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交通的最大進步,應該就屬「捷運」了!!
當時捷運試乘,我們全家從最北邊的橋頭站一直坐到最南邊的小港站
那時試乘是不用錢的,所以當然是班班客滿,車廂裡擠了滿滿的人!
現在要錢了,聽說捷運好像虧損的很嚴重,不過我猜,過年期間應該又賺回來了吧!!?
過年期間要擠上一班車,可是要費盡千辛萬苦的,擠進去後站在車廂裡,不用把手也可以穩穩的站到最後,總而言之,過年坐捷運,心裡可要有點準備!

我特別把一些特色車站逛過,並且拍下來,下面這個就是傳說中,可以「許願」的車站:「中央公園站」

零錢還是很多,聽說這些錢會定期的「清一清」,然後捐給慈善團體
這個站的特色除了有「許願池」之外,還有很多的SONY電視!!!SONY現在最夯的當然就是 BRAVIA囉!!!
這個站還有一個特色,就是百貨公司很多,而且還可以去新崛江,是年輕人跟上班族最喜歡的站了吧!!!
無論是白天還是晚上,這裡都呈現不同的風情,大名鼎鼎的「城市光廊」也在此!!!晚上來這邊喝咖啡聽唱歌是很舒服的一件事啊~~~
如果你想要吃美食,這一站美食多的要命!!有路邊攤也有餐廳!如果你要吃路邊攤,新崛江那邊的滷味超級好吃!!!只要看哪一攤排最多人就知道啦!!!
餐廳也有很多選擇,隨便晃一晃就有一堆讓你選囉!!


看到這幾張圖就知道是大名鼎鼎的「光之芎頂」啦!!!
來到這裡才知道,原來在電視上看的那種感覺跟現場是完全不一樣的!!!
在現場,你真的會被那種「氣勢」給震懾到!!!
這裡好多人都會待的非長久,殺了許多底片,然後還是捨不得走!!!
一個捷運站也可以給人藝術饗宴,可以說把交通功能的附加價值加到最大啊~~~
如果你以為在電視上看看就好,就完完全全100%錯啦!!!
有機會一定要體會現場的感覺!包準你回味無窮!

「光之芎頂」位於「美麗島站」,也就是紅線跟橘線交會的地方!
「美麗島站」還有一個最大最大的附加價值,就是「六合夜市」!!!
老實說,我覺得六合夜市的東西大部分都是吃「名氣」的!!建議你可以挑你愛吃的品嘗一下,但是如果你是抱著「嘗美食」的心態,可能會有點小失望!
我去六合夜市也是會吃一點「看起來不錯」的小吃,不過每一次的感想就是:「嗯!的確是看起來好吃!」
附近好像有一間餐廳很不錯,好像是叫甚麼「安」的!!上次本來要去吃,可是很奇怪的是竟然找不到???不是就在中山路的路邊嗎???


這裡是「世運站」,相信很多人看廣告都看了好幾遍了吧!!!
這裡的捷運站給人氣勢磅礡的感覺,果然有「世運」的氣勢!!!
你大概也會想到中國的「鳥巢」吧!!沒錯!!確實長得很像!!
喔?是長得很像嗎???作者是同一個人,當然很像啊!!

這裡的夜晚也很美麗,我就是有天不小心在晚上的時候經過這裡,我本來完全搞不清楚這裡是哪裡,後來看到了廣告才有了連結!
那時晚上經過這裡時,只覺得:「哇!!!這裡是甚麼地方呀!真是美呆了~~~」因為車子不是我開的,我總不能很任性的說:「停車停車~~~」吧!!?
嘿嘿。。。我個人直覺這裡是晚上約會的好地方~~~
應該會非常的浪漫吧~~~


紅線:草衙站 - R4A(1&3 號出口)→ 搭紅7(草衙站)接駁車 → 明聖街 下車
接駁車資訊:紅7(草衙站)
1 & 3 號出口待接駁車(紅7) → 捷運草衙站 R4A → 捷運公司 → 中安路(明聖街)下車,依照指標步行約10分鐘。


想要看飛機起降嗎???來到這裡準沒錯啦!!!
我從來沒想過飛機可以離我這麼近,就在我面前起飛。。。
我們來到【老爸咖啡(露天機場咖啡
我覺得是視野算就好的地方,因為起飛的地點剛好就在這間咖啡店的前方,而且看台區也很近,附近還有一些咖啡店也都蠻有名的~~~大家可以隨心情想要去哪間就是哪間!

不過說真的,我還是建議如果能開車去會比較好!因為光是步行跟等公車,就需要耗一些時間,還有耗一些步行的體力!
如果是夏天來的話!!應該會熱昏吧???

還有這邊竟然大部分都是戶外的,所以當然沒有冷氣!如果選炎熱的天氣來,要有點心理準備!
但是我認為還是很值得推薦,因為看飛機的經驗讓我太難忘了~~~一整個HIGH啊!!!
不過~~現在景氣不好,所以等飛機起降也是需要一些耐心的~~~看得出小港機場生意不太好啊!!!

現在高鐵很方便,如果要來高雄一日遊,坐捷運玩真的是很不錯的選擇呢!!!
建議可以在網路上搜尋一些資料,或是直接去買一本介紹的書,有做功課,玩的一定更愉快,更盡興!!!
我有買一本,你也可以去書店看看喔!!!
《 高雄捷運吃.逛.遊.樂.go 》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05468
戶外生活專門是寫旅遊的出版社,我覺得這一本對我來說非常的實用!給你參考看看~~~


順便提供捷運圖,這是從高雄市政府網站上抓下來的唷!!!請享用吧!!!
(出處:http://mtbu.kcg.gov.tw/html/promote/map.php)

=========================延伸閱讀========================
2009.04.03 我愛高雄---異國風情篇 
2009.08.07 高雄一日遊
2009.03.18 我愛高雄---愛河篇 



行程規畫:
紅線R4A草衙站(翠亨南路→中安路口) →。。。→R9中央公園站(中山一路→五福路口) →R10美麗島站(大港埔)
看飛機的地方:
紅線R4A草衙站(翠亨南路→中安路口)1 & 3 號出口待接駁車(紅7) → 捷運草衙站 R4A → 捷運公司 → 中安路(明聖街)下車,依照指標步行約1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