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法的三寶─佛寶、法寶、僧寶
每年過年,我們一定會到寺廟去祈福,供養三寶,祈求身體安康,闔家平安,增長智慧,也希望對社會更有貢獻

法鼓山就在金山附近,沿途都會有指標,所以應該很好找到
去過法鼓山的人都會讚嘆他的莊嚴美
不華麗,不做作,不商業化,有種清新的脫俗感

可惜內部是禁止拍照的,不過這也讓所有美景留在我的腦海裡,盼著下次再前去的願望!
外部是可以照相的,不過我還是認為現場看會更有感覺
如果你到北部,建議你可以排一整天的行程到法鼓山走一走
山下就有管制,你必須停在山下徒步上去,或是有接駁車會載你上山
本來覺得很累人,但是徒步走上去卻別有一番風情
因為你會更仔細的看周遭的環境與事物

停車處你會看到"迎來觀音",表示歡喜客人來朝山
這尊觀音看起來就像在走路一樣,灑脫而與眾不同!


在到大門之前,你會聽到沿路的流水聲,可以賞水,賞景
守衛非常親切,問我們有沒有水喝?並給了我們一人一瓶大悲水,讓我們在法鼓山裡可以盡情的走動,不怕口渴


水是有特別設計的呢!一看就感到很安樂,在喝水前他還說明要唸觀世音菩薩十聲
水很珍貴,說明裡有特別提醒
水的來源是泰山純水做的,完全無雜質,喝起來很順口,甘甘甜甜的

入了大門,首先你會看到法華鐘樓
其實這個階梯並沒有想像的高,一下子就到了!不會有氣喘吁吁的感覺!


來到鐘樓,當然要祈福囉!說明板上會教你怎麼祈福,不過這群人應該是走錯了!
說明板上寫的是"順時針方向走",不過心誠則靈,走錯也沒關係啦!


法華鐘感覺挺重的,全世界獨一無二


這裡是祈願觀音的地方,最裡面就是祈願觀音廳,意境實在是太美了!可惜不可以拍攝!
不過這樣也好,讓你去現場體驗!你真的會很驚豔!
我在裡面待了一會兒,跟著音樂誦了一次大悲咒,真想一直待在那裏啊!!!


站在祈願觀音的外面場地遠遠望過去可以看到藥師佛,不過因為有點遠,行程來不及,所以就遠遠的把祂拍下來,並遠遠合掌禮拜
而祈願觀音廳的正前方則是一片金山的美景,真是好舒服的地方啊!


在法鼓山裡待了半天多,也忘了吃中飯,就匆匆下山準備回家囉!
祈禱下次能在這邊一整天,好好享受寺裡的清淨
下山時看到迎來觀音望著金山的背影,覺得真是太美妙了!


我們開車下山,來到了法鼓山的最入口,拍了張不捨的照片,這個掌印好像在跟我們說再見
過年去一趟寺廟,許個願祈求一下,應該是許多人必做的事情吧?!
願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法鼓山官網:http://www.ddm.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