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為會錯過這次的台灣燈會,沒想到我們利用平日課後上了二高,就衝到現場去了!!

還好平日的高速公路挺順暢的,也好在下二高竹南交流道就有指標,第一次沿著指標可以到達目的地啊!!


這麼衝,其實都是為了他~~~今年的主燈兔兔


這次有接駁車真的很方便,10分鐘一班,幾乎不用等
工作人員都好熱心,彷彿全苗栗的人都動了起來!
大家都好認真的在推廣家鄉特色!


有隨車小姐與先生,很細心的跟大家介紹要怎麼坐車
電視也播送著苗栗的觀光與縣長政績


還有麻糬可以吃!!每人兩個,想再吃工作人員還會給你
因為我不吃麻糬,所以全部四個都讓TJ包辦!他說這麻糬真是好吃極了!而且不黏牙!!


還有杯水服務,真是太貼心了!!


下了接駁車,兩個很餓的人,當然就是先吃東西!沒想到走過來的第一站就是美食區
當然就是狂掃一番啦!!這家豆乳雞還真好吃!!算是我吃過得前幾名呢!!


我們買了無骨的跟七里香。。。哎呀!真是香噴噴~~噴噴香啊!!


還有這一攤,都是現場現包現做,還好我們早點到~沒過一會就大排長龍了!!


你看看老闆忙的不可開交~~每一顆都好飽滿


穿著超喜氣大紅的的傳統服飾!老闆超顯眼的!!全攤就是男老闆最紅啦!!


生意實在太好了!!旁邊好多人在包餡


看這招牌真是不得了!!不過我們今天不吃"臭"的~~


分別叫了高麗菜,宜蘭蔥,還有蘿蔔絲餅。。。真的蠻好吃的呢!!宜蘭蔥水份好多!!


還有這一攤有聽障的老闆,他的熱狗也是現做的!!現做的就是好吃啦!!
記得跟老闆比手畫腳就可以了~指你要的,老闆就會做手勢招呼你


這攤生意特別好,可惜我們想喝的羊肉湯今天沒賣


我擺烏龍拿了我好幾百年來終於中的200元發票換來了提燈
哈~~~其實是小姐好心說不用1000元發票沒關係,沒想到我拿給他的其實是已經中獎的!
果然不是我的還是會離開我!!希望她們有認真兌獎,我那張可以換200元啊!!


嗯~~~要開始進入燈區囉!!讓我們慢慢欣賞吧!







這是個小迷宮,可以走走拍拍照,還蠻有趣的!


會場好遙遠,因為人好多,只聞人聲不見人影




這孔雀真是美極了!!讓人印象深刻!


這次的燈,挺有藝術氣息的!而且也融合了客家元素


聽說這個草莓燈會釋放出草莓味,不過我沒聞到


土樓,就是要抽號碼牌的地方
本以為會等很久,沒想到工作人員已經幫忙抽了!而且我們完全沒等到就很順利的進去了!!


天降甘霖~據說是賴聲川的作品,有梗~還是大家去體驗就知道了(不過不要太有期待,平常心去就可以了)


除了天降甘霖,中間有一區萬獸燈區我們沒等介紹就跑來天燈區了
這裡是天燈祈福區喔!!可以選一種你想要"消除"的燈。。。


看來看去我決定跟TJ一起按"愚昧"退散!!
因為我覺得什麼貪婪,爭執等等~~~起因都是因為"愚昧"惹的禍!!
所以只要"愚昧"退散,其他不會有事了!!祈求"有智慧"這件事真的很重要!!




燈會分為好幾區,當然也有宗教區


還有最熱門的三太子體驗!這實在太特別了!!
不過我跟TJ沒進去玩,怕這樣會褻瀆神明





我挺喜歡這隻兔子的!左手拿如意,右手拿福氣,真是招財又納福啊!!

主燈來囉~~~喔!!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我看台灣燈會的主燈都會流眼淚有沒有那麼感動啊!!
簡介:
世新大學曾永義教授命名為「玉兔呈祥」,以活潑、快樂、可愛、富足、時尚為設計理念;結合民俗、文化、藝術、科技,展現精彩一百的元宵慶典。
「皚兔」做為造型依據,硬體創作理念兼具藝術唯美、時尚創意及文化風情之特質,以「玉兔呈祥獻采、祈福迎春旺來」為設計意象。
玉兔主燈總高度達20.5公尺,總重達30公噸。玉兔造型為頭戴無線耳機,身穿背心,並手持元寶,呈祥獻采,象徵財富聚集之意,財源生生不息, 國富民安樂。元寶上標示「中華民國,精彩一百」的LOGO,除以現代科技結合傳統文化,並導入創新科技的思維,以燈光工藝藝術的手法,雕塑主燈不同以往的效果;以工研院研發全像片燈效外,並為追求及符合國際趨勢與潮流,倡導綠色環保、節能減碳的世界觀及國際化的概念,開創以最新高科技節能LED及高效能節能光源,展現世界第1座LED光源設計製作,並以科技數位化控制的巨型藝術燈籠。






有人說兔子沒有尾巴很奇怪,不過我覺得他的尾巴跟月亮結合了呀!!
他應該是隻月光兔吧!!(月光少女翻版?)
雖然TJ說沒有什麼氣勢,可是我覺得兔子本來就不用什麼氣勢,他是可愛的動物嘛!!
月光少女的意象很適合他(不過主辦單位說他是「玉兔呈祥」,玉兔跟嫦娥有關,所以應該是月光少女兔沒錯)


我們是開車來的,其實坐火車也很方便!竹南車站下就到會場囉!
燈會到2011.02.28,可以利用連續假日來看看喔!!
近一點的朋友建議可以平日晚上來,雖然可能沒有煙火,但逛起來會自在許多

謝謝TJ二話不說就帶我來看燈會,讓我有個美好的晚上
也希望他這禮拜要完成的大事能順利通過!幸運兔要記得加持喔!!

ps.想換提燈者,建議自己攜帶1000元發票過去(最好是苗栗的),一張發票換一盞提燈!
不過我自己的經驗是任何發票都可以換,可能要看工作人員~

延伸閱讀:
食在好吃在苗栗
遊山玩水在台灣中部
食在好吃在台中(未分類):
http://www.wretch.cc/blog/yellowjia&category_id=11107785

食在好吃在台中(東西料理餐廳等已分類):
http://www.wretch.cc/blog/yellowjia/11972628
食在好吃在台中(特殊異國料理,小吃,咖啡飲料早餐甜點,創意,複合式等已分類):
http://www.wretch.cc/blog/yellowjia/11972631
用MAIL訂閱部落格:
http://feedburner.google.com/fb/a/mailverify?uri=Jennysweet

 



2011台灣燈會在苗栗
參考官網:
http://www.taiwan.net.tw/2011taiwanlantern/1/

交通指引
1.中二高竹南交流道下即有指標往停車場,有接駁車(10分鐘一班,幾乎不用等)
2.中山高頭份交流道下-->台1線省道(自強路)往竹南市區方向直行-->右轉永貞路二段直行即可抵達。
3.中二高龍鳳交流道下-->台61線西濱公路南下-->龍江街左轉直行-->至環市路三左轉-->右轉永貞路二段即可抵達。
4.中山高頭份交流道下-->往竹南方向行駛(台一線)-->接民族路續行-->見永貞路右轉即可抵達。

 Jenny寫文寫得很辛苦,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請別吝嗇給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