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每年會來兩次墾丁,一次是冬天,一次是夏天


來墾丁我們不變的選擇是墾丁凱薩,飯店內的設施可以參考這一篇:
【J愛玩。屏東旅遊】墾丁 每年一定要來凱薩耍浪漫
2013年,墾丁凱薩也換上了2013霓虹燈,當然也要拍個照留個紀念


早餐非常豐盛,但我們來的這幾天住房是客滿的狀況,所以客人非常多,也造成菜餚一下就被掃空的窘境!
我覺得這點墾丁凱薩沒有管控好,菜料也沒有準備齊全,算是住了這麼久以來第一次碰到這樣不太好的狀況!

也因為這樣,那份悠閒感似乎少了一些,連晚上到大廳酒吧喝杯調酒都挺多人的!
還有小朋友在玩蠟燭 還好被客服人員制止,否則真是破壞氣氛啊!!
ps. 未滿18歲請勿飲酒,喝酒有害身體健康


早餐完畢總會來餐廳外欣賞一下美景,就好像在看一幅畫呢!


雖然是冬天,但墾丁依舊是豔陽高照啊!


不游泳也可以躺在椅子上做日光浴,非常愜意呢!


海邊也是可以去走走的,這裡有個小酒吧,無論是白天或是晚上可以來喝一杯喔!
ps. 未滿18歲請勿飲酒,喝酒有害身體健康


這次來墾丁發現墾丁大街多了好多東西,有機動的窯烤PIZZA車耶!


實在有太多間了不知道該選哪一間,所以就憑直覺選擇囉!


很有趣的是這間是從台中來的,呵呵~ 從台中出發來墾丁又吃台中餐廳的東西還真妙!


會選擇這一間是覺得廚師穿廚師服看起來很專業,而且檯面很乾淨,窯烤爐又清晰可見,所以就是他了!
(所謂的直覺就是外貿協會來的啊!)
老闆很親切跟我們閒聊,說他們的窯烤PIZZA跟別人不一樣喔!


上面的電話應該要加04,不過也不可能打電話到台中訂墾丁的PIZZA吧!
他們家的窯烤PIZZA真的挺特別的,吃起來很像餅乾脆片,我個人是比較喜歡Q口感的PIZZA,總覺得脆片PIZZA的麵皮香不夠
不過如果你喜歡脆皮的倒是可以來吃吃看這間的PIZZA


餐廳資訊:
曼波泰式餐廳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46號
電話:08-8862878
營業時間: 11:00~15:00 17:00~01:00
 

晚上來到了第一家開在墾丁的泰式餐廳,上次去吃了迪迪小吃不是很喜歡,所以這次就來試這間曼波吧!


環境很舒服,還有我一定要說一下他們家的音樂好棒喔!!
問了店員才知道原來老闆本身是DJ,所有的音樂都是自己組的,難怪這麼棒! 我本來要問是哪張專輯要去買了呢!!


原來老闆是DJ,難怪店裡很有夜店FU啊!


來看一下菜單吧!全部都好想來一盤吃吃看喔!


這裡的飯不是吃到飽的,點了兩碗白飯,就這麼呈上來了! 哈XDDD 我覺得這擺盤也太隨興了吧!!
飯蠻普通的,沒有芋香味,還是瓦城的飯好吃啊!


紅咖哩椰汁烤鴨240元,這道我覺得很特別,可以推薦一下!
其實紅咖哩裡的鴨肉不多,皮倒是比較多,但還可以吃的到鴨皮的脆度喔!蠻妙的!
紅咖哩椰汁調的還算不錯,可以直接喝,不過這樣還是會有點鹹就是了,不會太濃稠,我覺得挺剛好的!


另一道泰式三味炸豆腐我也覺得很有趣,其實他是用蛋豆腐下去炸的,另外還佐泰式醬汁及洋蔥
是一道很開胃的菜喔!


這是我們當天點的菜色,個人認為比迪迪好很多,無論是在環境,菜色,還是服務上都勝過一籌
不太喜歡迪迪的原因是他的環境是搭在戶外的,很像在吃戶外辦桌的感覺,價格也不太親民,菜色口味上也不太合我意
尤其是我覺得他們的椰汁系列有點淡,曼波的椰汁系列味道比較濃郁一些
不過每個人口感不同,還是要以自己為主


點了那麼多菜,再加個生啤酒就PERFECT啦!!
聽著音樂聊著天,共飲一杯生啤酒真是太美妙了!


吃飽喝足當然要來墾丁大街逛逛囉! 突然看到這看起來好真實的辣妹坐在窗台旁


看起來真的好像真人喔!!! 連我這個女生都看了好久,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又辣又嫵媚。。。來墾丁就是要這樣啦!!


