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的海岸真的很美
我們沿著台11線往北走
此時已經是傍晚了~~~






三不五時會看到一些漁船,還有水上摩托車,嗯?奇怪?水上摩托車好像是不合法的耶???


我們來到海洋公園附近的廁所觀光,哈哈。。。真的很多人來這裡觀光廁所ㄋㄟ。。。
廁所很美吧!!而且很乾淨!還有衛生紙供應呢!!
而且很好笑的是,我在上廁所時,還看到小螃蟹(反正就是橫著走過去的動物)從我面前爬過去,哈哈哈。。。太有趣了!!!


我還看到兩位騎單車的女士,很隨性的躺在地上休息。。。這裡真的好美喔!!


拍一下很久以前來過的海洋公園及遠來飯店
我記得遠來飯店的住宿蠻不錯的,可是吃的就很不行!!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改善了!?


接著我們就到市區囉!!!碰巧!我們就在曾記麻糬的前面找到了停車位!這裡是在中正路上,車位還蠻好找的!!
我知道很多人都愛曾記麻糬,可是我真的對這種甜食一點都不感興趣,所以來花蓮甚麼名產也沒有買


這個就是我有興趣的東西了!!呵呵~~~公正街的包子店!
我們把車停在曾記麻糬,用走的來這裡買東西吃,大概五分鐘就可以到囉!
本來我以為真的是「包子」,結果並不是我想像的那樣


其實是「大顆的小籠包」,看起來每個都很飽滿吧!!


而且他們也有賣蒸餃喔!!!非常多人排隊,所以需要一點耐心!
如果你不想排隊也行,可以晚一點來,這一間可是24小時不打烊的!!!賣小籠包可以賣成這樣真是不簡單啊!!!


就在公正街包子隔壁有一間周家蒸餃,兩家賣的東西完全是打對台,一模一樣啦!!!
周家蒸餃也是很多人,但是比起來公正街包子還是略勝一籌!!讓我來幫大家吃吃看到底有甚麼不同吧~~~


這是周家的蒸餃,老實說,我覺得跟一般的店沒甚麼兩樣


這是周家的小籠包,看一下斷面圖


周家小籠包的斷面圖,不知道是不是東部人跟西部人對小籠包的口感有差,老實說,我還是比較習慣西部小籠包的口感
周家小籠包跟蒸餃感覺口感很像,而且裡頭的肉幾乎都是瘦肉,吃起來的口感比較死,也比較硬


這是公正街包子的小籠包,口感確實比周家的好一點,他們比較有湯汁,但是肉質一樣比西部小籠包的硬,全都是瘦肉,不知道他到底用哪個部位做的,吃起來的口感就是沒那麼舒服

可能是我吃湯包吃慣了,也或許是西部的小籠包肉質比較軟我吃得比較習慣,我跟TJ一致覺得,好像這樣的口感不需要排隊排成那樣,哈。。。不過這是個人的感覺啦!!!


然後,我們又走了一段路來到了「液香扁食」,就在美琪大飯店那條街裡,走中正路看到美琪大飯店就可以找到這家了!
看到人潮了嗎?人真是嚇死人的多啊!!!!裡面全都是圓桌,認識的,不認識的全部坐在一起,你要先付款,然後他會給你號碼牌,服務員會端進來開始叫號碼,而且只賣一種東西,當然這種東西就叫做「扁食湯」
很強吧!!!只賣一種可以賣成這樣,太嚇人了!!!


