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第一次看這篇文,或是忘記了上集,可以先來這裡看喔!
真正有機咖啡在二水(上集)
今天要來講的是不同的咖啡煮法
如果你有美式咖啡機,或是有濾網,你也可以這樣泡,不過這算是簡易法,建議還是要用上次我說的那種方法泡最棒!

把咖啡粉磨好,然後放入濾網中


蕭先生說一般外面會賣一種專門泡咖啡的水壺,大家應該會有看到,細細的嘴,很彎曲,而且沒有這麼大
這種大部分都是泡茶用的


水不能斷喔!!而且要均勻,這是需要一點功夫的!
要讓他有點滿又不能太滿,你看!!專業的就是不一樣,泡的多漂亮啊!!!


這是試用包的包裝,其實蕭先生說這種是萬不得已的時候才用的,比較方便,不過泡出來的味道還是輸傳統泡法一大截~
而且這種濾紙也要注意品質,有的化學藥劑殘留太多,對身體不好喔!
這讓我想起有的賣得非常便宜,又是大陸製的濾紙,建議還是不要使用!


這張拍得不太清楚,可是完全道出女兒的用心!爸爸節的卡片呢!!還很可愛的提醒老爸出門要自己帶環保筷,愛護地球!
這可不是甚麼小朋友做的喔!這是身為大學生的女兒做滴!!!你看!生女兒就是有這種好處,貼心啊!!!


蕭先生帶著我們騎腳踏車,要去他的咖啡園看甚麼叫做有機的咖啡樹喔!!


走過這個田埂,就要到囉~


二水的田園風光真叫人激賞!!!啊~好放鬆的感覺~


到啦到啦!!!這裡有三分地呢!!!
你看!!好多咖啡豆啊!!!綠綠的,表示還沒有成熟喔!


可愛的Anne為您展式咖啡豆與咖啡樹


每一顆都很飽滿,有的紅了,表示成熟可以摘下來了~~注意喔!!這麼漂亮的咖啡豆,還是有機的!來~給你看啥叫做有機!


樹下有雜草,而且不是黃黃的那種,表示沒有噴藥!
還有這一瓶是自製肥料!蕭先生自己發明的!用魚肚,內臟,發酵做成的肥料,然後他會一點點每天讓土壤吸收!


遠遠的看就是這樣,很可愛的肥料是吧!!!
因為蕭先生並不是以此為業,所以不需要保證一定要收成,他告訴我們,其實農夫用農藥傷害最大的是農夫自己,因為他每天都跟農藥在一起,農藥都滲進去他的皮膚,呼吸道等等。。。如果不是為了討生活,為了收成,其實沒有人喜歡用農藥!
他也告訴我們農夫們真的都非常的辛苦,大雨一來,田毀了,家也毀了!所以我們吃飯時一定要記得農夫們的辛勞啊!!不可以浪費喔!!!(我還記得有一個笨蛋說甚麼農夫就靠颱風天菜漲價在賺錢,真的是*&%^%$#%)


這是隱藏在樹叢中的肥料桶,我不敢聞啦!!老闆說很香,老闆女兒說很臭,哈哈。。。
別小看咖啡樹喔!!他可是要經過七年的成長呢!!!現在咖啡樹門七歲了!要收成囉!!


蕭先生給我們摘了幾顆較成熟的咖啡,你看,是不是很像小水果!


很飽滿,很漂亮吧!!!


嘿嘿。。。你一定不知到成熟的咖啡可以馬上吃喔!!!
ㄏㄡ!超香的!根本就是水果嘛!!而且甜甜的耶!好天然的感覺~~


咖啡豆裡的籽就是就是我們一般要磨的咖啡豆啦!!!很神奇吧!


這裡不只有咖啡樹,還有很多水果呢!!蕭先生說他們喜歡自己種,自己吃,因為全部都是有機的,沒有農藥!而且連肥料都是有機的!跟一般號稱的有機還是不一樣喔!!一般的有機農作物其實他們的肥料是有機肥,蕭先生自己發明的這種肥料才是真正完全沒有化學成分的!!!


這是苦茶樹的果實,綠綠的圓圓的,成熟後裡面種子晒乾可榨成苦茶油佯麵
佯飯會顧胃喔!


