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這麼早起床了!!
可能是咖啡的原因吧!昨夜一整個展轉難眠,今早又被外面的亮光給亮醒!!
清晨好像太陽突然很亮吧??
或者是說,我的夢裡有一道很亮很亮的光。。。?

昨夜睡不著,心裡想著一堆事
很雜,很難理出頭緒。。。
我腦中浮現了許多蘇慧倫的歌,每一次我若有所思的時候,總會浮出他的一些歌曲,其實我不常聽他的歌,最常聽他的歌曲應該是在我高中年代,那時的歌,總是很青澀,很有詩意。。。


我們都是好人
作詞:姚若龍 / 作曲:陳小霞

一排黃裡透紅的路燈
照得半夜三點像黃昏
感覺有些什麼已經冰冷
有些什麼卻正要發生

坐在天橋上面看星辰
脫了鞋子脫不了煩悶
只是想喝一口你的啤酒
卻感受到瓶口的微溫

如果不是倔將讓人變得愚蠢
幸福不會變成被甩上的門
我想我們都是好人
可惜擁有太驕傲的靈魂

如果你沒在我頭上輕輕一吻
我也不會哭得像個小女生
我想我們都是好人
可惜只有做朋友的緣份
。。。。。。。。。。。。。。
這首歌曲裡面有一句話我覺得寫的很好
「如果不是倔將讓人變得愚蠢,幸福不會變成被甩上的門,我想我們都是好人,可惜擁有太驕傲的靈魂。」

在「是的。我們願意。」的網誌裡有一段話:
在愛的旅程上,如果一定要迷過路才能到達幸福的終點,那麼即使要多趕一點路、多受一點傷,是的。我們願意。

如果在愛的旅途中,受了點挫折,受了點傷,有一些煩惱,有一些憂愁,有時迷了路,有時失去了意志,只要能達到幸福的終點,是的,我也願意。。。

每一個人的心中,總有一些底限,那個底限,很難通過,也很難突破,但是我們是不是需要去設那樣的底限?我不知道。。。
什麼叫做「幸福」,什麼又叫做「不幸福」?到底有沒有個規則,或是有個說法?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如果愛與被愛能夠同時存在,那叫做「幸福」。

我從來沒有想過要贏過誰,或是要過的比誰快樂,我只知道,只要我覺得幸福,那就是我要的快樂!
比較,沒有什麼用處,比較,也不會比較快樂,贏了誰?輸了誰?對我而言,似乎不是很重要!

或許偶爾會遇到一些很機車的人在你面前耀虎揚威,對我而言,他只不過是世界中一個微不足道的小人物,世界上有名,有錢,有勢的人太多了,即使是郭台銘,也有他的遺憾!

我要的很簡單,平凡而快樂,我覺得那就是「幸福」。
或許偶爾會羨慕別人買東西不看標籤,逛街可以隨便刷卡,出去吃東西可以吃高檔的,參加party可以打扮的美美的,有的人瘦的很漂亮,有的人胖的很可愛,有的人運氣很好,有的人老是中大獎。。。是的,有時後我的確會羨慕別人,但是,那只是我「觀賞」的對象,是的,只是觀賞。。。我不期待像他們一樣,因為我有我自己的生活方式,有我自己的喜好,有我的「幸福」。

「幸福」這種東西是不是需要兩個人一起創造呢?有的人說一個人就可以了,有的人說需要兩個人,有的人說需要很多人。。。
嚴格來說,「幸福」這件事,還真的是勞師動眾,一個人恐怕比較難實現,因為人是群居動物,如果只有你一個人在島嶼中可以生活的很幸福,那我也真的很佩服你。。。

我的「幸福」成員,包括家人,朋友,情人,還有一些在生活中跟我息息相關的人,所以我的「幸福」會因為一些人而改變,這種不能完全操之在己的事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是總是會有一些你無法預料的驚喜出現,壞處是有時候那個驚喜你根本不希望他出現。。。

如果你能決定自己的命運,你能決定後而不反悔的嗎?
我想很難,因為太完美也是一種不完美,太完美其實是一件非常無聊的事,如果你的人生過的太順遂,我相信你對困難一定無法免疫。太順遂的人生不是幸福,因為你遇到災難時,別人只要一根指頭就可以把你扳倒!!這樣的人生太悲情了,還好,老天爺總是會給我出些難題,讓我的人生沒那麼悲情。。。

「如果不是倔將讓人變得愚蠢,幸福不會變成被甩上的門,我想我們都是好人,可惜擁有太驕傲的靈魂。」
希望我們都不是那愚蠢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