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看我在墾丁*天氣晴

我想來談談裡面幾句的精彩對白。。。

狐狸對小王子說:「請你馴養我吧!」
小王子問狐狸:「什麼叫馴養呢?」
狐狸回答他說:「就是彼此需要的意思。」
狐狸對小王子說:「要是你馴養了我,你對我來說,就是天下唯一的,我們就彼此需要了。」狐狸對小王子說:「如果你馴養了我,我的生活就會光亮起來。我會聽出,你和其他人不同的腳步聲。你的腳步聲會像音樂一樣,把我從地洞裡叫出來,我會期待你的來臨。」
於是,小王子馴養了狐狸。
可是有一天,小王子準備離開了。狐狸哭的很傷心,
小王子要走的時候,狐狸告訴了小王子,一個只有他知道的秘密。
狐狸對小王子說:『「本質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
。。。。。。。。。。。。。。。。。。。。。。。。。。。。。。。。

相信很多人都看過「小王子」,我以前也看過,不過忘的差不多了,這句對白應該是很經典的小王子對白吧!
關於「馴養」這件事,也就是心理學所說的「制約」,在愛情的世界裡,「制約」是不可獲缺的東西,唯有彼此需要,才能在一起長長久久。
被制約的感覺是甜蜜的,但是一旦其中有一個人要解除制約,另一個人就會開始覺得制約是可怕的!
因為你已經習慣被制約的感覺,一下子被剝奪了,感覺就很受傷。

劇中的「雨不停」,總是愛上別人的男人,他用他神秘的笑容,迷惘的眼神,迷惑了許多男人的心,然而,那些男人只想得到她的「人」,對於她的「心」,那些男人從來不在乎,只有「天氣晴」在乎她的心,但是「天氣晴」安逸的生活能不能永遠留住「雨不停」的心,雖然結局是好的,但我還是會打上問號,因為我覺得有些人習慣「雨天」,有些人習慣「陽光」,那些老是在感情受挫的人不就是這樣嗎?

。。。。。。。。。。。。。。。。。。。。。。。。。。。。。。。

漢文:「衝浪的精神是「等待」。你沒發現衝浪很多時候都在等嗎?
等浪來的時候,看天上的雲聚在一起又分開,眼前的景色不停的在變化,
好不容易浪來了,站在浪頭,來享受那種跟浪玩的感覺,
就好像浪很喜歡我...浪不是浪,浪是我一個很好的朋友耶!
好像我想什麼它都知道.....大自然有一種力量,會給人加油打氣。」
。。。。。。。。。。。。。。。。。。。。。。。。。。。。。。。

大自然冥冥中就是有一股力量在牽引著你,太陽可以帶給你陽光,樂觀,歡笑,但也有可能因為太炙熱,而讓你覺得煩悶;雨天或許會讓你覺得不舒服,不愉快,但是有時候與天卻可以洗滌你的靈魂,給你安定的力量,我記得劇中說過一句類似這樣的話:「你不用做決定,大自然會幫你做決定!」

最近的我也開始相信「冥冥中自有決定」,我不需去做任何決定,我也沒有資格去做什麼決定,那些每天在做決定的人啊!!你真的以為你可以「決定什麼嗎?」不,其實真正決定的是「大自然」,是我們的環境幫我們做了決定,我們做的一切決定都得要「老天爺」允准,那是你無法抗拒的一種強大力量!


。。。。。。。。。。。。。。。。。。。。。。。。。。。。。。。

更多的精彩對白:

愛情發生的那一刻,究竟是誰應該保護我?
因爲下一秒鍾,整個世界 已經天翻地覆......

我是屬于海的。這個世界上,只有海才真的瞭解我。海浪觸到我真實的內在,那裡不安騷動,充滿欲望也充滿恐懼,想要征服也想被吞噬,想要怒吼,也想要用力的壓住她的身體,按住她的手,一次又一次的確認她臣服於我,於是當愛欲如潮來,浪於深處堆高湧起,我覺得我好像終於能真實了,每當我們的肌膚彼此接觸,我就開始聽見海浪的聲音。身體越來越深的交纏,海浪的聲音也和她的聲音交纏在一起。這是我唯一擁有的真相,唯一擁有的她。除此之外,我一無所有。小她八歲的我,什麽都不能做,過去我征服過多少女人,現在的我脆弱得只剩自憐和惶恐,我自信自己是一個可以給她幸福的男人,但她怎麼想呢?她真的愛我嗎?還是只是一時的激情?我在浪中真實,我在浪中自由,我在浪中解脫。而我也就要在這浪中溺斃了......

雨不停:
  給天氣晴的心事,
  原本只是虛構的故事,
  男主角的心情缺卻不知不覺進入了我心裡,
  此刻我正爲愛目眩頭暈...

天氣晴:
  頭暈目眩的時候請試著起身反轉,
  如果這份悲傷讓妳痛不欲生,
  它也會終結別處的痛楚...

雨不停:
  原來天氣晴先生也看過威廉莎士比亞的劇本,
  那麼,我想請問,
  羅密歐的痛不欲生可以治癒茱廲葉的悲傷嗎?

