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標題是要寫「興大校慶」的!但是校慶都過兩個禮拜啦!
拖稿拖太大啦!所以乾脆換個標題,就「中興大學」就好了!

這裡是中興大學
相信很多人都有來這裡玩過

可能來這裡照相
也有可能來這裡散步~~~


中興大學的大門口一進來右邊就是小黑蚊喜歡的地方「黑森林」
所以這一區我真的不大敢踏進來
頂多就是快閃經過
因為小黑蚊非常愛我!
一向被小黑蚊愛的很用力的我,常常因為小黑蚊的愛而落荒而逃

有人說是因為肉食主義才導致這樣!!
但是我明明就很愛吃菜啊!!!我根本一點都不肉食好嘛!

不相信你看!!!

我連吃蒙古鍋都可以搞成這樣!
(鍋大爺:http://www.wretch.cc/blog/yellowjia/11859924)

說我是酸性體質?
那到底怎樣才能夠變成中性體質呢???
(變鹼性體質應該不大可能吧?這樣請專家指點一下了!!!)


興大也不是只有黑森林,還有更有名的「中興湖」
老實說這名字真的取的有夠俗的!!
(不過還能取甚麼名字?人家就叫做中興大學啊!!)
我覺得取「興大湖」好一些~~~你說是吧!!!


水源很豐沛呢!!
而且中興大學的新建設越來越多了啊!!!
真是個有錢的學校!!
(老實說我覺得中興大學給我很私校的感覺!因為他們真的很愛賺錢!)


這間圖書館是因為921而重建的!
本來被人家戲稱為「馬桶圖書館」(因為真的蠻像馬桶的!)
現在建這樣好多了!!
比較有個進步大學的樣子了!!
有看到建築物上的字嗎?
「登上頂尖,邁向國際一流」
從這幾個字就可以看得出來,中興還沒有登上頂尖,還不是國際一流
(我這樣講雖然很白目,可是我這樣說也沒錯是吧!興大校友別對我白眼啊!!)

不過我真的要稱讚一下興大的圖書館!
真的很棒啊!!!
所以我還蠻常去興大借書的!!!


我喜歡興大的另一點就是我覺得她們營造的氣氛很學術風(開始巴結了~~~)

你看看,人家的圖書館旁就有咖啡廳
讀書讀累了可以來這裡小坐一下,喝個咖啡,多麼學術風啊!!!

這間叫做「小葉」

有時會有一些很優惠的活動
可以多來走走喔!!!


裡面有蠻多座位的!
不過我一直沒有進去過,也沒有來這邊喝過咖啡
真的要找個時間來這裡坐坐啊!!!


餐點算平價
畢竟在校園裡的餐廳,都不會賣得太貴


中興大學還蠻常有活動的!
我覺得她們有許多的收入都是靠借場地或辦活動來的!!
這是一年一度的校慶擺攤
有很多農特產品或其他縣市的家鄉味來這裡設攤喔!!


老闆說,每一年他都會來中興大學賣紹興香腸


我們才剛從遇見幸福吃飽走出來,又看到了紹興香腸
怎麼樣都一定要來買一支,以彌補之前去埔里沒有買到紹興香腸之憾!

這香腸真的好好吃啊!!!
濃濃的紹興味道,加上台灣本土的香腸,喔~~~太美味了!!!


老實說,我還蠻喜歡中興這間學校的!
撇開我的私人因素,中興大學算是各個大學中還蠻「像樣」的學校
怎麼說呢?
我覺得一間大學,就是要給人有「大學」的樣子
要有大學的氣勢,要有大學的風範
雖然中興大學真的還蠻愛賺錢的!
但我覺得至少他是靠自己的力量在幫學校籌募資金
不像有些大學只會跟政府要一堆錢,而自己卻不努力籌措津費

在我看來,台灣的許多學校都太過依賴政府給錢
而且不太跟社區互動,我覺得這樣是很要不得的!
現在學校都社區化了,學校的資源就是社區的資源
學校有義務跟社區資源分享
也因為資源的分享,才不會造成資源的浪費
我一直都認為,學校不該只在圍牆內做事,應該要眼光放寬放遠一點
跟社區多互動,這是對雙方都有利的事情!

中興大學也算是一個觀光景點了!
而且我跟TJ都發現
假日會帶孩子來大學玩的家長,大部份都是社經背景比較高的
小孩在這樣的環境下玩耍
是一種「境教」的功能
是耳濡目染的~~~

我還蠻強烈建議家長們能多帶孩子來大學逛逛
或許只是玩玩球
但感受絕對不同~




中興大學地址:中市402南區國光路250號

qrcode
覺得實用就要幫人家推一下喔!!!人家也需要鼓勵的推推唷~甘溫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