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知道怎麼的,好像怎麼樣都看不了甚麼書
但是課外讀物倒是看得津津有味,真的很糟糕啊!!!

最近徹夜看了一本書叫做"日本人真妙"(讀課內書可以這麼勤快就好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81036
日本人真妙 1 東京OL求生術

整本書帶給我的感覺是:
"作者還真能撐。。。"
"日本人真的很假說。。。"
"作者把日本人那種假仙學的淋漓盡致啊,佩服佩服!!!"
"聯誼那種鬼活動我應該去一次就不想去了吧~~~"
"甚麼?要把自己弄成像雜誌裡的人那樣?。。。穿著要向去走星光大道才能去聯誼???太麻煩了吧!!"
"奇怪?第一次見面就把自己弄得不像自己,然後開始交往後就開始看到血淋淋的那一面?這樣第一印象那麼虛偽到底是為了甚麼???"
"日本人真是個怕寂寞的民族啊~~~"
"日本人的人格應該都很扭曲吧!!?"
"日本那種社會我大概一個禮拜都活不了吧~~~作者太強了!!!"
。。。。

我把我腦海中的片段給剪了下來,總而言之,我看完這本書第一件事想做的事是甚麼你知道嗎??
就是去shopping!!!

我承認我被裡面的聯誼活動給小小吸引了~~~雖然我真的很不屑那種虛偽的日本聯誼活動!!!
我欣賞日本人總愛把自己打扮得光鮮亮麗,這的確是個好習慣,我發現我最近真的有點邋遢。。。所以看完了這本書馬上去百貨公司看衣服!!!
然後就給他很狠的血拼下去,血拼完了之後開始緊張到時候會不會沒錢到脫褲(這是台語的用法。。。)
趕緊看了看存摺,應該還好,嗯。。。東西要少吃一點了~~~

老實說,日本人給我的感覺真的就是假!假!假!!!
雖然我也很愛看日劇,甚麼101次求婚,每次看必哭!!!
還有東京愛情故事,這應該是經典的日劇吧~~~
當然還有好多好多的日劇,我第一部看的日劇就是"同班同學"的樣子。。。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是"大和拜金女"跟"白色巨塔"了!!!
總而言之,日本人那種很執著,很工作狂,很不可思議的堅持某個東西,還有不知哪來的活力與講話都很"文藝"等等。。。都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甚麼"拜託你照顧了","我的心就交給你了"。。。等等,反正如果是台灣版的話,應該就是所謂的"瓊瑤式"台詞,而我從本書看來,原來這些還真的在日常生活中用,天哪!!!我如果生活在日本,應該覺得每天都很夢幻又不實際吧???

然而日本人應該是很有雙重人格的吧!!?這個民族給我的感覺,讓我想到一句話:"又寂寞又美好",實在不知道要用哪種詞句來形容了~~~
基本上來說,我覺得日本人的性格應該是很扭曲的。。。我實在無法想像他們那種生活方式,還有。。。他們的"聯誼"竟然是一種"常態"????

台灣應該沒有這樣吧??基本上,"聯誼"這種東西,應該只有大學才會有,公司跟公司間那種應該算"交流",跟"聯誼"一點都扯不上關係!!而且你如果出席那種"交流"場合,不用穿的像雜誌裡的可愛女生,或是打扮得像名牌店外掛的那種帥哥男模,感覺一切在日本都太OVER了點。。。
(還是說台灣公司跟公司的聯誼真的也搞成這樣???我。。。我脫離社會了嗎???)

對了。。。我記得最近看的日劇應該是甚麼"派遣女王"之類的吧???這本"日本人真妙"感覺就好像我之前看過的"派遣女王"!!!
看來日本人"相親"這種事好像是常態。。。老實說,我雖然不排斥"相親"這件事,但是,我還是覺得如果一切能"自然"一點,似乎比較合人性。。。

書看完了,也血拼完了,應該要收個心好好看書了!!!我的作業還沒做完啊~~~~~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