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古城一日遊
恆春東門 -> 恆春北門 -> 恆春西門 -> 白羊道柴燒麻糬 -> 石牌公園(原猴洞山史蹟公園) -> 阿伯綠豆饌 -> 阿婆麵店 -> 恆春南門 -> 赤牛嶺鎮南宮祕密景點 -> 龜山看夕陽 -> 夥計鴨肉冬粉 -> 東港水餃
恆春東門位址:屏東縣恆春鎮東門路上,可沿路牌到達北門、西門、南門

夥計鴨肉冬粉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中山路35號(恆春老街)
電話:08-8891298
營業時間: 17:30 ~ 00:00 (週三公休)

白羊道 柴燒麻糬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中山路188號(恆春老街)
電話 : 08-8899992
營業時間:12:00 ~ 19:00 (每週二、三公休)

阿伯綠豆饌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中山路111號(恆春老街)
電話:0937328018 ; 08-8898918
營業時間:10:00 ~ 19:00

阿婆麵店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中山路54號(恆春老街)

東港水餃
地址: 屏東縣恆春鎮恆公路688號
電話: 08-8899575
營業時間:11:00 ~ 14:00 ; 17:00 ~ 21:00



來墾丁玩3天兩夜還是有點不夠,但整體來說還算充實
如果沒有太多假期的朋友其實可以排個3天2夜的行程,其中的一日遊就跟我這樣玩吧!
恆春古城是目前保留最完整的城門古蹟,當然一定要來看看,建議可從東門開始玩
這裡有搶孤台,寫的隨是南門,可是是架在東門這裡喔!


這裡有停車場,可以停下來走走晃晃


恆春古城的特點就是有一邊沒有圍牆,帶小朋友來要特別注意別讓他們亂跑
沿著東門可以直抵北門及南門,我們沿著路先到北門去


恆春古城實在很有趣,汽車摩托車來來往往的,所以拍照時要注意不要擋到交通,也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喔!


圍牆有洞懼高症的人有可能會害怕!你看這個人都不敢把2隻腳懸空拍照


雖然我有懼高症,可是我不會怕啊!哈~~~ 好玩好玩! 不過要注意安全就是了!
尤其是小朋友很愛亂鑽,家長真的要多注意!


來找找地標吧!! FB上可以虛擬打卡,既然來到了現場,就來個真實打卡吧!!
聽說還沒有FB時,很多人都會這樣打卡喔!!


西門這裡的車輛較多,可能是這附近吃的東西較多,也比較熱鬧


西門這裡有海角七號的郵筒可供拍照,你看我旁邊是不是一堆摩托車!
冬天的恆春風真的很大,你看我的圍巾飄啊飄的~


既然來到了西門,剛好可以走來白羊道柴燒麻糬吃個東西


非常復古的地方,原來叫穀色榖香,現在改名為白羊道
外觀保留恆春老街舊房子的建築,裡面也保留了老房子獨有的風格
而且老闆很熱情,不管你是不是來吃麻糬的,一律都很歡迎到裡面參觀喔!
房子是深長型的,走進去會看到很多人賴在裡面猛拍照!


你說這裡是不是超有味道的地方啊!! 真的很殺底片啦!


這隻貓是真的喔! 他負責在這裡賣咖啡


這裡的麻糬都是純手工製作,而且是以材火蒸製,食材都是台灣本地的而且是選用沒有農藥化肥的
希望讓大家吃的到安心無負擔的好食物! 所以也比較不便宜些,但是吃過都覺得很讚!


看到土芒果冰淇淋就很想吃啊!


以為夏天才有,現在還能吃到真的超幸福的!
而且吃起來芒果的新鮮口感都能感受到喔!!真的好好吃好香喔!


一個要價90元,一開始聽到有點嚇到,很有哈根大使的架式! 不過吃一口就知道比哈根大使強很多!值得啦!!
濃郁的口感就好像在吃土芒果,沒有人工香料味,食材用的真的很實在呢!來這裡如果遇到的話一定要來一個!


走到老房子後面看看吧!穀色穀香的舊牌子在這裡


小池子很可愛,有小魚喔!


廚房還有盞檯燈真有趣!


很隨興的坐下來就不想走了!


來張lomo照吧!超有味道!


接下來可以到附近的石牌公園(原猴洞山史蹟公園)走走,這裡有很多珊瑚礁喔!很特別的公園!


走到觀景台吹吹風,看看恆春的街道


公園不大,但是在鎮上有珊瑚礁真的很奇特!原來這裡以前在海底啊!


晃完石牌公園可以來吃個綠豆饌,來恆春吃冰不會感冒


有人說這叫綠豆饌,也有人叫綠豆蒜
綠豆饌加龍眼乾還是我第一次吃到呢!吃起來不會很冰,因為他是熱的綠豆饌加上碎冰的,所以一開始吃的時候是溫溫的


接下來我們走到阿婆麵店吃下午茶(其實是顛倒過來吃,吃了一堆零食才來吃正餐)
聽說阿婆麵店已經有40~50年歷史了!是恆春中老一輩人共同的記憶!
真的是阿婆在掌廚喔!


