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很愛阿蘭碗粿,每次回南部,我一定要去吃一下!

阿蘭碗粿是一間很厲害的店

你看這桌上滿滿的外帶,店內賣的東西其實很簡單

一進門看到的就是外帶區,分裝好,任君挑選,快速的拿取!


你看過賣碗粿賣到這麼威的嗎?疊了一整桶,一山又比一山高~~~
自助方式,碗粿疊在旁邊任你拿。。。湯只要跟他點馬上就會晟給你


賣的東西就這幾樣,已經賺到"不知人去了"(台語)


這就是自助式,拿完順便結帳,不過在排隊前最好先找位子比較妥當!
所以用餐方式最好是兩人以上~~~

阿蘭碗粿已經成立四十多年,早年阿蘭在草寮下賣碗粿生意平平,阿蘭的轉機是民國六十年代高速公路通車之後,很多卡車司機為了停車方便,下附近的麻豆交流道之後就在第一個十字路口下車向這位「草寮下的少女」叫一碗碗粿當午餐,這些司機彼此間傳來傳去,阿蘭碗粿漸漸從地方小吃變成縱貫路上稍具名氣的美食。(資料來自
官網)

阿蘭碗粿從選米、淘米、研磨、下料、炊煮等均需要經過嚴格的品質管制,貨真價實,用料實在,碗粿裡有著香菇、蛋黃等內料,淋上特製含有蒜味的醬油,最後再配上一碗熱騰騰的湯,讓舌頭享受於各種不同風味的嚐試
總而言之,阿蘭碗粿算是碗粿中的重口味


用餐方式就是跟陌生人擠在一起吃,不習慣也得習慣啊!!


每次去,必點的除了碗粿25元以外就是豬血湯20元跟豬血加腸湯30元


很隨便的擺桌,小叉子,醬包,衛生紙


碗粿25元有很多料,有香菇、蛋黃,蔥仔酥等內料


淋上特製含有蒜味的醬油讓人一碗接一碗停不下來!!老實說,每次我都要吃兩碗才滿足啊!!


用小叉子吃特別有味道


不想淋醬汁也超級好吃!!吃過就很難忘啊!!


我超愛的豬血加腸湯30元,老實說她們的湯偏油,但我就是愛這又油又香的湯。。。
豬腸也好美味!!而且給的也很大方!!


豬血湯20元沒了豬腸還是一樣又油又香又好吃!!
不知道為什麼平常不喜歡很油的我卻很愛她們家油油的感覺也?!
蔥用好多,我超喜歡的!!

她們家因為人太多,還有停車場呢!!
下麻豆交流道,往市區方向,就可以看見很大的招牌-阿蘭碗粿,剛好落在麻豆商圈的圓環入口處,非常醒目
停車也相當方便,對街有個專屬提車場,供客戶免費停放


台南小吃都很厲害!!別錯過這家重口味料超多的阿蘭碗粿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