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無彌勒佛  南無釋迦牟尼佛 
南無金剛不壞佛 南無寶光佛
南無龍尊王佛 南無精進軍佛
南無精進喜佛  南無寶火佛
南無寶月光佛 南無現無愚佛
南無寶月佛  南無無垢佛 
南無離垢佛 南無師子幡菩薩
南無師子作菩薩 南無無邊身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又復歸依十方盡虛空界一切三寶。唯願必定來愍我三毒苦。施令得安樂及與大涅槃。以大悲水洗除垢穢。令至菩提畢竟清淨。六道四生有此罪者。同得清淨。成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究竟解脫。相與志心等一痛切。五體投地心念口言。(某甲)等自從無始以來至于今日。無明所覆。愛使所纏。瞋恚所縛。墮在愚網。經歷三界備涉六道。沈淪苦海不能自拔。不識往業過去因緣。或自破淨命破他淨命。自破梵行破他梵行。自破淨戒破他淨戒。如是罪惡無量無邊。今日慚愧懺悔。願乞除滅(某甲)等重復志誠五體投地又復無始以來至于今日。依身口意行十惡業。身殺盜婬。口妄言綺語兩舌惡罵。意貪瞋癡。自行十惡。教他行十惡。讚歎十惡法。讚歎行十惡法者。如是一念之間起四十種惡。如是等罪無量無邊。今日懺悔願乞除滅。(某甲)等重復志誠五體投地。又復無始以來至于今日。依於六根。行於六識。取於六塵。眼著色。耳著聲。鼻著香。舌著味。身著細滑。意著法塵。起種種業。乃至開八萬四千塵勞門。如是罪惡無量無邊。今日懺悔願乞除滅。(某甲)等重復志誠五體投地。又復無始以來至于今日。依身口意行不平等。但知有我身。不知有他身。但知有我苦。不知有他苦。但知我求安樂。不知他求安樂。但知我求解脫。不知他亦求解脫。但知有我家有我家眷屬。不知他亦有眷屬。但知自身一癢一痛不可抑忍。楚撻他身恒恐苦毒不深。但自知畏現身小苦。而不知畏起諸惡業捨身應墮地獄於地獄中備受眾苦。乃至不知餓鬼道畜生道阿脩羅道人道天道有種種苦。以不平等故。起吾我心。生怨親想。所以怨對遍於六道。如是等罪無量無邊。今日懺悔願乞除滅。(某甲)等重復志誠五體投地。又復無始以來至于今日。心顛倒想顛倒見顛倒。離善知識近惡知識。背八正道行八邪道。非法說法。法說非法。不善說善。善說不善。起憍慢幢。
張愚癡帆。隨無明流入生死海。如是罪惡無量無邊。今日懺悔願乞除滅。(某甲)等重復苦到五體投地。又復無始以來至于今日。以三不善根。起四顛倒。造作五逆。行於十惡。熾然三毒長養八苦。造八寒八熱諸地獄因。造八萬四千鬲子地獄因。造一切畜生因。造一切餓鬼因。造人天生老病死種種苦因。受於六道無量苦果。難可堪忍。不可聞見。如是罪惡無量無邊。今日懺悔願乞除滅。(某甲)等重復苦到五體投地。求哀悔過。又復無始以來至于今日。以三毒根。於三有中。歷二十五有。處處起諸罪惡。隨逐業風不自知覺。或障人持戒修定修慧或障人修諸功德修諸神通。如是罪障障菩提心。障菩提願。障菩提行。今日懺悔願乞除滅。(某甲)等重復苦到五體投地。又復無始以來至于今日。以貪愛心搆起六識。隨逐六塵起眾多罪。或於眾生邊起。或於非眾生邊起。或於無漏人起。或於無漏法起。如是貪瞋所起罪惡。今日懺悔願乞除滅。又愚癡心起顛倒行。信於邪師受於邪說。著斷著常著我著見。隨癡所行起無量罪。如是因緣障菩提心。障菩提願。障菩提行。今日懺悔願乞除滅。(某甲)等重復志誠五體投地。又復無始以來至于今日。身三惡業。口四惡業。意三惡業。從無始無明住地煩惱恒沙。上煩惱止上煩惱觀上煩惱。四住地煩惱。三毒四取五蓋六愛七漏八垢九結十使。如是一切煩惱等障無量無邊。障菩提心。障菩提願。障菩提行。今日懺悔願乞除滅。(某甲)等重復志誠五體投地。又復無始以來至于今日。不能修慈悲心。不能修喜捨心。不能修檀波羅蜜尸波羅蜜羼提波羅蜜毘梨耶
波羅蜜禪波羅蜜般若波羅蜜。又不能修一切助菩提法。如是無有方便。無有智慧。障菩提心。障菩提願。障菩提行。今日懺悔願乞除滅。(某甲)等重復增到五體投地。又復無始以來至于今日。輪轉三界。備歷六道受四生身。或男或女非男非女。遍一切處起無量罪。或為大身眾生。更相噉食。或為細身眾生。更相噉食。如是等殺業無量無邊障菩提心。障菩提願。障菩提行。今日懺悔願乞除滅。(某甲)等重復志誠五體投地。自從有識神以來至于今日。於六道中受四生身。於其中間所起罪惡無窮無盡。如是等罪。唯有十方一切諸佛大地菩薩。盡知盡見。如諸佛菩薩所知所見。罪惡多少今日志心稽顙求哀慚愧懺悔。已作之罪願盡銷滅。未作之罪不敢復作。仰願十方一切諸佛。以大慈心受。(某甲)等今日懺悔。以大悲水洗。(某甲)能障菩提一切罪垢。令至道場畢竟清淨。又願十方一切諸佛。以不思議力以本誓願力度脫眾生力覆護眾生力。令(某甲)等今日起誓發菩提心。從今已去至坐道場。畢竟成立不復退轉。所有誓願悉同菩薩所行誓願。仰願十方一切諸佛大地菩薩。以慈悲心同加攝受。令(某甲)等得如所願滿菩提願。一切眾生各各具足滿菩提願。