不過有個小困擾就是完全沒有招牌也沒有menu。。。不知道要點啥啊!
後來我們胡亂點了兩種麵,之後才看到別桌有切盤,還有豬血湯,才又去加點!


切仔麵跟意麵,我發現阿婆麵店的湯頭好好喝喔!看起來油油的,但喝起來一點都不油膩耶!好神奇!


因為攤位上沒辦法清楚看到所有的切盤,所以別人叫什麼我們就跟著叫什麼,還挺有趣的!
我想起我爸去吃小吃時都不看menu,劈頭就問老闆賣什麼,有沒有燙青菜,有沒有滷味,巴啦巴啦。。。
當時我都跟我爸說: 看menu就好啦!問一堆很奇怪耶!
來阿婆麵店才知道原來老人都是這樣點菜的,難怪不用菜單!
這也是老闆跟客人一種互動的方式吧!好像比較沒有距離吼!


吃完阿婆麵店為了要等夥計鴨肉冬粉17:00營業,所以我們先到南門附近晃一晃,後來又駕車到龜山去走一走看夕陽
請見: 【J好玩。屏東旅遊】墾丁冬天也能這樣玩 上山下海趴趴走
http://www.wretch.cc/blog/yellowjia/12029173


從龜山回來剛好趕上夥計鴨肉冬粉開張,沒想到已經這麼多人在排隊了!


以前在115號,現在搬到35號了!還有月琴logo,真符合恆春意象,好可愛啊!!


內用只到晚上23:30,如果太晚來只能外帶喔!


夥計鴨肉冬粉的老闆算是我看過的排隊店老闆中最有笑臉的!!
雖然沒有交談,但我可以感受到他熱愛他的工作,而且越忙越開心!
我覺得很值得當大家的榜樣,尤其是排隊店的榜樣,很多排隊店臉都很臭,讓他賺錢他還嫌麻煩這樣,真的很不可取!
很多店想要荷包滿滿都還求不到啊!人真的要惜福!
超欣賞夥計鴨肉冬粉老闆的,客氣,熱情,而且那種開心的心情是自然散發出來的!


來這裡其實鴨肉冬粉不算是最招牌,他們的滷味才是招牌中的招牌啊!
你會看到客人不斷的狂夾。。。瘋狂的塞滿那一盤鐵盤,真的很讓人吃驚!


它們的位子不算多,但你不需要先自己佔位子
店員會幫你安排座位不用怕,我覺得可以做到這樣要給他們掌聲!管理的很好啊!


我們滷味沒夾很多,但一下子就清光了! 還想再吃啊!!!但。。。實在太多人排隊還是等下次好好專攻這間滷味好了
他們家的滷味是煙燻的,超香的啊!喜歡煙燻滷味一定愛死他了!


你看看這雞腿是不是超誘人! 啊~~~應該多留肚子再嗑多一點的!
我終於了解客人們瘋狂夾滷味是為什麼了!! 如果你要來吃,建議一定要每種滷味都吃到,真的令人難忘啊!


鴨肉好吃,湯也是清清爽爽的,相較之下,滷味強大太多!


後來我們又來到傳說中恆春必吃的東港餃子館


也是排隊店啊!!不過管理上就沒夥計鴨肉冬粉那麼好了
老闆的笑容也少了!我看一看情況不妙,還是外帶吧!


就吃吃看他們的招牌豬肉麵及水餃吧!


當天去買等很久,而且老闆包好後只跟我說多少錢,然後就把我的東西放著人就不見了
我想說是弄好了嗎?怎麼沒拿給我? 後來我問說我的好了嘛!他才跟我說在那裡,好了!

老實說豬肉麵我實在吃不出個所以然,但聽說很有名啊!但。。。我覺得很普通!


倒是我覺得水餃大推!
我看很多在地人來買都是50顆水餃外帶,沒買其他的,事實證明。。。水餃真的好吃,可以只吃水餃即可!
吃完很想買冷凍的外帶啊!可惜路途遙遠,還是算了!

他們的水餃大顆,用料實在,豬肉餡很好吃,而且口感豐富!
這樣一顆賣5元,我覺得算蠻合理的!

恆春古城一日遊這樣的安排我個人覺得很充實,一點時間都沒浪費!
還有好多好吃的留待下次再來品嘗了! 還有這次沒有找到赤牛嶺三角點讓我們有點不甘心!
下次還要再來找更多的秘密景點及美食跟大家分享!期待下一次的恆春旅行!

趕快加入粉絲團,按讚隨時有LIVE實用資訊喔!

延伸閱讀:
【J好玩。屏東旅遊】墾丁冬天也能這樣玩 上山下海趴趴走
http://www.wretch.cc/blog/yellowjia/12029173

遊山玩水在台灣南部
【J愛玩。屏東旅遊】墾丁 每年一定要來凱薩耍浪漫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請給個及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