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周末,我們去了桃米生態園區
離日月潭好近好近啊~~~
現在有國道六號真是方便,從台中到日月潭大概一個鐘頭就到了

為什麼我要下這個標題「因禍得福的桃米生態園區」呢?
因為桃米社區本來只不過是一個小村落,住著一些人,沒有甚麼名氣
直到921後,這裡就開始有名了起來~~~其實許多地方都是因為921地震而有了名氣,當然!並不是鼓勵地震多一點,而是從這個社區給我們一些省思,也給了我們一些希望,很多事情,都不是我們想像的那麼糟,桃米社區的因禍得福,不就是這樣嗎?

當然因禍得福也是需要有些條件的,就像那些為這裡默默耕耘的人,如果不是因為有他們,桃米社區怎會這般美麗呢?

來這裡大家都會去「紙教堂」,顧名思義就是用紙做的教堂,好像是日本建築師設計的樣子!
入園需要50元,可以抵消費,禮拜二閉園,所以時間要看好別白跑一趟囉!


好多人都來這裡拍照,其實不用入園在外面就可以看得很清楚了。。。
因為當天的人很多,天氣又熱(紙教堂當然不會有冷氣!),所以我們選擇不入園在外面走走,喔~~~對了!如果小黑蚊平常就很愛你(像我一樣,小黑蚊常親我)來這裡建議要穿長褲喔~~~有一點小黑蚊唷~~~因為當天我就被親了好幾口噴歐護也沒有效!


這裡的水溝都很乾淨,感覺像是可以把手浸在裡面消暑的感覺,鄉村的田野風光真是令人動容啊~~~


這裡的特色其實就是田野風光,雖然太陽很大,但是我撐著我的小傘,漫步在田野中也覺得好悠閒喔~~~


這個是文建會所設立的小表演車,你可以在表演車上盡情的發瘋,大人小孩都可以一起唱歌跳舞喔~~~


在紙教堂附近有一間餐廳叫做「土角厝」,餐廳正在整建,看起來完工後會是個不得了的餐廳呢!


建這個樣子就可以猜想以後餐廳會被湖水包圍!應該會是美輪美奐吧!!
在這裡用餐一定很棒!等他建好了再來拜訪!


生態園區裡還有親水公園哩!這邊的小朋友玩水都玩得好瘋喔!!!
我們離開的時候還看到有人拿「小橡皮筏」來玩耶!真是太誇張了!!!把這裡當做家裡的大浴缸喔!?


來桃米生態園區要有心理準備,就是需要多走一點路,我覺得這樣挺好的!可以邊玩邊運動,平常都坐在電腦前太不健康了!


我們還闖入了人家的民宿!(有跟民宿老闆打招呼啦!)這裡的民宿很多哩!平常有很多客人會來這邊住嗎?因為我住在中部,所以回家睡最省錢了,不過民宿老闆有跟我們說,有一些「隱藏版」的地方需要他們帶我們去,嗯!改天來選一間住一住吧!


這是我們相中的民宿,民宿的名稱不太清楚,只記得老闆娘的長相,因為我們就是跟老闆娘問路的!
這間民宿應該是有人包下來住長期的吧?裡面是挑高的建築,我還看到筆電,網路,還有一些書,是來閉關的嗎?
想想來這裡閉關也很不錯!我跟TJ想著是哪一位作家在這裡出產著他的著作呢。。。


民宿外有吊床,還有一片綠地,在這裡發發呆也很不錯呢!


還有盪鞦韆讓你玩,啊~~~盪鞦韆真是個老少咸宜的遊樂設施啊!!!怎麼玩都覺得好好玩喔。。。


從這裡望出去就可以看到暨南大學,話說這個暨南大學其實全名是「暨南國際大學」,為什麼還要加個國際呢?其實我也蠻不懂的!難道沒有加「國際」的大學就不「國際」了嗎???


這裡是我們找了好久的「茅埔坑生態公園」,看起來應該是還在整建,因為疑似會有小黑蚊攻擊我,所以我就不下去走了。。。

有關桃米生態園區的景點可以參考這裡:http://www.taomi.org.tw/04.php
建議可以先做一下功課,因為我們到的時候簡介都已經發光光了


附帶一提,日月潭的纜車正在趕工中,我們已經先前往「探勘」囉!!!

以後搭這裡的纜車就可以去九族文化村了!(ㄜ?這是BOT案嗎?這有圖利九族文化村嗎??)

可以想見開始營運時這裡一定又是人擠人啊~~~不知道纜車裡有沒有空調???還是又要進「烤箱」了???

桃米生態園區真的離日月潭很近呢!!可以順便走走喔~~~
下回介紹桃米生態園區特殊料理(吃才是我的重點啊!呵呵~~~)。。。敬請期待!


=========================延伸閱讀========================
2008.02.23 日月潭一日遊(涵碧樓吃中餐,南投特殊肉圓,starbuc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