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觀賞影音區:我的老師是運將

看這一部紀錄片不下數十次,每次都給我很深很深的感動
"台語"它是個美麗的語言,在還沒看到這部片時,對台語並沒有很深的感動
雖然我從小就是"台語起家"
但是因為到學校去,說的都是國語,漸漸得我的台語有了人家所謂的"外省腔"

到彰化服務,使我的台語有了重生的機會,因為彰化的學生常常講台語,跟家長講話也需要台語,剛開始我對彰化的海口音真的不太習慣,還常常被學生笑說我台語講得很怪
後來又因為教補校的關係,因為學生的年紀都是比較年長的,他們教我台語,我教他們英文,所以我們的互動又更有趣了!
現在我教英文是用台語教,當然還是不太能說得很溜,但總是能說得出口,也聽得比較懂

台語是一門很深的學問,我見識到它的美,也見識到它的真!
我希望大家都有機會接觸台語,去感受他的樸實與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