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很少吃手扒雞,但我真的很愛吃手扒雞

手扒雞常常要事先預約,不然就是需要等待,而現在連手扒雞都可以宅配,對我來說真的好方便!!
一隻雞399元,我跟TJ吃了兩餐



店家還蠻細心的!該準備的都幫你準備好了!
連胡椒鹽都有!!而且手套也給了好多雙。。。


我先用隔水加熱的方式大約20分鐘,可是可能沒讓他翻滾的關係,起鍋時有一邊還是冷冷的
所以我把整隻雞倒出來,塞到電鍋裡再讓他蒸一次

而且我用電鍋蒸的時候,就把雞油淋在雞身上了

大概再蒸個15分鐘,熱騰騰的手扒雞就上桌啦!!
有看到屁股塞中藥袋還有蒜頭嗎?哈哈~~~看到屁股沒,真是太漂亮了!!
整隻雞之所以香的秘訣其實就在那包中藥啦!
有人參、當歸、 川穹、枸杞等數種中藥食材浸泡24小時入味,最後再將雞肉烘烤一個小時才大功告成
所以整隻雞上色的很均勻又很漂亮呢!!
一般來說,我對待手扒雞的方式都是先張開嘴巴,把屁股咬下來。。。然後就會一面嚼,一面很得意的笑!!

因為我最愛屁股啦!!!屁股是我的。。。誰都不能搶!!!

雖然是手扒雞,可是除了吃屁股的動作比較粗野以外,其實我吃手扒雞還蠻含蓄的
我都會用刀具輔助啦!這樣比較不會太豪邁,導致雞肉飛出去。。。這樣就可能會少吃幾塊肉了~~~
我很愛惜食物的說,所以要慢慢扒,慢慢切,才不會浪費食物啊!


雞肉完全不乾澀,吃起來越吃越順口,好久沒有這麼滿足的大吃肉了呀!!!


加了胡椒鹽更是美味!!
我跟TJ分別各吃了一隻大雞腿。。。又不是過年還是甚麼大拜拜的。。。能夠這樣吃雞肉真的很難得呢!!
每次都只有在過年或是在普渡的時候我才有機會這麼豪邁的吃呢!!!
這樣聽起來好像跟爸媽那個年代吃到蘋果的滿足感是一樣的(我家沒那麼窮啊!!)


雖然這隻手扒雞應該已經回歸大自然了!可是看到照片我還是忍不住吞幾口口水~~~


我把整隻雞吃的超乾淨的!!
而且還加了壽麵一起煮,成了「烤雞麵線」,而且連一滴雞油都沒有浪費!!超好吃的!!

本來TJ很懷疑我的廚藝,但我的成品似乎還讓他挺讚賞的
聽說去店裡點現烤的更棒呢!!!
有機會我一定要去店裡光顧一下!!啊~~~我好愛手扒雞啊!!!


店名:台灣真雞店
http://www.wretch.cc/blog/tongzaiji
樹林總店:台北縣樹林市中山路三段 67號 
電話:02-26686988
板橋店:台北縣板橋市溪城路 125-1號 
電話:0975-227225
嘉義店:嘉義市國華街428號 
電話:05- 2315503

留言及是讓我找到去拜訪你的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