白天去哪裡走走呢? 我覺得龜山是個很不錯的地方,而且還可以看夕陽喔!
看到階梯不要害怕,其實並不陡也不遠,邊走邊玩很有趣的!
龜山位於海生館附近,是一個在海邊的獨立山丘,算是個私房景點喔!
高度不高,沿著步道只要十幾分鐘就可以登頂,登頂後可以眺望四重溪與保力溪的出海口,景觀很棒,很值得來喔!

怎麼去:
往海生館方向走(海生館地址:屏東縣車城鄉後灣路2號),在屏東縣車城鄉後灣路上
屏153縣道2K處


而且這裡很安全,還有不定時的清潔人員會來撿垃圾,證明不難走啦!


中間有許多岔路,建議都可以去走,不太花時間就可看到不同的景觀


龜山由於河口制高點,地理位置重要,所以也是以前重要的軍事要地,也遺留了許多軍事坑道


坑道很明亮也很乾淨,可以到處鑽鑽看


到制高點可看到海生館及海洋,如果可以在這裡等夕陽落下,也很浪漫


可以看到四重溪與保力溪的出海口,冬天這裡風挺大的,女生建議可以戴帽子或綁馬尾,不然會變瘋婆子


有清楚的標示,對地形有興趣的可以看個仔細


據說這也是打卡的方法,旁邊就有個方形地標,可以拍個照表示到此一遊


如果還想看看另一個山頭,我覺得赤牛嶺也是個好地方,是恆春相對的至高點之一,可以飽覽整個恆春的輪廓
這裡可是真的有牛的喔!!只是牛很會偽裝而已

怎麼去:恆春工商旁邊的路進去,經過恆春生態農場再往上走直達鎮南宮即達


面向鎮南宮的左邊岔路可以抵達赤牛嶺電視轉播台,左邊岔路有兩條,一條是往上的柏油路及一條產業道路,走柏油路就可以到了!


幾分鐘就可以抵達電視轉播台,很多當地人都會來這裡爬山運動喔!!
如果想找赤牛嶺三角點的,恐怕會失望了,因為三角點不在這裡,在另一個地方
我們找了好久還是找不到,後來看到有人很清楚地分享,只能留待下一次囉!
有興趣找三角點的可參考這一篇:
http://tw.myblog.yahoo.com/yine0306/article?mid=5794&next=5773&l=f&fid=23


不過就在我們狂找三角點的同時,發現了另一個祕密景點!
走鎮南宮左邊的產業道路續行往上會看到這一條岔路,照著箭頭走會看到美景喔!


看起來有一陣子沒人來了,但真的很推薦這個地方
大概走個幾分鐘,不太有爬坡,所以也算是好走的一條路


隨著路徑就會看到眼前這一大片芒草


還會看到兩個廢棄的建築物


本來要找三角點的我們找到了製圖點


TJ很不死心的還是繼續狂找三角點,不過就是沒有啊!
看到網路才知道是在另一頭,我們走過頭了啦!不過這裡的風景視野真的很棒呢!!


尖山好明顯啊!! 站在制高點心曠神怡,我覺得比赤牛嶺電視轉台的視野好太多了!

很多人都以為墾丁的冬天沒什麼好玩的,但我倒是很喜歡冬天來
一方面走步道也比較不會太熱太累,一方面我覺得走在沙灘上不會太燙,其實冬天很適合來墾丁啊!!

這次入住的墾丁凱薩飯店景緻客房感覺上比較老舊,地毯也有些斑駁
房間不大,而且價格跟景觀客房是一樣的
建議如果要來還是選景觀客房會比較好
聽說他們有新弄了6間景觀客房,打電話訂房時可以確認一下!
(這是我問服務員的結果)
                                                                               
如果預算多一點,當然是池畔花園或是花園客房最讚囉!

ps.我們本來想去造訪李安導演拍攝少年 Pi 的景點:白榕園
但是「農委會林業試驗所恆春研究中心港口工作站」說目前關閉整修不開放,還要什麼學術單位寫計畫才能進得去
不知道是真的整修還是怎麼樣,之前都可以進去參觀,後來說要申請,現在連申請也不行
難道遊客會比拍電影更具破壞力嗎? 實在不懂為什麼揚名國際的地方要封閉起來?

學術單位寫計畫當然是沒有問題,但我覺得揚名國際的地方應該讓大家欣賞,而非只給特殊管道的人
保護區也是可以讓遊客申請進去的,保護不是封閉,我覺得有些思維應該要修正一下

趕快加入粉絲團,按讚隨時有LIVE實用資訊喔!

延伸閱讀:
遊山玩水在台灣南部
【J愛玩。屏東旅遊】墾丁 每年一定要來凱薩耍浪漫
【J愛玩。屏東縣】墾丁。凱薩飯店篇 
【J愛玩。屏東縣】墾丁。墾丁大街篇 
【J愛玩。屏東縣】無名好地方018:墾丁。墾丁大街 
【J愛玩。屏東縣】無名好地方013:墾丁。龍坑生態保護區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請給個及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