你看看人家賺錢就是這樣賺的!!!一次做12碗,而且還疊起來ㄌㄟ。。。


生的扁食也是疊起來的!!一旁的單子是一串的。。。


看到服務員跟舉手的人了嗎?服務員會很大聲的叫號碼,叫到你的號碼就要舉手示意喔!!!我們進來等了20分鐘扁食湯才來,所以要來這裡吃要有耐心喔!!不過你放心,有冷氣的!不然這種天要熱死人了~~~


一碗60元,還真貴耶!!!我也忘了算幾顆了,大概有10顆吧???
扁食算厚實而且已也蠻大顆的


扁食斷面圖,嗯~~~我了解甚麼叫做東部的口感了!!沒錯!我吃了第三間,他們的肉就是這種口感,有點硬硬的,跟西部的真的很不一樣,而且我吃完一樣覺得「好像不需要為了這碗等那麼久。。。」
吃扁食時,讓我想起高雄的左營大路上那一間超級有名的扁食湯,我算是很愛吃扁食的人,到處吃,還是覺得就是高雄左營大路那一家最好吃,冠軍依然是要頒給高雄的左營大路那一家!!!

我們在吃扁食時,旁邊也有外國人特別來吃,看他們吃得津津有味還說讚,真想跟他們說:「高雄的比這個強太多了!!!」
以上是我個人的感覺,再加一個TJ也是這麼覺得,每個人口感不一樣,還是要吃過才能比較。。。


吃完了第三家,忍不住想要買個冷飲來喝,沒辦法!!真的是太熱了!!連晚上也一直冒汗。。。
這一間手搖店就在曾記麻糬隔壁,我們點了一杯很特別的飲料來喝,我記得叫做甚麼蜜茶的。。。裡面有咕嚕咕嚕像果凍的東西,不過不知道怎麼稱呼,只覺得這杯飲料很特別,也挺好喝的!!!而且顏色很好玩,又黃又綠的,好有趣喔!!


接著我們來到了第五家鵝肉先生,ㄟ。。這不是應該是第四家嗎??NO。。。第四家跳過,因為不好吃所以不介紹,這是第五家!

地址:
花蓮市中山路259號



東西很多,不過我們已經吃了第五家了!!!所以只叫了兩盤


第一盤是鵝肉,一看就知道,而且這裡的鵝肉有分前段跟後段,老闆問我敢不敢吃肥的,我說敢啊~~但是TJ不敢吃肥的,所以老闆就幫我們弄了一盤有肥有瘦的來。。。
ㄏㄡ!!!跟前面的幾家比起來終於有好吃的感覺了!!!終於吃到有對味的了!!!
看到左邊那個醬汁嗎???我稱他為「神奇的醬汁」,鵝肉沾這個醬汁口感馬上大大的不同,而且會讓你眼睛發亮!!!
這盤是一定要推的!!!! (其實是要歸功於他們家的醬汁啦!)


我們的第二盤是山蘇小魚,因為吃到第五家都沒有吃青菜,所以一定要點盤青菜來吃!!
這盤也很讚!!鵝肉先生終於對到我們的味覺了!!!

我真的是為了寫食記不惜代價東奔西跑找吃的,有在寫BLOG真的比較拼,哈哈哈。。。這樣算敬業嗎???(ㄜ~吃是我的職業嗎?又沒有薪水!)連TJ都說我怎麼那麼拼啊!!哈哈。。。

其實我只是想要分享一下出去玩的心得而已啦!!
大家互相交流,就能找到更多好玩好吃的地方囉~~也可以幫助大家少踩一些地雷店,這是很重要滴!!! 

不過吃來吃去的感覺就是,嗯!東部口味可能跟西部口味不一樣!
而且有的排隊店。。。實在不知道為什麼要去排啊! 如果你沒吃到,真的不需要扼腕,真的!!

吃喝小資訊:
公正街的包子店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199-2號
公正街的包子店電話:03-8342933
周家蒸餃小籠包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公正街4-20號
周家蒸餃小籠包電話:03-8350006
液香扁食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信義街42號
液香扁食電話:03-8326761
鵝肉先生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259號
鵝肉先生電話:03-8331902

現在請挪動一下您的小手,按一下吧~~~

可以幫助大家找到東部好去處喔~~~

相關連結:
2009.07.30 新竹花蓮遊Day 2 花蓮趴趴走
2009.07.29 新竹花蓮遊Day 2 花蓮中信飯店
2009.07.28 新竹花蓮遊Day 1 蕭如松藝術園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