菜的感覺了!!檳榔心真是好吃!!我吃了好多!


這糖心蛋可是會爆漿的!!
吃的時候一定要小心蛋液流出來~~~每次來吃一定要拿一顆~~煙燻的好棒!!


豆腐好入味好嫩!!來這裡吃素食完全不會有無聊或難吃的感覺!!我想全台就是這間素食餐廳最威啦!!
能把素食做的這麼創意又好吃,真的很難得!!


不僅食材講究,連餐具也都很挑剔,怪不得每年我們都會選這間吃年夜飯!
沒想到山藥也能這樣呈現吧!打成泥,入口時有點酸甘甜的感覺


不管是豆腐入菜,水果入菜,還是帶點小辣的生菜。。。在廚師的巧手及用心下,都變得新鮮有趣!


想吃麻辣鍋的這裡也可以滿足你。。。
還可以來碗素食擔仔麵,或是燙青菜,或是炒盤自己夾的食材。。。隨你喜歡怎樣都行


米糕也能素素的很好吃!


像花一樣的創意料理,用的是萵苣包水果。。。


年夜飯沒有圍爐不習慣嗎?呵呵~~~飯店也想到了!!別擔心!還有素羊肉爐陪伴你
想吃點泰式風味的咖哩也沒有問題!


我愛的南瓜湯這裡也有!還有巧達湯可以選擇~~~真是澎派到不行!!


這冰滴咖啡一定要介紹一下!!很少餐廳會提供呢!因為製作時間耗時又費工
這裡有冰滴咖啡真是太符合我的期待啦!!


想吃點甜的嗎?
猜猜這是什麼~~~呵呵~~~他是炸香蕉喔!很像龍吧!!


哇!連帕馬森起司也出現了!!這是三年的起司,大家快來挖吧!!


小朋友想要吃的漢堡這裡也有


還有大家都會為之瘋狂的哈根達斯~~~隨便你挖啦!!


還有好多甜點的創意!!能把全部都吃過,算你厲害!!


我喜歡的蛋糕,有草莓的!!


想要CHEESE草莓蛋糕也有喔!!都是當季的食材!


琳瑯滿目~~~真的很難全部都吃下肚啊!!


誰說吃素不能乾杯!


今年比較特別的是有駐唱跟現場演奏!真的太享受了!!


因為我們五點半準時到!而且早在去年的中秋後就訂了位子!所以這次的年夜飯位子超棒的!!有VIEW呢!!
而且我好愛靠窗的位子!


很多人吃的很飽,或是小朋友想要跑一跑,還可以到餐廳外的大廣場走一走玩一玩。。。
年夜飯沒有限時,隨你吃到飽吃到爽。。。不像有些飯店還做兩場,三場的~~~真是太舒服啦!!


過年比平日晚餐稍貴了100多塊,但是服務及食材都比平日好,我覺得非常划算!!
老實說,這次真的吃太多了!!因為每一種都想吃。。。而且還有好多照片我沒放上來呢!!
光是這些東西下肚~~~我已經走不動啦!!

可能需要好幾天才有辦法消化完畢了!!誰叫他的素食這麼好吃又這麼漂亮呢!!

後記:
爸爸問工讀生說今天年夜飯老闆有加薪吧?
工讀生說還好耶~80/hr
我們聽了都覺得好不可思議哦???沒有另加紅包嗎?
而且現在最低薪資不是95/hr嗎?(還是說派遣的不算???)
這樣是不是違法啊?

老實說他們服務很好,東西又好好吃,好想幫他們員工伸張正義喔!
上海素食生意越來越好,在除夕前打電話來確認三遍問我們是不是一定會到?
(大部分的人都是訂位沒收訂金)
因為還有500人在等候補,真是太可怕的數字了!!
老闆賺那麼多(不管賺多賺少該給員工的還是要給!),除夕晚400人用餐

光一個晚上就收30萬以上的現金呢!!真的是賺翻了啊!!
嗯~~離題了!但真的希望老闆一定要善待員工!

延伸閱讀:
【J食記。高雄市】素食最棒:上海歐法蔬食百匯 
高雄捷運美食總整理
遊山玩水在台灣南部
 


店名:上海歐法蔬食百匯
地址:高雄漢神巨蛋6F(捷運巨蛋站下就到了!)
TEL:(07)550-2181
 Jenny寫文寫得很辛苦,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請別吝嗇給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