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回國,行李都還沒有整理好就趕忙上網回覆留言,深怕讓大家久等了~
剛好看到一封跟金色三麥有關的留言,心裡馬上覺得有些詭異?說甚麼金色三麥那邊的留言很多人提到我?
又問我一些怪怪的問題?原來是有人懷疑我灌票啊?

我想說先把情況弄清楚再回覆好了,所以我去了金色三麥的留言版看看,哇!!還有人質疑我甚麼為人師表的??代誌是不是有點大條啊?怎麼一個好好的活動變成這樣??

不過我覺得去那邊留言,說甚麼不公平的人,應該不會是支持我的人,我想幫我投票的人都只是去投投票,因為我宣傳這個活動的目的,只是希望大家都能拿到金色三麥的紀念杯,還有他們家的啤酒卷,因為我一直覺得他們家的啤酒真的很好喝(我本來就不是愛喝啤酒的人都覺得好喝呢!),僅此而已!因為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當代言人(要得前三名很難啊!),如果你有在關注我的金色三麥這篇文,應該就可以很了解,而且我還忘了金色三麥有投票這件事,拖了幾天等金色三麥發信跟我說投票已經開始了我才知道我已經慢了幾天了~

剛回國看到金色三麥的留言真的有點DOWN,因為有的人會這樣胡亂栽贓別人,沒有搞清楚狀況就攻擊別人,我覺得真的很不妥!還有人說甚麼灌票是因為「[很想紅」???如果我真的那麼厲害,會灌票,很想紅,我乾脆讓自己的BLOG人氣飆到上萬好了,有人會用這種邏輯來批評別人真的完全沒有經過大腦!

我電腦很弱,寫BLOG只是我的興趣,我沒有名片,去店家吃飯也不會刻意說我有在寫BLOG,除非有店家來問,而我的回答也只是:「有啊!我有部落格,跟大家分享啦!」僅此而已!而且我不是甚麼大咖,我每天的人氣只不過是百位數,就已經有人來攻擊我了,我想那些上千,甚至上萬的部落格友壓力應該不小!

從來沒有想過寫BLOG會有這些麻煩,我寫BLOG只是想要抒發,分享,然後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在網路上交流,這樣我就很開心了!有人會用甚麼人氣軟體衝人氣,這個我一點也沒有興趣,反正我寫BLOG說穿了只是做功德,服務性質的而已,所以我說過,我只會PO我覺得很棒的店,不怎麼樣的就不會出現在這裡,相片太多我還要再升級,多付費,對了!我這個銀卡是自己付費的,我可沒有sponsors,而且寫BLOG介紹食物,我還要花時間(PO文,整理相片,這些都要花幾個小時),花金錢(不管做甚麼都是要錢的!),會做這種只出不進的「生意」,不是做功德不然要怎麼講?


我也知道有些人是從部落格在「窺探別人的生活」,如果是熟識的朋友,那可能會有些麻煩,尤其如果提到工作私事,或是藍綠之爭等等。。。所以我盡量不讓周遭的人知道我有BLOG,之前我還耍過一次白癡,就是在MSN上留了我的BLOG,要不是朋友跟我說,我還渾然不覺,而且金色三麥的投票活動,我在MSN上的資料完全沒有講,只請了格友幫我拉拉票,還不敢在MSN上大啦啦的貼公告呢!反正我原先衝的票數跟驗票結果差很多,實在不是我能控制,或是我能想像的,而且我也不知道金色三麥怎麼驗的,反正就是有一堆的問號,但是我實在不想讓這些煩擾到我,或是讓我在生活中有甚麼壓力!

只不過幾個小時而已,我為了「莫名其妙」的留言想了很多,其實有點不想再寫BLOG了!或是說,乾脆全部設為只有特定人事可以觀看,但是這樣一來,我覺得很棒的店,或是很棒的想法就不能讓大家受用了,又覺得很可惜!想一想,其實這都是金色三麥主辦單位惹出來的麻煩,還惹得我一身腥,這也不是我的錯,為什麼要因為別人的過錯,或是別人的無知,就侷限自己呢?台灣人就是怕別人講話,才會搞得自己裡外不是人。

聽過爸爸跟兒子騎一隻驢子的故事嗎?
老爸爸帶著兒子進城,兩人牽著驢子一路走著走著非常快樂地吹口哨欣賞一路的風光

第一次遇到一個路人,路人笑著對他們說:「你們父子兩人是笨蛋嗎?牽著一隻驢子,竟然不知道要騎?自己走路多累啊!」
雖然那是個陌生人,可是父子聽聽有理,於是爸爸叫兒子坐上驢子,兩人繼續快樂地前進。

第二次遇到的路人,也是個不認識的陌生人,對著坐在驢子上的兒子說:「你這孩子真是不孝,竟然讓爸爸走路,自己舒服地騎驢子。」無辜地兒子聽了覺得很慚愧,趕快從驢子上下來,讓老爸坐到驢子上去。於是老爸騎驢,兒子走路,經過一番折騰,他們也沒心情吹口哨了!

