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果報連環,初無休息。
心得:做人就是這樣,一切都在"果報",有的人命好,有的人嘆命乖,都是因為前世種的"因"而導致今日所受的"果"。做人不可以妄自菲薄,既然知道一切都是因果,那只有"接受",所謂"接受",並非消極的"受",而是要積極的從"受"中體會種種苦厄,要用心體會,要用慈悲心去看待這一切,在"受"中學得教訓,並積極的化解災厄,化解災厄唯一法門就是"慈悲心"。

2.貧富貴賤,隨行所生。非有無因,而妄招果。所以經言,為人豪貴,國王長者,從禮事三寶中來。為人大富,從布施中來。為人長壽,從持戒中來。為人端正,從忍辱中來。為人勤修,無有懈怠,從精進中來。為人才明遠達,從智慧中來。為人音聲清徹,從歌詠三寶中來。為人潔淨無有疾病,從慈心中來。為人長大姝好恭敬人故。為人短小輕蔑人故。為人醜陋喜瞋恚故。生無所知不學問故。為人顓愚不教他故。為人瘖啞謗毀人故。為人下使負債不償故。為人醜黑遮佛光明故。...。身生惡瘡鞭撻眾生故。人見歡喜,前世見人歡喜故。...。劫奪人物,後墮羊中。人生剝皮,食噉其肉。喜偷盜人,後生牛馬,為人下使。喜作妄語,傳人惡者,死入地獄。...。喜飲酒醉,後墮沸屎泥犁之中。罪畢得出,生猩猩中,猩猩業畢,後得為人,頑無所知,人不齒錄。貪人力者,後生象中,夫處富貴,為人上者,鞭杖其下。為下之人,告訴無地。...。為人不淨,從豬中來。慳貪不恕己者,從狗中來。狼戾自用,從羊中來。為人輕躁,不能忍事,從獼猴中來。身體腥臭,從魚鱉中來。為人含毒,從蛇中來。人無慈心,從虎狼中來。
心得:從這段經文可以得知,一切都有果報,所以我們應該要好好檢視自己,是不是哪裡不足,那可能我們之前犯了那樣的過錯,就應該要趕快的改進,如果這一生還是學不會,那就會生生世世不斷的輪迴,直到你學會了為止!

總結:本卷跪著機率比例偏高,本來之前拜了一整天已經有點"鐵腿"了,不過因為隔壁八十歲的阿婆依然跪拜著,絲毫不休息,所以就激勵了我,自己也不好意思有半點休息,就這樣這一卷拜得"功德圓滿",非常歡喜!拜時汗如雨下,十分舒暢!聽著眾人念著經文,感到無限得殊勝與歡喜,今日還要再更精進!希望十卷能功德圓滿,佛菩薩常伴我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