慈悲道場懺法卷第一
----------------------------------------讚
歸依三寶。截斷疑根。挫情折意入玄門。因果儼然存。懺悔功深。諸佛共垂恩。

南無歡喜地菩薩摩訶薩(三稱)

出懺
天上人間,正遍知覺。光超日月,德越太虛。無去無來,隱隱常居華藏界。不生不滅,巍巍坐斷涅盤城。應物現形,隨機赴感。若洪鐘之待扣,似空谷以傳聲。願垂無極之大悲,鑒此一時之佛事。上來奉為求懺。眾等條崇慈悲道場懺法。今當第一卷功德克諧,圓滿於內。脩設壇場,舖舒紺像。燈然火樹,香噴沈檀。散五色之名花,獻新奇之妙果。歌揚梵唄,稱讚洪名。行道入禪,誦經持咒。所集功因,專伸回向。常住真慈三寶,會下護法諸天。上中下界神祇,遠近無邊靈貺。普願鑒此誠忱,咸生歡喜之心。留恩澤於天上人間,宣化日於他方此界。圓滿道場,出生功德。切念今辰求懺。某等懺釋罪愆,迎祥集福,求生淨土。伏願一生罪垢永消,一切業緣清淨,一心解悟,向一理之真如,一念回光,造一乘之妙道,轉苦緣而成樂具,洒執惱而作清涼,祖禰宗親,決定往生於淨土,合門人眷方當永享於遐齡,等冤親而共沐恩波,與凡聖而同躋寶地。今則依文懺悔,猶恐微細罪業難逃,再勞尊眾,同求懺悔。


梁皇懺。一卷功德力。願滅信人、亡者一障罪。親証菩薩歡喜地。懺文舉處罪花飛。解了冤。懺了罪。消災增福慧。脫苦生忉利。龍華三會願相逢。彌勒佛前親受記。

南無龍華會菩薩摩訶薩(三稱)

舉讚

梁皇懺。一卷已全周。回向四恩并三有。拜懺某等增福壽。願將法水洗愆尢。惟願亡靈往西遊。歡喜地菩薩。惟願哀納受。

南無登雲路菩薩摩訶薩。(三稱)
轉錄自http://www.tbsn.org/chinese2/sutra.php?id=62&keyword=&page=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