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圍爐必吃的東西,當然就是這個鍋囉!!

真北平涮羊肉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568號
電話: 04-2323-7599


大紅燈籠高高掛!!讓這個年夜菜,每一張照片都很有「喜氣」!


食材、醬料、用具都很講究,吃鍋也是有學問的呢!!光是沾醬就是大學問,滿滿一排啊!!


檯子上有教你怎麼用醬汁的說明,道地的涮羊肉必須搭配「老七樣」醬料
也就是麻醬、乳腐汁、辣椒油、香蝦油、蒜蓉、韭菜花醬和香菜缺一不可!!


只要依照指示自行調配,你也可以吃到道地的涮羊肉!





這是我自己搭配的配料!!等一下要來沾沾看味道如何!


我們點了滿滿一桌菜!!


這是鵝血!我好像第一次吃到!!整個很咕溜~~~


然後當然就是點肉啦!!
因為我不吃牛,所以都點羊跟豬
這是小羔羊


松板羊


松板豬
反正拍起來都很「喜氣」,看照片都看不出誰是誰了!!反正這也沒那麼重要,全部都會進到胃裡去就對啦!

不管是豬肉還是羊肉,纖維都挺細的!!而且羊肉完全沒有羊騷味,吃起來又軟嫩又清甜
不用沾醬都好好吃喔!!!真的越吃越涮嘴!!難怪不知不覺就點了一堆!!!


服務員問要不要幫我們下鍋,有人服務當然好啊!!


喔!!我愛燒餅啊!!我們點的是「羊肉燒餅」
圍爐能吃到燒餅,是外省族群的傳統呢!!(我是假外省人~哈哈~)


「羊肉燒餅」的吃法是把熟的羊肉夾入燒餅裡吃


可以利用燒餅的空隙,或直接對辦拔開,把羊肉整個包起來就OK囉!喔~~~這一味真是滿足啊!!我好喜歡!!
這一味不只我們喜歡,連外國人都讚不絕口喔!!
我帶外國人來吃時,聽他們一邊吃一邊讚嘆台灣的美食,心裡就好開心!而且他們家的燒餅外皮好酥,雖然一邊吃一邊掉,但熱呼呼的包著羊肉,吃起來還真是好過癮啊!!



我們還點了飲品「道地酸梅湯」
這「道地酸梅湯」還真的跟火鍋很搭呢!!酸酸甜甜的真好喝!!而且並不很甜呢!!
其實也可以配啤酒喔!年夜飯大家一起HIGH也很棒!!


涮羊肉的口訣心法是「一涮滑、二涮溜、三涮燉。」謹記這口訣便能成為涮羊肉的行家
不過涮羊肉別涮到炭火紫銅火鍋的「柱子」上喔!!會黏住哩!只要在湯上涮就可以囉!!


其是我們就是為了炭火紫銅火鍋來的啦!!現在很難得可以吃到這樣傳統的火鍋呢!!
記得我小學以前有吃過,後來就再也沒看過這種火鍋了呀!!
碩果僅存的炭火紫銅涮羊肉,吃起來就是多了那一份暖和及溫馨呢!!

當然,我們並非是一直吃肉的人類!!我們也是喜歡青菜跟豆皮的!!

手工豆皮,手工麵和大陸妹當然都要點一下啊。。。這一頓吃的叫人感恩啊!!!!


年夜飯能這樣吃,真的超開心的!!
這樣的圍爐,超有團圓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