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和民居食屋(美麗華店)
營業時間:全年無休 (11:00AM~00:00AM)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三路20號 美麗華百樂園 3樓
交通:捷運內湖線「劍南站」J3號出口
電話: 02-8502-9115
信用卡:可(V.M.J.U.AE)
官網:
http://www.watami.com.tw/

店名:和民居食屋(金典店)
營業時間:全年無休 11:00AM~24:00PM
地址:台中市健行路1049號金典綠園道4樓
電話:04-2310-2720
信用卡:可(V.M.J.U.AE)
官網:
http://www.watami.com.tw/

和民居食屋可以說是我這陣子迷上的店,而且是從台北開始的!
大概有5訪了吧!!很少有一間店可以一直吸引我的目光~

打開MENU,琳瑯滿目的菜單看得我眼花撩亂。。。很日式的菜單!
讓我想起之前去日本吃餐館也是差不多這樣!又想去日本旅行了啊!

既然已經有5訪,那就一起介紹我們吃了些什麼吧!
 
鮭魚刺身240元
分量雖然不多,但是新鮮好吃!尤其是鮭魚本身的脂肪比較多,吃起來很JUICY~
一開始其實不太習慣他們家的芥末,不過後來也就慢慢適應了!
他們的芥末不會太辛辣,還有點粉粉的感覺。。。


其實我愛鮭魚生魚片的原因,就是因為它讓我有初戀的感覺啦!!

 
雞腿串100元
雖然只有兩串,可是吃得好開心啊!!雞肉又嫩又多汁,不知道是怎麼做到的啊!!


最近因為牛肉事件所以很多餐廳都沒有供應牛肉,本來的青蔥牛肉捲也換成了青蔥豬肉捲
剛好正合我意啊!!我愛青蔥豬肉捲
跟外面的烤肉攤不一樣,吃起來很濕潤但沒有油膩感。。。一分錢果然是一分貨!

 
特上綜合壽司270元
他們家的壽司包的還蠻緊實的呢!!不太會鬆掉。。。用筷子夾,一口吃下去,超滿足的!!
我覺得壽司就是要一整口吃下去才是美味,雖然他們的壽司不算小,但還是很強烈建議一口吃下去,慢慢咀嚼


我們到訪5次間就點了兩次!!就知道我們有多喜歡它了!!

 
石鍋海鮮蛋包飯210元
端上來的時候香味四溢~~~而且光是看到那蛋的色澤及半生不熟duai duai的感覺就覺得好興奮啊!!
等不及要把它扒光啦!!

如果想要有點鍋巴,可以放久一些,這都是可以自行調整的!

 
鐵板嫩煮豬里肌200元
豬排看起來已經跟蛋融合在一起了,可是夾起來吃還是可以吃到表皮酥脆的口感喔!

 
酒蒸蛤蜊150元也是店內的招牌之一!!那酒香味一定讓你很難忘!!
而且這一顆顆飽滿的蛤蜊都像在跟你招手呢!!怎能忽略它呢!


這道菜我們點了好多次!!每次來都想重溫那濃濃的酒香氣!!還想著自己可以在家做做看呢!
不知道用的是不是清酒啊?

 
揚出豆腐100元
我覺得沒什麼特色,算是比較不讓我驚喜的一道


鐵板一口豆腐150元
是店員特別推薦的!!可是我覺得滋味還好耶~不夠感人

 
綜合天婦羅220元
老實說是讓我有點失望的!!因為我還是比較喜歡整隻包裹著日本麵粉,就像101煙火那樣的天婦羅啊!!
不過就蝦子本身的新鮮及味道來說,其實也沒什麼好挑剔的

 
和民拉麵210元
老實說他們的價位還真是不親民,但好吃還是最重要啦!!
湯頭很濃郁,就像去日本吃拉麵那樣,真的是重鹹的無誤。。。但我覺得跟花月嵐比起來,他們家的湯喝下去也不至於太可怕
裏頭有瘦肉,如果想加湯也是FREE的

 
後來我們又去吃了另一款辣味噌拉麵230元
很喜歡它們拉麵的麵條,QQ的很彈呢!!味道一樣很濃郁,而且也不會太辣!
那半粒半熟的蛋真是好吃極了!

  
牡蠣鍋燒飯220元,服務人員會告訴你這個會等比較久
不過很好笑的是他們問完馬上就會把鍋端過來了!!呵呵~其實是會在桌上煮啦!服務員會幫你計時
而煮的過程你會看到它有蒸汽及水氣跑出來,還挺有趣的!只是到最後服務員要幫你攪拌時你會有點心碎!
因為會把牡蠣給攪碎了!還好還讓我發現幾顆完好的!

 
酥脆炸豬排210元,我發現他們的炸功真的很不錯呢!!而且蠻有厚度的喔!!吃起來也不會過老

  
香脆炸雞180元,本來覺得他不太特別,但是隔壁桌的看起來實在太好吃了!所以又加點了他!!
還真是值得推薦呢!跟鹽酥雞攤真的不一樣啦!!
不過。。。我覺得我之前介紹的,可以跟他媲美。。。但兩者是不同滋味的!!
請見:http://www.wretch.cc/blog/yellowjia/12025255

和民居食屋的香脆炸雞有先處理醃製過,雞肉本身就會帶點鹹味

 
這是台北美麗華店內的空間,其實跟台中差不了多少

 
大紅色的MENU,非常搶眼,每一頁都值得研究一番!

 
當然。。。來到了美麗華一定要坐一下浪漫的摩天輪啊!!
我記得他剛啟用時大排長龍呢!

 
雖然台北對我而言一直是個壓力大到不行的城市,但內湖這裡的感覺不會太擁擠,而且還蠻浪漫的!


哈哈~~~說到浪漫。。。這裡的MOTEL還真是很多啊!!
我一直想著。。。這裡其實不算太偏僻,怎麼會有人來這裡偷情呢?
我們當天就很無聊的看了一下出出入入的車子,觀察一下附近有沒有狗仔。。。真是好俗啊!!

原本以為和民居食屋應該只是一般年輕人會愛的日本創意料理店,沒想到他還挺對我味的!
而且之前收到試吃邀請時,公關竟然還選了一個上班日的中午,根本就是不想讓我去吃嘛!!

雖然當時的試吃邀請讓我很%&*#$。。。
不過,我覺得自己花錢來吃多了一份自在及享受,其實也蠻好的!
服務及食材品質都很不錯,當然還是會寫出來跟大家介紹好餐廳的啊!
不過我還是希望公關公司不要把部落客想的太廉價,也不要利用我們喜歡分享的初衷
如果你想邀請我們去吃吃看,還是請你拿出點誠意吧!


延伸閱讀:
食在好吃在台中(未分類):
http://www.wretch.cc/blog/yellowjia&category_id=11107785

【J愛吃精選】吃不完的台中美食分類系列之一
內含:【台式及原住民料理】【泰越式料理】【日式料理】【中式港式料理】【燒烤類】
用MAIL訂閱部落格:
http://feedburner.google.com/fb/a/mailverify?uri=Jennysweet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請給個

arrow
arrow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