第三次遇到的路人又說話了:「你這個做人家父親的真是不疼愛孩子,竟然自己騎驢,讓小孩走路,太自私了吧!」被陌生的路人說成這樣,這老爸聽了羞愧不已,他本來是很疼愛孩子的啊,怎麼被說成這樣,真是無辜。可是經過前面幾個路人的意見,他們頓時陷入非常為難的窘況,到底要怎麼做才對呢?才不會讓路人批評?才可以符合路人的要求呢?
他們一直想了很久的時間,最後終於想通了,再也沒有比這個方法更棒了,對!就是兩人一起坐到驢子上面,這下子兒子不會被批評不孝,當爹的也不會被指為不愛孩子,而且不再會有人罵他們笨蛋,竟然有驢子不懂得騎,嗯!就這麼辦。

兩人恢復了開始的時候的快樂,繼續吹著口哨前進,雖然快天黑了,風光倒也還不錯,正當他們覺得一切非常完美的時候,第四個有意見的路人出現了,雖然他也還是個不認識的路人,可是他一樣有意見,這個陌生的人指著他們父子說,如果你們再不下來,我就要告你們虐待動物,竟然兩個人一起坐到驢子身上,你們難道沒看見這隻可憐的驢子,牠已經非常地疲累,因為一次要同時載你們兩個人。雖然這是個陌生人的意見,可是講得也是有道理,怎麼辦呢?沮喪的父子兩人非常無奈,左想右想,所有的可能方法都試過了,可是沒有一個不會被陌生人說話批評,雖然他們是陌生人,可是講得都有道理,
怎模辦呢?

他們只是停在原地,努力想著到底要怎麼辦,天開始黑了,路還有一段距離,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消失,他們的沮喪無奈開始轉變成懊惱與憤怒。為什麼路人的意見這麼分歧?為什麼路人總是要叫他們這樣不對,那樣不對?為什麼他們進城的方式要被路人左右呢?

生氣的父子兩人經過長時間的煎熬,已經氣到怒不可抑。

最後,第五個路人經過的時候(雖然他也是個陌生人),沒等他開口,憤怒的父子兩人決定一擁而上,先把他痛打一頓,左一拳右一拳,陌生的路人被打得半死,當他倒地不起,全身癱軟在地上的時候,父子兩人也打累了上氣不接下氣,氣呼呼地問這位陌生人:「你說!你到底要我們怎麼做,你才滿意?你說啊!」

因為想起了這個故事,所以我也釋懷了!金色三麥活動本身有瑕疵,主辦單位確實要自行檢討,不過如果因為主辦單位辦的活動波及到參加者的名譽,我認為主辦單位應該要主動幫忙澄清(這點主辦單位有做),也應該向參予者致意(這點主辦單位似乎疏忽了!)。

ANYWAY,我認為「做對的事」是最重要的!曾經看過一句話:「慈悲無敵。」
回台看了新聞才知道達賴訪台似乎有一些抗議的活動,但是他都以平常心看待,還說這是台灣民主的展現,我想,或許有人不喜歡達賴,或是認為達賴有別種目的,但是我認為要學習達賴的智慧,他說很多話都有很深的智慧在裡頭,我們都該學習別人的長處!

拉拉雜雜的說了一堆,寫BLOG總是有矛盾的心情,看到人氣有上升,心裡會覺得高興,有成就感,但是如果被不想讓他知道的人知道了,又覺得很有壓力!反正人生在世,總是有一堆煩惱跟矛盾衝突吧!?

就像我去旅行,同團的人最好不要互相了解太多,比較沒有壓力,很自然的旅行,很自然的做自己,我想,這就是旅行的意義,也是我喜歡旅行的原因。我的日本之行再過幾天應該會就出爐了,「人怕出名豬怕肥」,這次的旅行我真的很喜歡,雖然很累,卻沒有甚麼人際的壓力。期待下一個旅行,也希望看我BLOG的朋友能夠用平常心看待,多點交流,少一些單一評判,單一思考,我覺得視野會更廣,心情也能更放鬆。

=================================================
以下是金色三麥票選的全記錄: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
還蠻緊張刺激的~~~

請賜給我每天兩票吧!!(一個IP每天可投兩次)http://www.pixnet.net/event/lebledor/vote_list.php

(8.20記)我在第二頁(希望可以衝到第一頁啊~)
把活動簡單介紹一下:
評選方式:
1.參加代言人徵選之部落客將文章連結寄出後,由評審團初步評選,入圍者作品即放至活動官網由網友進行投票,得票數
  最高之前三名部落客即成為「金色三麥代言人」。
2. 另由所有評審選出評審團特別獎為第四名「金色三麥代言人」。 

活動獎項:
一、代言人獎項:
‧金獎:現金NT$99,999元 乙名。
‧銀獎:現金NT$50,000元 乙名。
‧銅獎:現金NT$30,000元 乙名。
‧評審特別獎:現金NT$10,000元 乙名。
‧代言一年期間每個月補助NT$2,000金色三麥啤酒券,可到各直營店體驗美酒!

