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林交通
開車:國道一號(中山高)埤頭(北斗)交流道下至平面道路街斗苑路向西行即可
大眾交通工具:員林火車站下,搭往二林的員林客運
旅遊建議景點:
1.仁和宮 (三級古蹟,軟身媽祖廟)
地址:彰化縣二林鎮西平里中正路58號
附近小吃很多: 請參考
【J好吃。彰化美食】二林 好吃的小吃與扁食食燕二林吃吃吃
2.台灣酒窖聯合遊客服務中心
地址:彰化縣二林鎮西斗里斗苑路二段915號
營業時間:09:00~17:00 (每週三公休,團體預約除外,免門票)
3.二溪路木麻黃綠色隧道
4.華崙濕地公園
位置:縣道148及鄉道彰129交口附近,從鄉道彰129泰興宮旁的小路進去即抵



二林是個很值得來個一日遊的地方,本來以為只是個小地方,來到這裡才發現
"原來愛就是甜蜜"裡所講的酒莊,其實二林才是真正的集散地啊!
ps."原來愛就是甜蜜"裡的酒莊拍攝地是"菁芳園",他本身算是生態餐廳,不是酒莊


台灣酒窖是我們剛好要開往二林的路上隨意看到的一個賣酒的地方
因為很好奇,所以就轉進來看看了


就在斗苑路二段旁,從高速公路埤頭(北斗)交流道下要到二林,一定會走的一條大路
每週三公休,團體預約除外,免門票


原來這裡蒐集了二林大多數酒莊的酒在這裡展示及販賣
服務員問我們想試喝什麼酒,我們就說看你們推薦什麼就喝什麼吧!


以前都是買國外的酒,之到國外的酒莊,但從不知道台灣也有酒莊啊!!
因為以前都是公賣局在賣酒,民間不能私釀,現在開放了,所以台灣也冒出了許多酒莊呢!
服務人員說酒莊主人大都有自己的事業,所以如果要參觀他們的酒莊,最好先打電話問問有沒有人在家,可不可以參觀
這點還蠻有趣的呢!


買了一瓶白蘭地回家,想說可以自己作咖啡調酒
ps.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台灣酒窖聯合遊客服務中心的服務人員看我們人生地不熟,所以推薦了我們幾個地方可以去看看
天氣不怎麼好,拍起來效果也不太好
這裡是二林的綠色隧道,不過我覺得樹不太密,有點小可惜


下雨天拍照還真是有點麻煩,二溪路木麻黃綠色隧道看起來有些零零落落的


服務人員還跟我們講了一個祕密景點,他說我們可能找不到(因為他說的真的挺模糊的)
不過意志力堅強的我們硬是找到了,發現他其實不難找,只是有點隱密
而且當地人似乎都不太知道有這個地方啊!!那真的是秘密景點啦!!!
鄉道彰129上有個泰興宮,如果你找到他那就沒問題啦!(或是你也可以先找縣道148及鄉道彰129交口的7-11)
泰興宮右邊有個很不起眼的小巷子,走進來你就會看到華崙濕地公園了!


你看看這華崙濕地公園的標誌多麼隱密啊!難怪連當地人都不太清楚啊!!從這裡直直走進去就會看到堰塞湖了喔!


下雨天 這堰塞湖很美啊!!晴天來拍一定可以拍出像忘憂森林這麼厲害的景點!


公園不大但是古色古香,如果不是因為下雨,夕陽來拍一定也美翻天!!


公園旁有個豪宅,有黑天鵝也有綠頭鴨呢!!很厲害的私人小池子!!


本以為是民宿之類的(因為整個造景很豪華又很愜意的感覺,很適合來這裡發呆)
後來發現應該是老闆自家住宅,好野人的家,每天都可以看鴨鵝成群游來游去,還可以躺在椅子上賞風景真幸福啊!
有這麼棒的居住地方一定要好好惜福才是!(不過附近好像偶爾會有雞屎味,也不知哪來的?)


發現這麼美的地方竟然是下雨天! 看來有機會一定要利用晴天的時候再來看看這美麗的堰塞湖
不用上山就可以看到的堰塞湖喔!!真是絕美~~~

二林有很多好好吃的東西,不一定要去王功吃蚵嗲,我覺得如果你吃過阿源炸粿,你會覺得這才是真正的蚵嗲啊!!
這次來二林一日遊還有好多好吃的東西還沒吃到,期待下一次來拍張晴天堰塞湖及吃更多隱藏版小吃店!

延伸閱讀:
【J好吃。彰化美食】二林 好吃的小吃與扁食食燕 
http://www.wretch.cc/blog/yellowjia/12028388
遊山玩水在台灣中部
http://www.wretch.cc/blog/yellowjia&category_id=11107787
食在好吃在台中(東西料理餐廳等已分類):
http://www.wretch.cc/blog/yellowjia/11972628
小百岳在中部
http://www.wretch.cc/blog/yellowjia&category_id=12337492
食在好吃在台中(未分類):
http://www.wretch.cc/blog/yellowjia&category_id=11107785

用MAIL訂閱部落格:
http://feedburner.google.com/fb/a/mailverify?uri=Jennysweet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請給個及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