天氣晴:
  我試著在霍桑或張愛玲筆下尋找解除茱廲葉悲傷的魔咒,
  卻想起拉爾夫說的話,
  他說:旅行可以拋棄悲傷...
  來過墾丁嗎?
  墾丁的海像母親溫柔的雙臂,
  我從來沒有看過比墾丁更乾淨的天空...

雨不停:
  天氣晴,我曾在法國坎城海灘上曬過太陽,
  也曾在夏威夷的海灘上仰望星空,
  你說得沒錯,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地方比墾丁的海與天更美...
  最近我的朋友失戀了,
  她說她遇到的每個男人,
  都曾信誓旦旦要永遠愛她,
  可是愛情對她來說卻等同於背叛與謊言...
  肝腸寸斷阿滋味令人心碎,
  爲什麽男人對女人永遠感到不滿足...

天氣晴:
  給雨不停的朋友,
  泰戈爾說:當日子完了,
  我站在你的面前,你將看到我的疤痕...
  知道我曾經受傷,也曾經痊愈...
  當一切過去,你的朋友就會明白
  這段感情究竟她得到了什麽...
  一個女人起身反轉時,
  該如何想像對她說這句話的男人究竟是一個什麽様的男人呢...

天氣晴:
  來吧!來墾丁把妳的心事拿出來晒一晒,
  戴上一副漂亮的太陽眼鏡,
  赤腳踏上Day Dream王國柔軟的沙灘... 。

雨不停:
  或許,
  只有你可以把茱廲葉的寒意,
  埋在發燙的沙灘裡?!...
  就明天吧!天氣晴,
  在南灣的天空下,讓我打開一方素娟,
  把那八荒的冰冷細細地交代給你... 。

天氣晴:
  我引頸眺望,視綫在晴空下抓住一只紅色滑翔翼
  它安靜優雅地在藍色蒼穹滑出一個圓弧的問號,替代了我未說出的心事。
  雨不停,海邊細沙留下了對對足迹,是你徘徊駐足的問候嗎?

在愛情的聖經裡,女孩好像終於走到了默示錄這一章,末日的陰影將她緊緊包圍,女孩恐懼不安,她在心裡向上帝吶喊:愛情到底是會傷害人,還是會讓人幸福呢?

。。。結果,天使說:不要為結束而哭泣,要為曾經發生而微笑。

漢文:「妳還記不記得,我小時候養過一隻很笨很笨的寄居蟹。」
亮亮:「嗯,是不是都不換殼那一隻,你還很擔心牠耶!」
漢文:「對啊,那時候超煩惱的,其他寄居蟹都找適合的殼住了,只有牠一直待在原本的殼裡,結果身體越來越大,最後不能動就掛點了。我今天在海邊,思考開店的事,我忽然覺得,自己就是那隻寄居蟹。我好像高中畢業以後,就一直拒絕長大。你啊、阿佐,還有很多人,都隨著時間的變化,都接受了挑戰。只有我,一直待在原本的殼裡。殼太小,也皮皮的當作沒事,都沒有冒險去找另外的殼。」
亮亮:「不會啦,你不要這樣想。」
漢文:「沒關係啊!其實這樣也很好,阿南算是幫我鼓起冒險的勇氣,既然已經開始了,好像又很難停下來。我想過了,如果阿南真的不回來了,我想要延續這個夢想,我要看我自己可以做到什麼地步。」

亮亮:「有一個叫做愛情的圓,它缺了一角,於是它一直在尋找失落的一角,在尋找的過程中,它找到了很多一角,可是都沒有辦法完美結合,這些角不是太大,就是太小,或是形狀不合...阿佐...如果我們不能變成一個圓,讓我們繼續當朋友,好不好?」

亮亮:。。。其實,你甚至不用想耶,因為有一天,答案它自己會出現。

雨不停
女孩現在才發現,幸福其實是多麼簡單的事情…只不過是專心想著喜歡的男孩。
想著他喜歡吃什麼,不喜歡吃什麼;想著兩人可以共度無數個生日及紀念日;想著自己可以為男孩做些什麼,女孩的心就幸福得疼了起來…
但為什麼會疼呢?疼痛裡隱隱有著不安…愛情難道不會捉弄人嗎?

光明的背面總是隱伏著黑暗,越是美麗的事物,背後總是有著怪物追趕……但即使如此,女孩很清楚,這份幸福是男孩給她的。她下了個決定,不論是男孩本身或者男孩所熱愛的一切,女孩都要好好守護。

雨不停
周遭世界抵制我們相愛,他們不容許愛的誓言存在,奇異的是,我與她卻開始彼此緊密相連,就像快要窒息的瞬間,某種生存意義開始在胸口跳動,我們的肺忽然吸進了空氣。是誰說過,本質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而我們要花多久的時間才能瞭解愛情真正的本質。然而此刻,那怕周遭世界容不下我們,我對她的愛也不會消逝。這一切本來就是屬於我的。此刻它歸還于我,我像從前那樣做好準備,迎接與她在一起的每一天、每一個月,迎接每一個新的開始。

雨不停
愛情不管輸贏,姿態都要漂亮。

雨不停
請原諒我暫時的離開,
唯有時間的沉澱,我與你的對話才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