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在前頭:

彰化縣和美鎮這個地方,有間二級古蹟的書院,叫做「道東書院」
和美鎮的人應該都知道這個書院(但是卻很少人會來!)
然而,這間書院真的很可惜,雖然有「二級古蹟」的光環,但是卻還是像個廢墟一樣,似乎沒甚麼人在管
大概一年只有一兩次會在這邊辦活動,一次是學生考試前的祈福大會,另一次大概也是類似的活動
總而言之,我覺得如果地方政府可以好好規畫「道東書院」,應該會是個不錯的景點!

我覺得台灣最可惜的地方,就是我們的政府都太短視近利,老是喜歡求新求變,學外國人,然後把自己搞得四不像,卻不知道好好珍惜自己的「獨特性」,很多古蹟,都用怪手剷平蓋新建設(就像某地有個磚窯,保持得很完整,而且非常難得,之前卻被政府的怪手給剷平了!),你看看人家歐洲,日本等國,為什麼觀光產業如此豐富?因為他們的古堡吸引人啊!因為他們的寺廟古老啊!因為他們的建築物有歷史性啊!!

別以為我們的老房子難看沒人愛,那是因為你是當地人!外國的月亮老是比較圓,這句話也可以應用在外國人身上!人家外國人對台灣的老房子可稀奇了!!就像我們都去看人家的廢墟,快塌下來的斜塔等等。。。只要有規畫,廢墟也會成金礦啊!!!

我沒有把「道東書院」拍下來,老實說我真的很想拍它,可是又拍不出個古蹟樣,沒有整理,沒有規畫,我深深替「道東書院」感到惋惜~~但是,如果你有來和美,希望你能來看看它,說不定因為有人去「看它」,地方政府就會想到要好好幫他整理一番了~~(最近我發現和美這邊做了一個很美的女人雕像,雖然很美,卻很不搭!!如果把這些錢拿來把古蹟整理好,不是更棒嗎?)

正題:

今天要介紹一間非常有特色的小餐廳,嗯!也不能稱得上是甚麼餐廳!
應該可以叫做「大小吃店吧」!?

地址:彰化縣和美鎮倡和街70號

就是這一間,看起來是不是很想普通民宅?他有個名字,叫做「福田居」
而且還古色古香呢!!看起來就像好幾十年前的老厝


別小看他外表不怎麼樣,裡面的裝飾擺設可是蠻講究的呢!!
有冷氣伺候(小地方有冷氣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喔!),有庭院讓你觀賞,還有書報雜誌隨便你翻閱


這裡提供多種簡餐,大約都是150左右


所有的菜都是老闆自己煮的,沒有甚麼調理包的問題,都是新鮮的喔!


這烤雞別小看它不起眼!他可是很入味的呢!!!


這道算是這裡的招牌「迷迭香烤雞腿」,每次來這裡,我大概都會點這一道


濃湯算普通,是簡餐的附湯,這裡的飲料也是附在簡餐裡的,建議可以點「香茅綠茶」或是「香茅紅茶」可以無限續杯喔!!
別以為無限續杯就不好喝,這兩種飲料我可是愛的不得了!!有濃濃的香茅味,喝起來特別消暑呢!


如果你愛焗烤,這裡的焗烤也很棒喔!!!不過要等久一點,因為這裡的餐點都是現做的


鮭魚也是個很不錯的選擇,雖然這裡的菜看起來都很普通,但卻可以吃的到實在的好料理呢!

寫完了食記,我改變了心意,我決定找時間去拍和美的二級古蹟道東書院,還有那美美的女人雕像,屆時PO上來給大家看看,順便來研究一下台灣人的盲點,還有我們是不是老是砍自己的手被裝上美美的義肢,還以為那叫做真正的「高科技」??

SORRY,寫食記寫成這樣,我是真心推薦這一間,只是想到和美的道東書院,難免就感慨了起來~~

===================來彰化你可能也想吃========================
2009.09.01 【J食記。彰化縣】二水超好吃臭豆腐 
2009.08.27 【J食記。彰化縣】俗又大碗的合康精緻美食 
2009.08.20 【J食記。彰化縣】檸檬香茅彰化店
2009.07.08 【J食記。彰化縣】彰化美香牛哥便宜又好吃 

如果覺得文章很不錯或是很受用的話,麻煩在這裡推一下ㄋㄟ。。。甘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