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還是處於炎熱的狀態,據說有個小颱風要來台灣旅遊,只要不是帶來甚麼災害,這麼熱的夏天,這樣的颱風當然歡迎啊!
下雨總是對農作物還有我們人類的生存是很重要的!!尤其最近這麼熱,我看農作物們都快要受不了了吧!!?
今天,還是來介紹我愛吃的夏天消暑聖品!
是甚麼呢?當然就是「豆花」啦!!


話說我家附近就有多福豆花連鎖店!
我不敢說他們家的豆花有多好吃!不過至少我品嘗了附近一間傳統熱銷豆花跟這間多福豆花,比較起來,多福豆花並沒有輸那間傳統熱銷豆花ㄋㄟ。。。

多福豆花細細的吃,可以吃的到豆花的原始味道,就像我們喝現煮豆漿一樣,都有那香香的黃豆味!

而我最愛吃得一款就是綠豆豆花了!!

不知道是不是全部的多福豆花都是買10送1?我們家附近的這間多福豆花有集點卡,只要蓋滿10格,就可以免費兌換一碗豆花(豆花口味任你選),買一碗就蓋一格,吃起來更是經濟划算呢!!!所以我就常常去買來吃,可以解渴又很養生,真是養生的美食代表啊!!!

豆花小百科:
豆花的主材料為大豆~~
大豆,又名黃豆,是豆類的食物中營養價值最高的一種,其所含的成分,有蛋白質、脂肪、醣類、卵磷脂、維生素及礦物質、纖維素等和一些機能作用的微量物質。

功效介紹:

1.蛋白質:又稱為植物性肉類,大豆蛋白質屬於完全蛋白,提供八種胺基酸,組成接近 動物性蛋白質,特別是植物性蛋白質所缺乏的離胺酸,大豆亦含有之。
2.不飽和脂肪酸
3.植物性膽固醇:研究指出大豆油含有一種和膽固醇相似的植物性固醇,具有 控制腸子吸收膽固醇的作用,而且大豆脂肪能減少動脈上膽固醇的沉積作用,防止動脈硬化
4.礦物質及維生素:大豆含有人體所需的鈣、磷、鐵等微量元素與維生素A、B1、B2、菸鹼酸、膽鹼,而膽檢存在於卵磷脂中。研究指出:鈣可抑制動脈硬化,甚至腦血栓,而且豆腐中的鈣因和 部分蛋白質結合易被吸收,另外大豆含有維生素E200毫克,有降低膽固醇作用、預防老化
5.纖維素:含有 10%膳食纖維素和 65%非膳時纖 維素,由纖維素、木素和果膠等組成。大豆纖維素對血中膽固醇、血糖、幫助調整胰島素標準,另外平時每天攝取20--30克膳食纖維,使食物殘渣及有害的細菌停留在體內的時間縮短,可以降低大腸或直腸癌的機率。
6.皂素〈Saponin〉:體內若過氧化脂質過多,會導致動脈硬化。而黃豆皂素有親水性及親油性作用,能與體內脂肪結合,並溶於血液中,排出體外,防止體內產生過養脂質、 抑制脂肪的合成與吸收、並促進脂肪的分解。
7.大豆異黃酮〈Isoflavone〉:目前研究發現存在大豆中的異黃酮有genistein〈植物性雌激素〉和 daidzein 〈黃豆素〉兩種物質,daidzein在5-10M濃度可以抑制LDL氧化,另外genistein 具有防癌作用,所以大豆有預防心血管疾病和降低癌症罹患率的功效。


所以吃豆花好處很多呢!可以補充營養,又可以抗老,防癌,還可以幫你減肥,這麼棒的東西,還不趕快去吃一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