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座落於貴鬆鬆的七期,白色建築物讓人誤以為是預售屋展示中心
如果不是事先看好地圖,真的很容易錯過他!


走在斜坡,彷彿來這裡與達官貴人赴宴


我們是第一桌客人,店家11:30開門我們就等不及來享用法式料理啦!!

桌上有氣泡礦泉水還有非氣泡礦泉水,我們都選了非氣泡礦泉水


廚師們忙著準備客人的餐點,此時的客人一桌一桌的到達了餐廳
廚房是半開放的,每個人都很謹慎的在處理手上的食材


白淨的桌巾,白色的MENU,讓我們在用餐時也多了一份細心
這一餐大概要花2小時,用法式料理就要有這一份悠閒的心!


想要來個法式入門,就選中午時分來吧!!
菜單似乎又調過了!爬了一些文章發現法月蠻常換菜單的!這點我喜歡!每次來都會有不一樣的驚喜!
右邊是主菜,左邊是搭配菜色,每種主菜價格不一,從850~1250元都有,若無點餐,餐前麵包每人酌收50元
我選了嫩煎羔羊排佐櫻桃白蘭地羊骨汁1050元,TJ選了香草爐烤春雞鑲蔬菜及馬德拉紅酒醬1000元


餐前waitress問了我們要喝點什麼酒,其實我們點的餐比較適合紅酒,不過因為最近喝蠻多紅酒的,索性就點白酒來喝


多麼有情調的午餐
在整個用餐過程中waiter都會注意你用餐的狀況,如果水少了一大半就會過來加水


餐前麵包
剛端來時我一看這麵包的樣子就知道這麵包一定好吃
果然不出我所料!麵包熱騰騰的,我還是讓他放了一會才吃的
一咬下去。。。哇!!好熟悉的味道!!這不是我最愛的DONQ東客吧!!!
無名好地方037【推薦人氣麵包坊】:排到腳軟也要品嘗到的DONQ
問了一下Allen,沒錯沒錯!!就是DONQ的日本師父做的!!
麵包本身有點鹹味,就是我最愛的海鹽奶油麵包。。。外皮酥脆,裡面鬆軟,加上奶油讓人一口一口停不下來!!大開心啊!!
沒想到來法月竟然也可以吃到DONQ家的法國麵包!!所以我續了三次。。。waitress跟我說還有人續了6次呢!!
(那我下次跟進好了!!)
要不是TJ說這樣我主餐可能會吃不下,我真想一直續啊!!

奶油有點硬,因為才剛從冷藏拿出來
旁邊還有橄欖油跟紅酒老醋膏混搭
不過等我續到第三次時出現的奶油就軟多了,真是越吃越好吃!!


甜椒奶油蟹肉湯
甜椒味道很濃,喝一口就可以感受到甜椒的香氣及特有的味道
蟹肉剁的碎碎的,整碗湯喝起來非常順口不用調味料就很棒了!!


乳酪洋蔥湯
有些焦黃的乳酪洋蔥湯,有濃濃的洋蔥味,上面微白的部分是乳酪,喝的時候會微微的牽絲。。。
好一道濃郁不嗆的乳酪洋蔥湯啊!!


炙煎帝王干貝沙拉佐生菜油醋
好長的名字對吧!!不過也充分說明了這道菜的內容
左邊的結球萵苣葉包在杏鮑菇皮內,你一定想不到杏鮑菇也能這樣呈現吧!!

右邊是干貝,煎得恰到好處!


蘆筍水波蛋佐帕瑪火腿乳酪及芥茉油醋
是waitress特別推薦的!!
紫色的是芋頭番薯圈,吃起來超級脆!


水波蛋最是邪惡啊!!戳一下蛋液就流出來了!!
帕瑪火腿乳酪及芥茉油醋真是一絕!!


主餐上桌前會先來12種不同風味的海鹽,waitress每一種都介紹給我們聽,你可以加自己想要的鹽,也可以請他推薦!
每種都可以試試看!!


TJ的香草爐烤春雞鑲蔬菜及馬德拉紅酒醬


香草爐烤春雞裡塞滿了蔬菜,搭配馬德拉紅酒醬口感真是豐富啊!!
別以為他份量小小的,其實挺有飽足感呢!!


我的嫩煎羔羊排佐櫻桃白蘭地羊骨汁
看到粉嫩的羔羊排了嗎?喔~~~咬下去好軟嫩。。。搭配著薄荷醬,玫瑰鹽,迷迭鹽。。。鹽的鹹度很夠
讓羔羊排大大的加分!!


TJ點的蘋果薄派佐香草冰淇淋
這一道TJ很讚賞,蘋果薄派跟香草冰淇淋搭起來真是絕配。。。連我這個不愛甜食的都想偷吃一口啊!!


我的現烤香草舒芙蕾
舒芙蕾是有溫度的布丁,暖暖的美味讓我一時間忘了我對甜點的敵意
淋上些許的焦糖醬,有現代的外觀,復古的味道
松露巧克力就讓給TJ吃了!微苦的生巧克力裹著小小的松露。。。喜歡的人一定讚不絕口!


義式咖啡與熱伯爵茶是美好的句點
熱伯爵茶味道很濃,很開心沒有看到甜膩的糖漿上桌,就喝這最原始簡單的味道!


今天這一餐讓我的胃很舒服
那種舒服的感覺讓你知道今天吃了很純粹,很天然的好料理!
真的!!食材好不好,你的胃最知道!!


自12/13 ~ 12/31 凡平日中午「預約來店用餐」,即可免費獲贈「精美年曆」一本< 內附各式優惠兑換券 >
想要感受法式料理的美味與精緻的朋友們,趕快預約拿精美年曆,裡面有每月的優惠兑換券,跟我一起預約明年的法式料理吧!!

或許有人覺得法式料理太貴,也有人覺得不值那個價錢
但只要你來吃一次就知道!他絕對有那個價值,也絕對值得你來品嚐!


延伸閱讀:
【J試吃。台中美食】印月創意東方宴不只是創意而已
食在好吃在台中:http://www.wretch.cc/blog/yellowjia&category_id=11107785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惠文路587號 
電話:04-2252-1680
營業時間:AM11:30~PM14:30,PM5:30~PM9:30
網站:http://www.lafete.com.tw/

留言及是讓我找到去拜訪你的路喔!

arrow
arrow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