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因緣際會教了國中補校,記得第一次上課就看到每個學生年紀都比我大,還可以當我阿嬤或阿姨等等
當然也是有年輕的,大概比我大一些或是年紀跟我差不多吧?
在教補校前,主任就耳提面命告訴我"不要太認真教"
所謂的"不要太認真教"的意思不是叫我隨便教,而是不要趕進度,不要太逼他們學好英文
所以我把教兒童美語那一套拿出來教他們,並且比兒童美語速度還要更慢的進度在教
大約兩個小時的課程有時只教幾個英文字母,或教4或5個英文單字,然後就一直複習
對這幾個單字不斷玩一些花樣,唱歌,chant,或是玩遊戲
到後來我都很佩服自己可以這樣玩
不過真的對我的教學經驗有很大的收穫
面對他們這些年紀較大又那麼有學習熱誠的學生,我致上無限的敬意
真的比我那些白天的國中生好上千百倍
如果白天的國中生有這麼棒的話,我一定會教得很開心

還記得有次有位老先生還跑來跟我說:"跟老師報告一下,之前x月x日是白天12小時晚上12小時剛剛好對半。。。"
當時我真對他肅然起敬,因為她還跟我"報告",論起輩份我比他小很多,真的很不好意思
不過我對他們而言是老師阿!所以她們對我也十分的尊重
想起那些沒大沒小的國中生,真的是差補校差一大截
"學歷"不代表"知識",有好的學歷不代表他知道做人的道理
有機會要好好跟國中生教育一番
希望他們懂著待人處事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