這是哪種水果的花啊??天啊!!因為太美一直看都忘記他叫甚麼名字了!有沒有誰知道???是不是釋迦的花啊?


這釋迦長的真美!!雖然表皮上有白白的,但這就代表沒有農藥,而且螞蟻很愛喔!!呵呵~~~


現場馬上摘個百香果來吃!


你看看種的多美啊!!!而且蕭先生告訴我們,裡面的籽如果有紅紅的代表比較酸,這種全部都是黃黃的一定很甜!
果然沒錯!真是超甜的!!!現摘,現吃,吃完又讓他回大自然,這樣簡單的幸福對現代人來說真是太難得了!!!


這裡也種火龍果!這是火龍果花,如果你有嗯嗯問題,吃火龍果就對啦!!會讓你很順很順喔~~~


這應該是百香果的花吧?長的真豔麗!


跟釋迦來個大合照!(ㄜ~我那天太開心了嗎?整個身體都是彎的!哈哈~~)
(小小聲說:偶好像比老闆高喔!!還好我有妞一下身體~~~)


賞完咖啡樹,蕭先生帶我們到處騎車,哈哈。。。好開心啊!!好久沒有這麼悠閒騎單車了說~~~


這就是屬於二水的風光啦!!!有一大片的田,還有山,來這裡不僅可以騎腳踏車,還可以爬松柏嶺喔~


這一片黃黃的花真可愛,是菜瓜的花的樣子~


農夫們真的辛苦啊!!!無論是刮風下雨,還是大晴天大太陽,都要這樣彎著腰辛勤的工作


騎完腳踏車,又回到了蕭先生的住處,再來喝一杯不同烘焙法的咖啡吧!!


今天喝了三杯咖啡,真的好滿足!而且身體也覺得很舒暢,咖啡因不高,而且還可以消耗熱量呢!!!
據說運動前喝咖啡很棒喔!!我們是運動前後都喝~嘿嘿。。。隔天量體重有瘦0.5kg耶!!而且我還有吃消夜說!!!如果沒吃消夜,我看應該是1KG沒問題!

我深深發覺,吃東西真的要精挑細選,而且真的盡量要吃天然的食材,天然的尚好啊!!!
我很喜歡喝咖啡,我覺得咖啡的品質很重要!很多商人做出來的東西自己都不敢吃,而蕭先生因為興趣,希望讓自己身體好,所以就自己栽種有機的咖啡,農作物,像這樣的品質,大家吃了一定都很安心!

最重要的是,我發現台灣咖啡的咖啡因比國外的還要低,喝了就知道!因為我還蠻常喝85跟STARBUCKS的!喝了蕭先生的咖啡,真的可以很明顯感受到他們自己種的咖啡品質非常好,如果你喝咖啡會心悸,我相信喝他們家的應該不會有這種狀況!因為我也是屬於那種會心悸的人,而我那天喝了三杯都沒怎樣,表示不用去市面上買甚麼低咖啡因的產品,喝他們家的就可以了!

如果你想要試喝看看,可以跟蕭先生聯絡喔!!
蕭先生是集集線的火車司機,很酷吧!!!喜歡火車愛咖啡的朋友們~~你們有福囉~~~
蕭先生人很熱情,去那邊喝杯咖啡,一定可以受益良多~
這就是台灣人的精神啊!

最後附上蕭先生兩位可愛辣妹女兒圖壓後,歡迎來喝咖啡喔~~~

二八水咖啡
產品目錄:掛耳試濾泡咖啡隨身包  開幕價:30(原價:40)

              二八水咖啡咖啡豆(一磅裝) 售價:1200(看網誌打電話會去會比較便宜喔!) 

              二八水咖啡咖啡豆(半磅裝) 售價:600(看網誌打電話會去會比較便宜喔!) 

訂購專線:(04)8796835

        0911-714835 (蕭先生)

地址:彰化縣二水鄉光化村光民路61號

真正有機咖啡在二水(上集)

===================來彰化你可能也想要去========================
2009.08.15 愛台灣的心--彰化玻璃博物館 
2008.12.01 彰化好去處-大山牧場 
2008.11.13 彰化鹿港
2008.11.11 彰化濱海公路 
2008.11.09 彰化王功 
2008.02.19 彰化台中二日遊
如果覺得文章很不錯或是很受用的話,麻煩在這裡推一下ㄋㄟ。。。甘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