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八月江南燒
電話:04-23106696
地址:台中市文心路二段610號
價格:午餐、晚餐$398,午茶、宵夜$268,需加收1成服務費
營業時間:11:30~23:00
官網:
http://www.8eight.com.tw


八月江南燒是印月旗下的火鍋店,之前看到一些格友來訪過,對他也十分的好奇
坐公車可說是超級方便,門口就有公車站牌!


自行開車來也不愁沒位子停,有三個地方可以停放車子,現在我都只去有停車位的餐廳啊!
吃飯還要找停車位真的是惡夢而且還非常掃興!


這裡的套餐就一種價格,398元+10%,有前菜、主菜、飯、醋、鍋物、菜盤、肉盤、甜品
點菜方式很簡單,主菜、鍋物、肉盤、甜品各選一種就行了!其他都是配好好的!
下午沒有休息,有午茶及宵夜場,套餐是268元+10%,不過套餐的內容當然就沒正餐那麼多囉!


單點也是可以的喔!不過大部份來用餐的幾乎都是點套餐比較多,因為比較划算!
比較多人就可以考慮幾個人點套餐,幾個人點單點,可以分食!


MENU很有中國味,不過我注意到MENU上印的是"8"月江南燒,但外面的看板卻是"八"月江南燒
我想老闆其實要的是"8",8有其諧音,而且平躺著的8就有無限大的意思!當然就是發發發呀!!


位子旁有抽屜,有紙張及衛生紙可以自取


在台中開店都要很有氣勢就對了!!你看這裡像火鍋店嗎?沒關係!台中的火鍋店都比法式料理店豪華!這不稀奇!


火鍋的開關不在旁邊是在桌角處,而且是一人一鍋,位子也很大!


在台中開火鍋店不下點重本好像就拼不過人家,看看這流線型的裝潢,好像水流一樣!


筷子還用了不同的顏色,很特別


前菜個別是以梅蘭竹菊入菜,還有乾冰秀呢!!真是太詩意了!


每一碟都是廚師的巧思,上菜的時候服務生很流利的說菜
雖然沒辦法全部記下來服務生說的,但對每道菜的內容物也有了一些了解


其中這道蘭花夢蘿蔔讓我挺驚豔的!
紫色花辦造型是芋頭泥,下方墊著的是醃蘿蔔,第一次吃到這兩種混搭的口感還挺新鮮的!


杭菊香魚吃起來很像外面賣的那種罐頭魚,我們真是不識貨啊!
但其實這裡所有的菜都是廚師親手製作還蠻費工的!上頭還點綴著魚卵,非常下飯,而且味道不死鹹!我很喜歡


烏鎮香酥魚
用的是迷你季節鮮魚,將魚肉酥炸後整隻魚都可以吃喔!香香辣辣的還蠻好吃的呢!


杭州東坡肉用的是五花肉滷4小時燜煮2小時,佐青江菜
這次吃到的東坡肉其實肥肉不太多,大部分都是瘦肉,我覺得瘦肉部分還可以再滷嫩一些


東坡肉配上這上海菜飯也挺搭的呢!


解香功夫鴨
上菜的時候以為Allen是不是為了應景點了個包鴨肉的粽子來


其實他不是粽子啦!
鴨肉是選用台灣宜蘭的櫻谷鴨搭配芋頭以竹葉包裏一同蒸煮熟透,吃的時候竹葉的香氣很棒


而且鴨肉竟然吃起來有點像雞肉與豬肉的綜合版呢!不知道怎麼形容鴨肉的口感,但跟平常吃到的鴨肉有很大的差別!
沒有鴨肉本身不討喜的味道(對某些人來說),我覺得不敢吃鴨的人一定也敢吃!


另外店家又幫我們單點了一個花塢農家豬,要我們一定要嚐嚐他們的桌邊料理
先放了一點醬油讓他熱一些,豬肉就可以倒進來了


豬肉有先處理過,以江南農家料理的概念,結合老醬油的風味煸炒豬五花片、洋蔥及牛蒡絲
如果想要享受桌邊料理,可以點這道!


來吃火鍋還有桌邊服務,對我來說也是頭一遭啊!


炒完馬上來吃吃看味道如何!啊~~~真的是推薦菜色耶!料裡看起來雖然簡單,卻很美味喔!


桂花醋釀
現在越來越多店都會用醋飲當成兩道主菜的換菜小飲,可以續杯,有些酸酸的,還挺好喝的!


因為我喜歡南瓜,所以套餐的火鍋就選了黃金燒
是由印月創意料理團隊,將南瓜與鹹蛋做創意的結合,還沒將料理下鍋前建議可以先喝一下他的湯頭,這也算是獨一無二的了!
本來以為味道會很奇怪,沒想到還挺搭的!大概是大骨湯這個媒介讓南瓜與鹹蛋也能成為好朋友了啊!


如果整鍋都是南瓜,會太甜,如果只加大骨湯,味道好像又變普通了!但加了鹹蛋,層次又更上一層樓!
服務人員跟我們說黃金燒適合配海鮮,所以我就選了鯛魚


鯛魚薄薄的,不用煮太久就可以吃了!


另一個套餐選的是江南燒,乳白似奶的湯汁,很適合搭肉類


豬肉片切得很薄,都快成透明狀了,最好用涮的,別煮太久


什錦菜盤是套餐裡都會附的火鍋料,食材算蠻多的,如果不夠都可以再作加點!


魚蝦貝海鮮
若你點鍋物肉盤,只要加58元就可以升級成魚蝦貝海鮮盤,有蛤蠣、鯛魚片、扇貝、兩隻白蝦及蟹肉棒


單點了一道松露餛飩餃2顆58元
這餛飩餃真好吃,雖然松露不是那麼明顯,但加在江南鍋裡味道十足


最後的甜品來了!你一定沒有想到這是豆花!看起來很創意,吃起來卻是古早味呢!


牛奶雪花,我先問了一下是否會淋醬,服務生說會有巧克力醬,因為我不吃巧克力,所以送來就是最純樸的牛奶雪花
奶味還蠻重的,而且不甜膩!

感謝Allen給我們驚喜,百忙中突然來跟我們一起晚餐還聊了好多八卦。。。呵呵~好有趣!
跟帥哥副總吃飯很開心啊!!本來以為Allen是單身,要幫他貼個大頭照徵婚,沒想到小孩都3歲了!
我就說要戴個結婚戒指的嘛!

這次來八月將南燒用餐前本來還蠻忐忑的,因為評價真的蠻兩極的!
吃過之後發現他們的鍋真的有其獨到之處,東西也比想像中好吃,果然聽人家說還不如自己去吃吃看!
第一次去吃的朋友建議主菜可以點花塢農家豬,鍋類可以試試黃金燒喔!


凡當月壽星來店用餐,可免費享有飲料乙杯,再參加「擲骰​子享折扣」的活動,最高可享【免費】之優惠。
詳情請至 http://www.8eight.com.tw/news_detail.php?ID=4

延伸閱讀:
【J愛吃精選】吃不完的台中美食分類系列之四
http://www.wretch.cc/blog/yellowjia/12021878
【火鍋壽喜燒類】【吃到飽類】

【J愛吃精選】吃不完的台中美食分類系列之一
http://www.wretch.cc/blog/yellowjia/11972628
用MAIL訂閱部落格:
http://feedburner.google.com/fb/a/mailverify?uri=Jennysweet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請給個及讚!

arrow
arrow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