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趟從中部開到花蓮的旅程還真的是蠻累人的!
後來我們覺得還是搭高鐵到台北,再從台北搭火車到花蓮,然後請飯店來接我們會比較不那麼累
現在的租車很方便,可以A地租B地還,我在高鐵看到許多人都會到臨櫃去辦租車,感覺還蠻不錯的呢!

回家的路程可以好好欣賞沿途的景色
清水斷崖是許多人會下車停靠的一個景點



小客車,大客車都停靠在這裡
這一天我們遇到了香港團












蘇花沿岸的美景不在話下,台灣的東部算是全台灣人的後花園了~~~之前爭論的蘇花替,應該是不會蓋了吧!?
到底要不要蓋蘇花替,這是專業的問題,經由環評結果才可以評斷。雖然在走雪隧時享受到許多方便,其實心裡還是會有那麼一點擔心,如果是大地震,不知道會不會發生甚麼大事故!

以下的照片是我在車上拍的,因為車子是移動的狀態,所以可能無法拍得很好,或是會拍到路旁的護欄



走在蘇花沿岸上看到許多落石,還有一些路段封閉,或是乾脆用小隧道的建築方式避免落石砸到車子




我們來到了和平車站走一走,其實之前經過的漢本車站讓我印象很深刻,只是當時因為車多也不好馬上轉入車站停留,所以就這樣過了漢本車站
對漢本車站印象深刻是因為他的建築物很日式,雖然是個小車站卻非常的別緻
和平車站就比較大了,雖然站內等車的人少,但這裡應該也算是重要的一個站吧!

以下也是車子移動時我在車上用相機拍下的美景




這裡是蘇花高的一個磅秤站,大卡車要在這理檢查才可以繼續通行
從上往下看非常的清楚看到港口的一景一物,想像著在這邊居住的人民,每天出海捕魚,真的很辛苦啊~


石碇服務區也是意外中停靠的站,跟一般的高速公路服務區不同的是,他是需要下交流道才可以到的服務區,也就是說,即使沒有上高速公路,也可以來這個服務區喔!
我個人覺得還蠻妙的!


結束了三天的花蓮之旅,最辛苦的莫過於開車的TJ了!
花蓮真是個好地方!如果以後有機會來這邊當老師,生活應該每天都很晴天吧!?

延伸閱讀:
新竹花蓮遊Day 2 花蓮夜市到處吃
新竹花蓮遊Day 2 花蓮趴趴走
新竹花蓮遊Day 2 花蓮中信飯店
新竹花蓮遊Day 1 蕭如松藝術園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