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229巷19號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00 晚餐17:30~21:30
電話:04-23029393



SONO是台中高知名度的日本料理店,其實我大概在10年前就來過了!
那時跟TJ來還有件好笑的事,TJ發現他現金帶不太夠,還問我有沒有帶錢,怕我們到時候會冏在那裡
所以那一餐吃的很虛。。。也就是說,完全沒有吃飽的感覺

而且最好笑的是在吃飯的過程中還討論著如果到時候錢不夠時,誰要留下來當人質


我們還記得當時就是坐在這一排的位置。。。今日舊地重遊,有不同的感受


SONO現在推出了套餐,聽說大受好評,有480元,680元及880元起三種套餐


如果你選三和套餐680元的話,有主餐三選一,其他的都已經幫你配好了


海味套餐880元起的有主菜4選一,價位有880元,980元及1080元


餐點的作法及圖片都蠻仔細的,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服務員,他們都會幫你解答喔!


選好主菜,就可以等著開動啦!!


先上的是招待的花生
吃起來一顆一顆地但是很綿密。。。清爽開胃


先來介紹今天點的海味套餐880元起的配菜


前菜:百合凍佐胡麻醬
這一道真是令人驚艷,從外觀擺盤就可以看得出師傅的巧思,搭配這炎熱的天氣,真的好絕配啊!


刺身:生魚片搭配蔬菜沙拉
這道菜擺盤很有趣,兩邊的風景不一樣
而且你有注意到嗎?旁邊有一小塊哇沙米呢!


生魚片搭配生菜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法式油封鴨也出現在日本料理中真是太神奇了!
不過吃起來還真的有日本味呢!
橘色醬汁是日本特製醬,鴨肉則是宜蘭櫻桃鴨,這樣的組合我是第一次吃到


一開始吃得有些不習慣,不過我覺得櫻桃鴨處理得很好,不會乾澀還帶有水分
鴨皮是酥的,吃起來有種幸福的感覺,挺過癮的!

接下來就是980元的主餐明蝦天婦羅登場囉!

明蝦天婦羅有兩支


還有搭配一些炸野菜


明蝦天婦羅外面的麵衣並沒有裹得很厚,吃起來也不是酥脆口感的
不過一咬下去就可以吃到明蝦本身的鮮甜,而且蝦子乾淨又新鮮,第一口就知道!


接下來還有三個配角陸續上場


我一直覺得來日本料理店就一定要點土瓶蒸
先把檸檬擠到湯內,然後把高湯倒在小碗裡用吸的方式食用
每次喝土瓶蒸都有種幸福的感覺呢!


昆布高湯喝起來不膩口,即使裡面配料有雞肉又有海鮮,但就是不油膩很順口!


這三穀飯也很有學問,用的是養生五穀米,而且其實有十幾種成分在裡面
連不喜歡五穀米的可能都會愛上他喔!!


我特別問了一下為什麼叫三穀飯? 原來之前供餐的方式是這種擺盤的!有五個小洞,讓客人配著吃
不過後來因為客人都反應這樣有點麻煩,所以才改版成現在這種形式了!


海味套餐的甜點我們選了日式紅豆湯做了完美的ENDING


接下來要介紹三和套餐680元


生魚片的擺盤很有氣勢,有鮪魚,鮭魚及鯛魚


除了有芥末外還有檸檬片可以搭配食用


歐風蘿蔓看起來就是一道開胃菜,我非常喜歡蘿蔓葉,搭配些微的醋飯及龍蝦沙拉,吃起來層次感很豐富,讓人滿足


軟殼蟹和風沙拉上搭配著不嗆的洋蔥,端上來就要立刻食用!
軟殼蟹炸的酥脆不油膩,旁邊還有小蕃茄,真是健康取向啊!!


威士忌干貝,讓我以為我來到了法式餐廳呢!!
白醬與飯鋪底,上面有杏鮑菇跟干貝,搭配起來十分濃郁,跟前兩道的口感有很大的差別
讓我想起許久沒吃法式料理了啊!!呵呵~


接著是三和套餐的主餐上場啦!我選的是炭烤雞排佐松露卡菲醬
這一道我覺得也很有西式風,不過醬料是日式的,烤雞排的皮很酥,肉嫩又多汁,真的令人很滿意呢!


吃完主餐還有三道餐點會上


京都稻禾壽司,吃起來不會太甜,而且竟然讓我想到了土豆麵筋
當然,他們的豆皮不是隨隨便便亂用的,是日本進口的喔!!口感當然跟土豆麵筋差很多啦!!
醋飯配的挺剛好的,記得一定要配薑啊!好吃


味噌湯
永遠喝不膩的湯品啊!只要有青菜及豆腐,就是好好味


甜點我選了原味神保捲
不過我還是最喜歡蜂蜜口感的神保捲啊!!


這裡有好多名人都來過,最著名的總統餐就是因為有李登輝總統的加持而聲名大噪!
能夠在這麼有氣氛又高級的日本料理店吃著不到千元的套餐,不管是自己來享受,或是招待親友,都非常適合喔!!

延伸閱讀:
食在好吃在台中(未分類):
http://www.wretch.cc/blog/yellowjia&category_id=11107785

【J愛吃精選】吃不完的台中美食分類系列之一
http://www.wretch.cc/blog/yellowjia/11972628
內含:【台式及原住民料理】【泰越式料理】【日式料理】【中式港式料理】【燒烤類】

用MAIL訂閱部落格:
http://feedburner.google.com/fb/a/mailverify?uri=Jennysweet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請給個
arrow
arrow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