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吃到這麼讚的臭豆腐!!店名叫什麼不知道,只知道他以前開在馬祖廟前,而且有40年歷史了!!
整個店低調到不行!要不是因為當天我一直跟TJ吵著說要吃他小時候愛吃的臭豆腐,他也已經忘了它的存在了!!

這間阿媽臭豆腐非常與眾不同
臭味不太重,但吃起來卻有臭豆腐特殊的味道!
很古早味的臭豆腐!!第一次吃到!!


一盤共五塊35元,攤子小小的,阿媽年紀應該也是一大把了!!
40年老店這麼低調,難怪每次去TJ家都沒看到!


來的都是熟客,TJ當場就說要來兩盤,讓我有點嚇到,因為我還沒驗明正身,不知道有沒有合我的口味啊!!


果然來兩盤是對的!!
而且別看它只有五塊,第一次吃到臭豆腐會有飽的感覺啊!!
每一塊臭豆腐都好紮實,而且注意喔!!他的皮不是脆的!是酥酥帶點濕潤的那一種!!


咬下去不僅有汁出來,皮是酥的,濕潤的,裡頭的豆腐是綿的,有臭豆腐本身特殊的味道
就好像在吃炸臭豆腐的臭臭鍋。。。不知道我這樣形容你能不能了解!!

而且泡菜脆度剛剛好,也不會過酸,整個就是"穠纖合度"的剛剛好啊!!(成語用的好怪!不過你懂我的意思的!!)
泡菜跟臭豆腐一起吃還真恰到好處,而且不會有臭豆腐吃完剩泡菜,或泡菜吃完剩臭豆腐的窘境
真是太妙了!!!

我愛炸的臭豆腐,但臭臭鍋就有點不喜歡,可能有時候太臭會不舒服
這次吃到炸臭豆腐的臭臭鍋口感還真是太特別太棒了!!
阿媽真的好厲害啊!!開了40年店面也太低調了!!阿媽臭豆腐是我目前吃到最讚的!!你一定要紅起來啊!讓愛吃臭豆腐的大家也能吃到你的美味!!(沒看錯的話,阿媽只賣臭豆腐這一味)


延伸閱讀:
【J愛吃。台南美食】一等涼全台最威,暑氣全消
台南美食總整理




台南善化無名臭豆腐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中山路482號(慶安宮附近)
營業時間:14:00~賣完為止
Jenny寫文寫得很辛苦,給個是最大的鼓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