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現在不應該在這邊寫部落格
我應該埋首苦寫我的畢業論文才是!!
可是我卻又不得不在這邊抒發一下我的感受

我的右手微微陣痛,可能是因為我最近用電腦實在是用太久了!!
為了論文裡面的表格,文字,弄得我的右手隱隱作痛!!
比我剛開始舉著手寫黑板還要累,還要痛。。。


相信大家都看過God is DJ這個短片
今天我不得不想到這個短片,然後
貼出來給大家欣賞

就在今天下午,我得到了一個應該是令人HIGH到不行的消息
而我卻是不干我的事那樣的,淡淡的,還有點憂慮。。。
我跟ANNE說,「可能沒有這麼憂慮的上榜生吧!!」
ANNE笑了笑,我說,「可能我的神經傳達有一點慢。。。」
ANNE說。。。這個好笑!!哈哈~~~

我不知道我這樣的反應會不會有點過分,我的意思是對主考官。。。
我想大部份你要去公司應徵面試時,主考官如果對你說:「恭喜你,你錄取了!!」每個面試生一定是又驚又喜,連忙跟主考官說:「謝謝你!!我一定會更加努力的!!」然後歡欣鼓舞的去請大家吃飯,告訴大家自己贏得了讚賞!

想當初我考上研究所時,真的感動到眼淚都掉下來了~~~那時的我真的好興奮,好驕傲。。。
然後去註冊,開學,開始上課,我又開始「摸著頭燒。。。」,然後開始想著,我為什麼要來自找麻煩。。。
然後又遇到好多好多事,經過無數人的開釋,面對現實,想著:「至少研究所畢業對我的工作絕對是加分的!!」
所以,我很認命,也蠻開心的繼續面對我的論文,想著我以後會加薪的快樂。。。

在CODE時,我又開始不耐煩了起來,想著要CODE這一群是不是真心的填問卷者,跟著他們起舞,我又開始覺得,讀研究所真是無趣極了!!
然而,此時我又得知,原來還可以請工讀生幫忙CODE,一份問卷5元,這時我又開始有點開心,原來我CODE一份就有5元進來(其實是省五元!),終於稍稍平息我心中的微微怒氣!當然,還有一些傳言可以花多少錢代寫費,或是可以請統計家教等等。。。我還蠻慶幸的,因為沒有錢所以就自己拼一點,自己有頭腦一點,然後再請教同學,似乎又稍微平息了一下我的火氣。。。想著,還好我也只不過花了昂貴的印問卷費用!

什麼時候自己那麼在乎5元了?其實也只不過是一種自我安慰,否則,論文這種東西,還真的不是一般人的「生活型態」,所以我想著,難怪教授們會說「學術是一條寂寞的路!」

最近的新聞又可以明顯看的出,「會考試的天才,其實也不過是另一種形式的白痴!」

杜威提倡以兒童為中心的教育,實施「從做中學」強調「遊戲」在課程中的重要性。雖然杜威的教育理念被評為「鬆軟教育」,但我卻覺得他的教育理念深植人心,而且可以讓你「活到老,學到老」。他培養你的不是考試的能力,而是「學習」的能力!

我想,每個人都喜歡在快樂中學習,想想我們大部分的教育環境(中等教育與小學教育),冬天要忍受著寒風,夏天要忍受著酷熱,有時候淹大水,有時候還要忍受蚊蟲繚繞。教室不怎麼好看,資源也不怎麼吸引人,每天學生們背著書包,跨著沉重的腳步,到一間毫無生氣的學校上課,連我自己都覺得厭煩!!不過我倒是看到幾間小學的教室做的非常棒,有實用的資源,美麗的外觀,看起來好像還有空調呢!(要講環保的話,先把建築物蓋好吧!!)那樣的教室真是我夢寐以求的教室啊!!

一個人在每一個階段總有一些關卡,此時的我,已邁入了下一個階段,讓我五味雜陳的階段,當然,得了便宜絕對不能賣乖,我還是要謝謝主考官對我的賞識,謝謝爸爸媽媽給我的鼓勵,也要謝謝同學的指教,還有好朋友的一路陪伴。。。(感覺這些話好像是人生盡頭要講的感言!)

人生的旅程,就是這般的奇妙,是失是得,真的很難說!
人在高位,千萬不要換了腦袋,也千萬不要兩隻眼睛只看上不看下,更不要自以為了不起,認為誰誰誰非得跟你磕頭拜碼頭。。。那都是無知的舉動!!你要知道,一個小朋友的童言童語,都有可能把你考倒,也有可能讓你無地自容!!

「上台要靠實力,下台要服輸;上台時身段要優雅,下台時背影要漂亮。」這是政治遊戲的規則。
更有人說,「上台靠機會,下台靠智慧。」

機會來了,把握住,秤秤自己的斤兩,不夠補足,你沒有鄙視別人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