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可以玩的景點實在很多,今天就來分享一下我們的北投小旅行吧!


沿著這條路走可以探訪好多個景點,建議穿平底鞋或運動鞋,走完一整個行程不僅可以達到運動的效果,還有減肥的功效呢!

第一站: 凱達格蘭文化館

如果搭捷運可從新北投捷運站走過來,大概10分鐘內就可抵達了!


凱達格蘭族是平埔族的一支
來這裡我才知道原來平埔族不是台灣的土著,都是由海外渡海來台的
裡面不能拍照,不過可以看的東西還算蠻多的!

第二站: 北投圖書館

我說這圖書館也太美了!!北投人真是幸福啊!!在這麼棒的環境閱讀,好悠閒呢!

第三站: 北投溫泉博物館

北投溫泉博物館是市定三級古蹟,開放時間為每週二至週日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
每週一及國定例假日休館,不過如果國定假日為週六週日還是照常開館喔!


一共有兩層樓的展區,來這裡參觀,可以感受一下當年的公共浴池喔!

第四站: 露天親水溫泉浴池

門票:全票40元/優待票20元
電話:02-28972260
有六個溫泉浴池,如果你不介意泡公共池,帶著你的泳裝來這裡泡湯吧!
這裡真是俗又大碗的泡湯選擇啊!!可以浸泡在熱騰騰的溫泉裡,還可以吹著涼涼的風,享受大自然的洗禮,真是舒服呢!

第五站: 地熱谷

還記得我小時候的畢業旅行好像就是來這裡玩的,雖然當時年紀小,但印象還算蠻深刻的!


這裡是大屯山群區域內水溫最高的溫泉,硫磺煙霧的景色擁有「礦泉玉霧」的美稱
水質是清澈的綠色,又俗稱「青磺泉」,青磺酸性較強、腐蝕力高,但是景象又給人非常夢幻的感覺!

第六站: 普濟寺

普濟寺可說是新北投的秘密景點之一,是一座建於1905年的佛寺
橫匾由于右任先生手題墨寶,寺外還供奉地藏佛像,不過跟台灣一般看到的地藏菩薩不要一樣
日治時期稱為「子安地藏」,旁有一株老樟樹


要進來普濟寺須通過這一道門,被以為他是私人宅第喔!!只要隨手關上門就行了!

第七站: 吟松閣

這吟松閣一看就知道是歷史非常久的一間溫泉旅館,從日據時代就有喔!
它是以前北投還是風化區時的溫泉旅館,聽說當年這裡有年輕女子作陪浴女郎,供嫖客一起泡溫泉,洗鴛鴦浴


屋內運用大量檜木裝修,是北投溫泉建築三寶之一
喜歡懷舊復古風的可以來這裡看看,當年這裡可是有一段轟轟烈烈的歷史唷!

第八站: 北投文物館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2號
營業(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日上午10:00至下午05:30;周一休館 。
洽詢電話: 02-28912318


走到北投文物館差不多也會開始累了!
這裡保存完整,而且是台北少見的日式建築之一!許多細節都可以看得出這棟建築物的細緻


可以坐在槽邊泡腳,呼吸新鮮的空氣

第八站: 少帥禪園

就在北投文物館旁,只是門票要200元有點貴,但可以抵消費


從這裡走下去就是少帥禪園
可以泡湯還可以用餐,如果你是一路走上來的一定會很想在這裡休息一下!

第九站: 龍鳳谷硫磺谷遊憩區

遊客服務站開放時間:09:00-16:30,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遇國定假日順延一天)及農曆除夕休館
服務電話︰(02) 2893-5580 ,FAX﹕ (02) 2894-4172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泉源路 200 號

這裡是在硫磺谷拍攝的!非常夢幻的地方吧!

其實北投這裡的泉質大約有白磺、青磺、鐵磺三種
白磺水色呈白、屬弱酸性,青磺酸性較強、腐蝕力高,鐵磺則因含鐵,水色呈淡紅褐色
這裡有步道可走,不過因為土質較鬆軟,千萬不要跨越警示線喔!


走了一整天也真的累了!對於外地的我們當然要找個地方好好休息一晚!
這次選擇了倆人旅店,雖然比不上先前住的一些飯店,但整體感覺上來說,還算可以,只要把一些小缺點改正一下就會更好了!
【J住宿。北投】北投倆人旅店 早餐很有趣


【J好吃。北投美食】華興再生園 老店好好吃
在北投遊玩期間吃到一間非常對味,非常令人激賞的小店,看起來應該算是老店之類的,可能北投人會比較熟悉它吧?!
離新北投捷運站很近的華興再生園餐廳,讓我們對北投除了泡湯的記憶外,還有美味的回憶



 (本文QR CODE,資訊帶著走~)

延伸閱讀:
遊山玩水在台灣北部
http://www.wretch.cc/blog/yellowjia&category_id=12856851
【J愛玩。新北市】天籟溫泉會館 還是喜歡和風二館 
http://www.wretch.cc/blog/yellowjia/12022864
【J愛玩。新北市】福容大飯店 淡水漁人碼頭 情人塔 
http://www.wretch.cc/blog/yellowjia/12022289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請給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