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禾別苑(歐法雅廚)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廈門街6號(光華路口)
捷運:橘線中正文化中心站(O7)
電話:07-2222133
營業時間:11:30-21:00
官方網站:
http://www.blanc-de-chine.tw/


之前在查詢高雄下午茶時就搜尋到這間由張信哲開的金禾別苑
外表看起來貴氣又豪華,似乎走進去就要被扒好幾層皮才出得來的樣子
結果。。。打開菜單,啊~~~我對他誤解太深了!早知道CP值這麼高,我早就衝進來了!!


剛好老闆邀約,才讓這誤會化解!沒辦法,外表實在太高檔了!看起來高雄的餐廳也要仿效台中就是了!
都是千萬打造,上億打造,然後餐點都走平價路線這樣!
難怪老闆說現在餐廳很難經營啊!!因為客人口味都越來越重這樣!


老闆幫我們導覽了整個餐廳,二樓有包廂及洗手間,包廂可容納的人數有10人至30人不等
算是一間很好聚餐的店呢!!
重點是沒有限時間啊!要坐多久就坐多久,不會趕人沒有清場,這點好重要!


剛好就碰到美女來外拍,這裡應該拍個1000張都不為過吧!好多可以拍的!


是不是很像在英國皇家裡作客的感覺,豪華但不會有拘束感


還有好多書可以看,而且也有WIFI,想待多久就待多久


如果想關起門來聊個盡興,2F真的是最佳選擇


這裡還有好多古董,都是張信哲個人私藏喔!喜歡古董的人可以來懷舊一下!
這是古代人的行李箱,還有內含衣架呢!


洗手間也一定要參觀一下!還好有老闆帶路,我才能來男廁參觀啊!


女廁也很厲害!!大概女生走進來都會自拍好久


這裡的菜單設計得很像雜誌DM,而且還可以拿回家喔!這倒是第一次遇到,很多餐廳的MENU都是機密啊!
這是木盆沙拉系列之無花果燻鴨沙拉佐義式油醋汁 160元
友人看到無花果簡直要瘋了!!說的也是,要吃到新鮮無花果真的很難得,這裡竟然有耶!!


無花果燻鴨沙拉佐義式油醋汁的燻鴨也好好吃啊!肉質細緻,吃起來有幸福的感覺哩!
每日濃湯附麵包只要80元,這天提供的是南瓜湯,我的最愛啊!
另外還有義式蔬菜湯附麵包100元可供選擇


華麗的煙燻鮭魚墨西哥脆餅佐鮭魚卵 160元
墨西哥脆餅有PIZZA餅皮的風味,鮭魚卵點綴在餅皮上,看起來華麗且內餡豐富,口感十足!


澎湖小捲附檸檬奶油醬(另附洋芋及烤季節蔬菜) 300元
這是老闆特別推薦的,吃起來真的有大海的味道啊!不過記得一定要趁熱吃!


海膽醬燉飯襯嫩煎北海道干貝 290元
這道真是大推大推大推啊~~~(都要跳大腿舞了!!)
嫩煎北海道干貝咬下口那滋的一聲,心都要融化了!
海膽醬燉飯吃起來也不會太膩,整個就是好搭喔!友人馬上說我下次還要再來吃!!!(馬上跟老闆預約下次見面)


粉紅醬鮮牡蠣燉飯襯脆煎土雞太陽蛋 250元
這道真的是創意料理,也是老闆很得意的作品啊!
竟然把蚵仔煎藏在土雞太陽蛋下面,真是太調皮了!


粉紅醬是店內特調,吃起來有番茄味,食材豐富但不會互相搶戲,整個搭起來很有特色!
我想日後可以當店內特別招牌!


你絕對不敢相信兩個人吃了這麼多 (其實還是我包辦的比較多)
因為老闆相信每個女生都有另一個甜食的胃(難道女生是正在進化的牛?)
所以又點了這道不可錯過的抹茶紅豆鬆餅140元給我們吃
果然。。。厚實帶點酥脆外皮口感的鬆餅,甜甜的紅豆,抹茶味十足的冰淇淋,讓我們立刻忘了好飽的感覺


金禾冰咖啡 120元
金禾冰咖啡一定要大推特推!!!擺上來就知道他不同凡響啊!


冰塊是用手沖咖啡結凍的,老闆之前待過日系咖啡店,他說手沖咖啡沖得好就是這種味道
不會因為冰鎮過走味!
我只知咖啡喝得順口,而且以為只有冰滴地才能做到這種濃郁的味道,此次前來真是大開眼界!


黑糖拿鐵 130元
這杯一定要好好介紹一下!看起來黑黑的不起眼,但是真的讓人驚艷啊!
微焦的黑糖配上拿鐵,一口喝下層次十足,有股暖意直上心頭!


吃了這麼多都沒有聽到張信哲的歌聲,倒看了許多張信哲的珍藏
這是一間處處充滿驚喜的餐廳,無論你是不是張信哲迷都很推薦你來朝聖一下!
高雄的朋友幸福啊!!坐捷運就可以到了!而且餐點不貴料又實在,的確是非常難得的一家店!

報我BLOG的名字會不會有招待我不敢保證,店家生意很好有時候可能食材不足無法招待
(不過可以試試,有拿到招待記得要跟我說嘿!)
但無論有沒有招待,我都覺得很值得讓大家一訪再訪!我很少這麼讚賞店家的啊!!!

趕快加入粉絲團,按讚隨時有LIVE實用資訊喔!

延伸閱讀:
高雄捷運美食總整理
http://www.wretch.cc/blog/yellowjia&category_id=13564773
100元高雄一日遊行程
http://www.wretch.cc/blog/yellowjia&category_id=13596123

 Jenny寫文寫得很辛苦,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請別吝嗇給個
arrow
arrow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