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一個對台灣人有些陌生的國度,雖然不知道此生有沒有機會來這裡旅行,但至少能用食物來代替~

每次吃異國料理,也彷彿到了異國,享受著異國風情~


託橘子狗的福~很幸運有了這樣的機會來品嘗美食~無疑地~這是一間我還會再訪的店!!


Stella Di Mare店外擺放了MENU,讓人在踏入店內品嚐前就讓人好安心
我一直覺得這樣做的店家很貼心,讓客人能毫不懷疑,心甘情願的走進來~


MENU很有歐洲風~訴說著克羅埃西亞(Croatia)輝煌的歷史
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夢想著能環遊世界,這或許有一些難度,所以能吃遍全世界或許是比較容易達成的夢想~

套餐分為A附餐80元及B附餐120元~我們選了B附餐(不過回家才發現沒吃到甜點~~~哈哈~~~大家都忘了~~~)
低消費的異國料理,讓我好喜歡

克羅埃西亞的族群挺多的,義大利人也是其中一個族群,而克羅埃西亞的食材不易取得,所以義大利菜占了大部分,但還是有克羅埃西亞風味及克羅埃西亞菜在其中喔!!

可惜我不吃牛,克羅埃西亞燉牛肉無法品嚐,希望店內以後也能提供克羅埃西亞燉魚之類的菜色讓我們不吃牛的人也可以品嘗到克羅埃西亞風味~

看著菜單,什麼都想吃對吧


看到老闆了嗎?呵呵~~~好可惜沒跟他說到話,不知道克羅埃西亞式的英文聽起來是怎麼樣?
老闆娘與老闆在台灣相遇,相知,相惜,真的是好難得的緣份啊!!
老闆娘跟我說他在克羅埃西亞坐月子時,他的媽媽就像廣告中那位不懂英文的媽媽一樣在機場奔馳呢!!
真的好感人~~~媽媽真的好偉大!!!


假日來,店內生意很不錯呢~~


套餐的濃湯~看起來平淡無奇,但卻有種說不出來的特殊風味呢!!
克羅埃西亞的口味是走重口味路線的!!但這湯的口味並不算太重!挺好喝的~而且很特別~



蒜香麵包烤的酥酥的~真想多來幾片!!不過還是留點肚子在主菜吧!!


她們的沙拉醬是水果沙拉~調的很棒!!很清爽而且不膩呢!!
沙拉的食材也搭配的很好!有加分的效果,而且越吃越順口!


我的主菜來了!!是「義式鴨胸奶油燉小米麵」,用的是奶油醬,這小米麵真的很少見!我第一次吃呢!
這道菜我好滿意好滿意!而且超大一盤的!!
一入嘴時,其實感受不到米的顆粒~他就這樣不聲不響的滑入你的喉嚨中,你必須要很認真的去感受他才會感覺到他的存在!!
嚴格說起來他比較像麵切成米狀,真的很特別!!而且奶油醬超濃郁!!吃不習慣的人可能需要一杯水
不過我開頭就有說了!克羅埃西亞菜走的是重口味路線的!!


鴨胸切成一塊一塊小小的!整個很融入!!一面看著克羅埃西亞的書,一邊吃彷彿已經到了克羅埃西亞國度呢!!


「斯帝拉招牌海鮮義大利麵」是TJ的!他也好喜歡這道菜!橘醬好特別~~有點微辣,這種風味我也是第一次吃到!
克羅埃西亞菜的醬真的很濃郁~~~但卻不會有過膩的危險,要做到這樣並不容易呢!
聽老闆娘說老闆很堅持要帶給大家克羅埃西亞的風味,我也覺得這點真的很重要!
什麼菜吃起來都有台灣味就沒有異國的感覺了呀!!!所以別再用台灣口味去評論啦!!
來吃異國料理一定要丟掉原來習慣的味道!!


TJ很會捲義大利麵!!他都會捲好餵我難怪肉都長在我身上


只要看到有愛爾蘭咖啡我一定會點點看,第一次喝到冰的。。。呵呵~~不知道是不是在克羅埃西亞都這樣喝?
不過這裡畢竟不是咖啡店,想喝道地的建議可以去專賣店喝


水果茶是老闆娘特別推薦的!果然很天然好喝~~


我注意到她們的裝潢不馬虎呢!!
天花板營造的很像海水波紋,應該是用螢光紙貼的~


老闆的相片也很精彩!!好多海景,好美啊!!


克羅埃西亞小簡介:
克羅埃西亞(Croatia),全名克羅埃西亞共和國,位於歐洲東南部,處於地中海及巴爾幹半島潘諾尼亞平原的交界處,在1991年從南斯拉夫社會主義聯邦共和國宣佈獨立,首都為札格雷布(Zagreb)。面積56,540平方公里,人口卻只有約467萬人,貨幣名稱為Kuna,簡寫KN,現已加入歐盟所以歐元也通用。


我說克羅埃西亞的國王真的很厲害!!把沿岸都給吃下來了!!
雖然國土看起來有點怪(有顏色的才是克羅埃西亞領土喔!!)但經濟利益卻都給獨佔了呀!!漁獲量跟海運一定很驚人!


克羅埃西亞獨有的調味包!只要點克羅埃西亞相關產品一定會用到他!!


Stella是店內最吸睛的小幫手!!
而且我發現他很「重男輕女」,雖然我也很會哄小朋友,可是他卻一直往男客人方向走去!
我觀察他很久!!Stella真的很會分辨男生女生!怎麼樣都是往男生方向走去!!
譬如說他就一直纏著TJ,哈~~~而且我們要走時他就開始放聲大哭~~~這樣不行啦!!
我看Stella的父母要常常拿掃把顧Stella了!!長得那麼像娃娃還很會跟男生聊天~~~這是未來的明星啊!!!

不過Stella看起來很成熟,實際上他才兩歲而已~~所以講話的語言屬兒語,聽不太懂就是了!
聽老闆娘說他生了三個!Stella是最小的!哇~~~老闆娘身材很好完全看不出來生三個耶!!太厲害了!!
看Stella這麼洋娃娃,哥哥姐姐一定也都很漂亮啊!!爸爸媽媽真的要多費神了~~~哈~~~

今天吃的很開心很愉快!!有機會還要試試其他的美食!!
雖然Stella Di Mare取名為義大利餐廳,但我卻覺得他比一般義大利餐廳更多了一種獨有的特色與風味呢!
我想那就是克羅埃西亞美食風味的融入吧!!

我與克羅埃西亞美食相見歡彷彿也造訪了克羅埃西亞(Croatia)這個迷人的國度呢!!


延伸閱讀:




Stella Di Mare斯帝拉義大利餐廳
地址:台中市明義街50號(SOGO百貨後面)
訂位專線:04-23268185
營業時間:11:00~22:00(每周一公休)

留言及是讓我找到去拜訪你的路喔!

arrow
arrow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