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卷
為阿鼻地獄禮佛第一
心得:阿鼻地獄真是慘不忍睹啊!每一層都受著在世時所造業的苦,有時是因為自己的無知而受苦,有的是因為認為自己很聰明而設計別人,害別人家破人亡所受的苦,唉~~所以人怎麼能夠無知呢?我認為所謂的"現世報"都是小事情,因為至少讓你學得教訓,從此不再犯也就好了,最怕那種惡人長壽,那以後真是要受無窮盡的苦啊!
警念無常
心得:人應該要有"無常"的觀念,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可懈怠,時時刻刻幫助別人,時時刻刻存好心,時時刻刻行菩薩道,時時刻刻有悲憫心,不可以有一點耽誤,因為人世間是很無常的,甚麼時候要離開誰都算不準,"了凡四訓"給我們的啟示就是,只要多做好事,多積陰德,命怎麼算也算不準了!自己要做自己的主人,而不是傻傻的接受一切的命數!又復歸依如是十方盡虛空界一切三寶願以慈悲力同加覆護。一切行願皆得圓滿今日道場同業大眾。從今日去至于菩提。行菩薩道誓莫退還。先度眾生然後作佛。若未得道中間留住生死者。以此願力令諸大眾在所生處身口意業恒自清淨。常發廣大勝妙之心柔軟心。調和心。勇猛心不放逸心。寂滅心。真心不雜亂心。無貪吝心。大勝心。大慈悲心。安住心。歡喜心。先度一切心。守護一切心。守護菩提心。誓等佛心。發如是等廣勝妙心。專求多聞修離欲定。饒益安樂一切眾生。不捨菩提同成正覺
心得:學佛的智慧,看佛的善行,守護一切正念,不要以我執去操控人家,要有柔軟心,謙卑心,不貪心,沒有雜念,一切都是法喜自在!
我等今日亦應仰學如是迴向心念口言。若我所有迴向功德。令諸眾生得清淨趣。得清淨生功德滿足。一切世間無能壞者。功德智慧無有窮極。身口意業具足莊嚴常見諸佛。以不壞信聽受正法。離諸疑網憶持不忘。淨身口業心常安住。勝妙善根永離貧乏七財充滿。修學一切菩薩所學。得諸善根成就平等。得妙解脫一切種智。於諸眾生得慈愛眼。身根清淨言辭辯慧。發起諸善心無染著。入甚深法攝取一切。同住諸佛住無所住。所有迴向悉如十方菩薩摩訶薩所發迴向。廣大如法性。究竟如虛空。願(某甲)等得如所願滿菩提願。四生六道同得如願。重復增到五體投地。歸依世間大慈悲父
心得:不可聽讒言,不可說妄語,不可存貪念,身跟清淨,言詞辯慧,發善心,種善緣,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