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少在家做菜,因為工作完都已經沒什麼力氣了,回家還要下廚,煮完後還要收拾,感覺就更不想動了!
但,每件事的開始總是有一個故事,最近TJ常做菜給我吃,我在旁邊幫忙洗菜留影,似乎也沒想像中的累!
事情是這樣的,因為我和TJ都不吃牛,但最近不知怎麼地兩個人都好想念傳統豬排

開始狂找餐廳的同時,發現在西餐廳,想要簡單吃個豬排都是件奢侈的事!

怎麼會這樣呢?

清一色都是賣牛排,不然就是春雞,不然就是羊排,再奢侈一點就是龍蝦。。。就是沒有豬排這個選項!
豬排到底去哪裡了呢? 我們也搞不清楚! 大概只剩夜市有了吧!
既然這樣,那就自己動手做吧!


剛好遇到了阿基師代言的義廚寶廚具聯展,看到了我們夢想中的煎牛排器具
猶豫了兩天,終於拜下去了!

義廚寶TVS鍋具用法完全打破台灣人傳統熱鍋熱炒的煮菜習慣
強調的是冷油,冷鍋,少油,小火
而且最有趣的是,所有的東西都是先丟到鍋裡,把食材先鋪好,然後再開火,蓋上鍋蓋
等到鍋蓋有水氣水珠時,再把鍋蓋拿起來,然後翻一翻,再蓋上鍋蓋,然後等另一波水氣出現


而且煮菜真的不用什麼技巧,也不用管火候,重複上述動作,就可以輕鬆做好吃的菜!
連豬排都是這樣完成的! 我去上媽媽教室,看著他們的宣傳品說是為貴婦打造的,真的一點也不假啊!!


不只貴婦專用,男生也可以下廚下得很有成就感!
ps.突然覺得這篇好像是在推銷阿基師代言的產品

因為買了一個讓做菜變得很簡單的鍋子(喔!其實是買了兩個,一個煎鍋,一個大炒鍋)
所以我可以常常吃到TJ做的菜了!真的很幸福!
最重要的是,我想吃豬排只要去超市選購,回家擺在煎盤上,等著鍋蓋覆滿水氣,然後翻面再等一下子就好了!
配上買回來的玫瑰鹽,蘿美生菜,簡單的滋味,就足以幸福好久好久啊!


當另一半為你做菜時,不管好不好吃,都要懷著感恩的心,不好吃給點建議,別直接說不好吃
好吃的時候鼓勵要多一些,掌聲要大一點,這樣才會常接收到對方的愛心,還會越來越多喔!

趁著颱風天沒辦法出門,在家好好享受做菜的樂趣也挺不錯的唷!

ps.剛好我們很想吃豬排開始自己煮的同時也爆出毒澱粉事件,所以又更自然而然在家自己下廚自己吃了!
而且盡量採買非加工食品,舉凡青菜,肉類等等。。。能看到原狀的為主
當然,這些可能還是會有不安全的因素在裡面,像有機米竟然有殺蟲劑殘留???
不過。。。再怎麼樣,都比在外面吃飯,喝茶精,或是毒澱粉類都還要好@@

希望食品安全能快快建構起來,外面的美食頓時失去了吸引力,我都快變宅女了啊@@



趕快加入粉絲團,按讚隨時有LIVE實用資訊喔!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請給個及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下廚 颱風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