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觀!漂亮! 波斯菊向日葵花海
TVBS更新日期:2007/11/10 18:21 記者:張桂端 劉松霖

台中縣新社鄉,以產香菇聞名,但新社更有特色的是花海,每年11月,新社的波斯菊、向日葵就會綻放,30公頃的大花田,會讓人以為到了外國,帶您一起來看這個壯觀美麗的新社花海。

TVBS記者劉松霖:「一大片花海奼紫嫣紅,站在這裡頭彷彿置身國外。」

民眾:「彷彿在歐洲,像日本北海道。」

不論花海像歐洲或日本,這種美景不必出國,到台中新社鄉就能欣賞,放眼望去,向日葵、波斯菊,還有紅黃紫橙各種顏色的花草,看完一片還有另一片,小朋友看了好開心。

這一大片花田廣達30公頃,號稱全台灣最大規模,原本每年九月後就變成堆肥田,但三年前鄉公所靈機一動,把握休耕期空檔,將這裡改造成觀光花田。農委會種苗場主任黃少鵬:「這些花海我們大概花了4、5百萬的成本來種植。」

壯觀花海襯著青山白雲,11月在台灣,就能欣賞不輸日本富良野花海的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