二、參加獎:
參加投票之網友即可參加抽獎。
‧頭獎:NT$3,000元金色三麥啤酒券十名。
‧二獎:NT$2,000元金色三麥啤酒券三十名。
‧三獎:NT$1,000元金色三麥啤酒券一百名。

活動榮譽:

  1. 獲選第一屆「金色三麥代言人」之部落客,金色三麥將頒發獎金及NT$24,000元的啤酒券獎品,以資鼓勵。
  2. 獲選第一屆「金色三麥代言人」部落客,金色三麥將舉辦實體說明會,說明代言人執行辦法並簽約,並頒發「金色三麥代言人」證書及名片。
  3. 金色三麥代言人」可免費成為金色三麥VIP會員,享有會員專屬優惠。 
  4. 在為期一年期間,若金色三麥有任何優惠活動,代言人將有優先參與權。
  5. 在活動期間(1年內),代言人須每個月於個人部落格發表最少二篇文章(1000字+10張照片),宣傳金色三麥或與啤酒相關生活體驗的分享與交流。
  6. 在活動期間(1年內),代言人需於自有blog邊欄(或可將文章置頂)明顯處加掛「金色三麥代言人」標章小貼紙,並連結回金色三麥網站。
  7. 金色三麥將與學學文創志業為「金色三麥代言人」、學學美食社群、學學攝影社群部落客公民記者不定期舉辦座談會,邀請會員一起分享其生活體驗及創作交流,並提供相關活動宣傳。
  8. 金色三麥官網將開闢代言人文章專區,讓代言人作品可多方曝光。

雖然贏面不大,但是我想要記錄一下這幾天的投票過程
打從我2009.08.19收到金色三麥寄給我的MAIL提醒我投票已經開始,我才知道原來別人都已經好幾百票了!!!
寫食記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只是想要把生活記錄下來,用美食記錄我的生活
相簿裡滿滿的照片等著跟大家分享,我不是甚麼美食家,我只是比較喜歡吃美食而已~

記得有一次的考試中有道題目很有趣:
題目:「資訊分享」是甚麼樣的行為?
回答:我只記得其中有兩個選項,一個是「自然行為」,另一個是「不自然行為」
我那時想了想,平常我分享資訊,就是一種很「自然的行為」啊?
所以我就選了「自然行為」,結果答案公布竟然是「不自然行為」??呵呵~~~原來我平常這種行為是不自然行為啊?我覺得還蠻好玩的~~我竟然能這麼「自然」分享耶!

嗯~廢話不多說,其實這次的活動很多朋友都會祝我成功當上代言人,其實看到人家都上千票了,哪有可能輪到我啊!
(如果真當上代言人我應該會批批挫吧!!呵呵~~)

這是我第一天開始投票的得票結果(2009.08.19 p.m.2:00記錄)

右上方無論何時都是一樣的日期,應該就是開始的日期啦!我整整晚了五天啊!!!

經過格友,親朋好友們的拉票後,過了一天,票數有上升啦~~~(2009.08.20 p.m.5:00記錄)


有拜票果然有差~~~
謝謝還有Rich ~ 彰化飛紅 ~幫我大力拉票,謝謝兩齒魚,Anne珊珊魚大Quinten臻知灼見Julia愛亂想咪董小牛等好友每天幫我投票(有天天投票的一定要跟我說ㄋㄟ。。。)
大家都有拿到杯子跟啤酒卷最重要,最好還可以拿個大獎那就更棒啦!!!這是我的心願~

希望大家都拿到大獎喔!!!(有拿到大獎的要記得來炫耀一下ㄋㄟ。。。)
1.三千元啤酒券十名
2.二獎二千元啤酒卷30名
3.三獎一千元啤酒券100名


(8.21記)我已經衝到第一頁啦!!!感恩感恩~~~
對了~~忘了說要給留言的格友們小禮物
http://www.wretch.cc/blog/yellowjia/11284085
還有這一篇留言的格友們,我會選出幾位格友給小禮物喔~~~謝謝你們大力的給我支持~~感恩啊~

喔!今天是8.26的零點!投票活動結束啦!!感謝各位的支持與愛護,Jenny得到第四名喔!!!

雖然沒有前三名,可是真的好感謝大家喔!!!「四」是我的幸運數字耶!!!好開心!!!



今天我從一中同學那邊看到了這個短片,簡直就是個催淚彈!!!跟大家分享!大家來Free hugs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