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饡鐵板燒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馬路59號 (距中港交流道200公尺;距中彰快速道路400公尺)
電話:04-22588000 (強烈建議預約,可以坐包廂喔!)
營業時間:一 - 日‎:11:30-14:00 17:30-22:00
每人平均價位:1500~2500元
消費方式:收10%服務費,可刷卡
停車:專屬停車場,離開時記得拿代幣
有無網路: 有
官網:
http://www.arigato.com.tw/
FB: http://www.facebook.com/arigato888
菜單參考: http://www.arigato.com.tw/menu.pdf

美食其實就是吃食材本身的味道!我覺得吃頂級鐵板燒和吃頂級生魚片,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這天依約來到豐饡鐵板燒試菜,因為是新的餐廳,心情有些忐忑,不過從一開始用餐到結束,都覺得這餐實在很令人回味
首先有專屬停車場就讓人覺得很棒! 要知道吃飯還要狂找停車位是一件很煞風景的事情!


美國PRIME頂級牛排原價$1580元現在特價1299元,喜歡吃牛的,真的不要錯過這樣的好機會!


今天我們被安排到2F的包廂,本來以為是特殊安排才有這麼好的位置
沒想到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的包廂沒。有。低。消,只要你電話預約說你要包廂,2人以上就會提供喔!
這實在是太棒了啊!!根本就是秘密求婚場所嘛!!!


他們的包廂從7人~20人都有喔!如果你有求婚計畫,我真的覺得這裡超適合的!
有美食,有氣氛,然後服務員幫忙cover一下。。。一定成功啦!!


如果想要舉辦小型20人左右的朋友聚會,這裡也是很棒的選擇呢!


如果一時興起想要來吃,1F的散客桌也很有FU


我覺得1F後面這一間有造景也挺舒服的,如果想訂位,可以跟服務員說一下你的需求,可以被安排到最適合的位子


這撥香蕉造型的餐巾真有意思 (大概是跟朝馬這一區的"風俗習慣"有關)


燦哥店長掌廚已有20多年的年資,之前是某知名鐵板燒的師傅
左右兩邊都算小菜,左邊這一盤冬蝦炒青蔥很入味好吃,可搭配香蒜麵包作使用
右邊的涼拌洋蔥也很開胃,中間是醬油芥末可沾肉類吃
不過之後的幾道菜你會發現,其實沾醬完全用不到,吃食材本身的鮮甜滋味就足你讓你轉圈圈

因為不吃牛,所以我們今天吃的是鵝肝海陸雙人套餐(噶瑪蘭豬排)3080元

餐前菜:章魚和風山藥
酸甜口感,讓味蕾打開,準備接受今天各式各樣的美味呈現


開胃沙拉:法式沙拉
特別用了當季柚子,讓沙拉很應景的配合中秋節的氣息


當天還有招待季節性的現打果汁,我們選了蘋果鳳梨及奇異果汁,味道果然很天然,而且喝的出水果的新鮮


香蒜麵包
外面烤的酥酥的,蒜香的香氣很濃,吃起來的口感很棒,真想多來幾個,不過很怕後面的東西會吃不下
如果吃完還是覺得不飽再吃也是可以的。。。但你會知道,其實兩個真的恰恰好很足夠了


湯的種類有5種,包括海鮮清湯,海鮮濃湯,洋蔥湯,牛尾湯,玉米湯
牛尾湯和洋蔥湯是以牛肉去熬煮的 
有看到橘色這一條嗎?那是澎湖明蝦的蝦背,這是海鮮濃湯跟海鮮清湯裡會有的高級食材喔!
跟外面的海鮮湯很不同,你會吃到很紮實的海鮮。。。我第一次喝到這麼實在的海鮮湯啊!


不管是海鮮濃湯還是清湯,都讓你覺得這海鮮湯讓人好感動!


這就是燦哥店長,是豐饡鐵板燒招牌紅人!
好多客人都跟著他跑來這裡了。。。我就說跟日本料理其實有異曲同工之妙吧!客人都會跟師傅跑


認真的男人真的很帥!
跟燦哥店長聊天就覺得他是個樸實又很用心的師傅,不會胡亂吹牛,有著曖曖內含光的那種氣質
看著燦哥料理食材,就可以感受到他們對食材的選購真的很用心,完全是下重本的。。。
用無油的料理方式,控制好火候,讓食材展現他最美的一面,這真的只有在頂級鐵板燒才吃的到啊!


香煎明蝦,用的是澎湖明蝦,不是斑節蝦,也不是大草蝦,紮紮實實就是澎湖明蝦
而且不用一滴油,直接用鐵板的熱度煎明蝦。。。吃起來超Q彈的。。。


北海道干貝:採用的是日本生食干貝,來自北海道、築地等產區,新鮮可生食,賞味期僅四天,每週航班兩次配送
我跟燦哥說,用日本生食干貝來香煎成本會不會下太重了啊! 
他說:這就是我們對品質的用心及保證啊!這種日本生食干貝,一入口就知道品質,騙不了人的!
你說說看,如果來這裡求婚吃這麼棒的東西,怎麼有可能會不成功!我都要暈了!


圓鱈:用的是阿拉斯加圓鱈,外皮煎的焦焦脆脆的,一口咬下鮮美原汁都藏在裡面
本來不愛圓鱈的我都還想再來一塊!
因為師傅用無油料理方式,讓圓鱈用他本來的油脂香煎,讓本來會有些油膩的圓鱈都表現的格外清甜!
可以搭配洋蔥做使用 可以達到解膩清爽的效果


接下來是重頭戲了。。。猜猜這是什麼。。。


燦哥怕我們吃的不滿足,還特別準備了黃金雞排給我們品嘗看看


什麼?來鐵板燒吃鍋貼?燦哥還騙我們說是隔壁四海遊龍來的
猜猜看旁邊圓圓的是什麼,吃下去就知道與眾不同啊!


嘿嘿~~~原來鍋貼裡面包的是起司跟番茄,圓圓的是松茸,墊在下面的是節瓜


松茸一咬下就知道跟其他的菇類絕對有差,簡單的香煎就充滿著香氣及juicy的口感
我最好奇的是起司番茄鍋貼,番茄是很容易出水的食材,怎麼能煎得這麼漂亮呢!
師傅說光是番茄就做了好多功夫,從洗,切,去籽,風乾等。。。就花了很多工夫!果然啊~我就說這鍋貼很不簡單!


不吃牛的重頭戲鵝肝來了!(對吃牛的來說,這應該是排名第二的重頭戲)
用的是匈牙利進口整顆新鮮鵝肝,採取一貫的手法,把外面煎的焦焦的,淋上葡萄及葡萄酒烹煮的醬汁
吃起來是外酥內嫩,入口即化啊!!又是令人轉圈圈,回味無窮的一道菜!

最近歐美國家鵝肝議題吵得沸沸揚揚的,吃完回家後還跟朋友聊"吃鵝肝是否有道德瑕疵"議題
不過如果以Mill的觀點,絕對沒有道德瑕疵的問題,若是以Kant的觀點,應該也沒有道德的問題,應該是養鵝的人才有道德上的瑕疵。。。所以我的罪惡感就稍稍降低了! 
(詳情請看YOUTBE 正義:一場思辨之旅-Michael Sandel)


噶瑪蘭豬排,一樣是香煎的手法呈現兩種口味,一種是黑胡椒鹽,另一種是灑上起司粉
噶瑪蘭豬排顧名思義就是從宜蘭來的,選用的部位就是我們一般俗稱的松阪豬,豬兩頰附近的肉吃起來最脆最可口


香煎黃金雞排,所謂黃金雞就是國產雞,標榜「安心、美味、無藥殘、72小時內最美味的黃金賞味雞肉」
擁有CAS認證,經由現代化設備和品管制度所把關的電宰生鮮雞肉
用雞本身的油脂香煎呈現兩種口味,一種是黑胡椒鹽,另一種是用醬油跟蜂蜜調配成醬汁淋上食用


一般我們去吃平價鐵板燒,菜類都是先上的,而且用了好多蔥,醬油,鹽炒出來的
這裡完全不一樣,高麗菜是最後一道,而且用的是高山高麗菜,不用油,只用一些水清炒高麗菜,灑上一些鹽就這麼上桌!


吃的到高麗菜本身的清甜,非常可口,讓整套餐點用「清爽」兩字就這麼畫上句點


飯後甜點也是師傅在鐵板上現做的。。。此時服務員會先帶你到專屬咖啡廳吃水果,等候甜品上桌
今天燦哥為我們準備的是大甲芋頭捲餅。。。沒想到這也可以在鐵板上做啊!


走過長廊,就會到咖啡廳囉!


咖啡廳很有歐洲鄉村的感覺,因為還有別桌客人,所以只拍一部分以免打擾到別人用餐


季節水果及Haagen-Dazs冰淇淋


季節甜品就是剛剛在鐵板上的大甲芋頭捲餅


一口咬下,捲餅脆度剛剛好不太會掉屑
大甲芋頭不甜膩很好吃,師傅說他只加了一些些糖提味而已,讓不太吃芋頭的我也想要再來一捲啊!


飲料我們選了美式咖啡,另外還有其他果汁可選喔!

一分錢一分貨,這句話真的一點也不假,今天嘗試了頂級鐵板燒讓我們很真實的吃到食材本身的美味
而師傅就是讓食材本身的美味發揮到最大值的功臣,雖然師傅說他們做的只是幫助食材展現他們的優點而已
但我一直覺得用無油料理方式香煎食材這道功夫並不簡單,除了食材本身要夠好之外,火候掌控也有很大的關係!
要我香煎,我應該只會把他煎焦而已

他們家的東西除了好吃之外,師傅及服務人員都非常的謙和有禮
雖然這是最基本的服務禮儀,但我覺得在某些頂級餐廳已經看不到這樣的服務了,這是一間我很願意再回訪的店
而且我強烈建議要點雙人套餐。。。整套吃起來真的會讓你意猶未盡!
如果你有特殊需要(像聚餐,尤其是求婚),真的強烈建議事先訂位,坐獨立包廂真的很棒!

因為東西實在好吃,所以特別跟店家拗了優惠來跟大家分享,即日起至2012年11月底,只要報「Jenny老師部落格」就招待你當季新鮮現打果汁,有多少人就送幾杯,跟我去吃的優惠一樣啦!(ps.無法與店內其他活動共同使用喔!)
這樣我有揪甘心A吧!


趕快加入粉絲團,按讚不定時有好康live秀喔!

延伸閱讀:
【J愛吃精選】吃不完的台中美食分類系列之三
內含:【義式料理】【法式料理】【美式料理】【排餐類】【特殊異國料理類】【素食料理類】
http://www.wretch.cc/blog/yellowjia/12001763
食在好吃在台中(未分類):
http://www.wretch.cc/blog/yellowjia&category_id=11107785

用MAIL訂閱部落格:
http://feedburner.google.com/fb/a/mailverify?uri=Jennysweet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請給個
arrow
arrow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