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的黎明路這附近真是北方料理的大本營
這間其實我已經看過很多遍了,但因為外表很普通,內裝也還好,所以一直都沒想過要進來

剛好這一天實在不知道要吃甚麼了!!
所以就帶家人來當白老鼠。。。呵呵~~~我就喜歡嚐鮮嘛!!

還好台中的雷真的不太多
這次又讓我踩到一間有功夫菜的小店,算是蠻意外的!


因為本來沒有甚麼期待!所以我連店外也沒拍,只拍了店內的MENU看板
裝潢真的很普通對吧!!不過這間小店竟然可以出那麼多種菜色也讓我蠻驚訝的!!


小菜招待
從小菜開始就給人好印象,小黃瓜很入味,而且很脆,非常開胃的一道菜!


爸爸吃的上海菜飯
我吃了一口,還是有一股味道,我沒吃過對味的上海菜飯,大概上海菜飯就是那種味道,那個樣子的吧!!
看來如果有天我去上海還是不要輕易嘗試這一道菜,可能還是會不喜歡~
(不過鐵齒的我應該還是會點。。。我是好奇寶寶!!)


我家老夫人的最愛:紹興醉鵝
我家老夫人=我娘=我媽=我阿母。。。不是我的情人!!我不是蕾絲邊~~~之前聽胡蝶說他以為我是蕾絲邊我都快要昏倒了!!
他是把我家TJ放哪裡???難不成我還是雙性戀???NO~~~我真的只對男生有興趣!!

好了,趕快回來說一下紹興醉鵝的味道
這紹興醉鵝得到我家老夫人極大的讚賞!!我個人是覺得不錯吃,但沒有到那麼誇張的程度
我想大概是這盤紹興醉鵝真的「很醉人」!紹興酒味十足,鵝肉很非常嫩,是真的好吃!!
而且差點還要叫第二盤來!不過老人家不能吃太多,所以我家老夫人指定下次還要再來這間吃!!


我們有這麼餓????等我拍的時後,這蔥油餅只剩下1/5吧?
有看到他不油嗎?吸油紙上其實沒甚麼油,而且吃起來香味十足,脆脆的挺好吃的!!


只要110的蟹黃湯包
這湯包的湯汁還挺多的呢!!不過跟一堆老人家吃飯,還是不要擺高難度動作拍照嚇到他們
所以流湯汁那種令人流口水的畫面就不呈現了!從圖也看得出來,每一個都是duai duai的~~~挺有份量!!


淮山番茄釀也是今天讓老人家們好愛的一道菜!!!
這個應該算古早味!又讓我想到古早味番茄切盤了!!真的是很詭異的東西!
不過那種味道還真令人懷念!!
而這盤淮山番茄釀酸酸甜甜的,也讓我想起我小時後也曾經好愛吃這種東西(遙望~)


蒜香蛤蠣湯
雖然只有一盅,但蛤蠣還真多。。。裡面還有我最愛的蒜頭,喝起來超級過癮的!!
湯很輕,香油滴的不多剛剛好,每次只要看到店家有提供這一道菜餚,我一定會叫一盅來吃!


餡餅一個30元,份量蠻大的,所以我是不會覺得很貴
我好愛這種有包肉的東西,甚麼包子,小籠包,水餃,鍋貼等等。。。反正這類的我都好愛!!
他們的餡餅湯之也挺多的!!吃起來不會太油膩,肉汁也挺清甜的,很不錯!


和風松板豬
老實說這一道店員端過來時,我有用睥睨的眼神瞧了一下這一盤!
因為我覺得他的擺盤很怪!!我第一次看到松板豬這樣擺的,嗯~~~怎麼說呢?就感覺很阿花!!
建議可以不用怎麼擺就直接端上來,搞不好好感會提升不少!

她們家的松阪豬除了擺盤醜了點,其實味道還挺不錯的!!
但我是外貿協會來的!因為他長得有點醜,所以好味道就扣了點分。。。真可惜!
不然這盤松板豬配下面鋪的洋蔥還真清爽可口!!旁邊那些五顏六色的東西還是快快閃邊比較好~~~


飯後來個甜點吧!!
她們的甜點我只能說還可以!其實是為了要打九折,所以硬是點了甜點湊滿千元,然後打九折還比沒點甜點的價格還要低呢!!
因為她們滿千打九折,跟某些銀行合作的!


這是我們四個大人吃的價格,還挺便宜的呢!!比我想像的還要便宜!!
而且其實大部份都是我在吃,跟一群老人家吃飯真的要多擔待點!
反正我家人也習慣我這樣狼吞虎嚥了!!
唯獨我阿嬤在一旁一直叫我吃少一點不然會嫁不出去

老實說我實在不懂為什麼女生一定要吃少一點?或是一定要嫁出去?
我不是甚麼走在尖端的女性,但是我真的覺得有些老舊的觀念真的可以改一改了!!
(只要沒肥的像豬頭,基本上我真的不覺得應該要少吃點甚麼~)
不過一定要體貼老人家,老人家要說甚麼就讓他說,反正你反駁甚麼他也不會懂的!
nai功多一點是必要的!!反正呼攏過去就好了~~~美食當前,還是要用力吃啊!!!

能吃是福啊!你說對吧!!!

這次造訪這一家的餐點算是意外中的好吃
下次來吃應該會是下個月,因為我家老夫人大概又想來台中,沒意外應該會指定這一家~~~
畢竟紹興醉鵝實在深得她心啊!!

延伸閱讀:
黎明路,朝馬附近的好料理
【J食記。台中市】看到招牌就會流口水的阿秋大肥鵝
【J食記。台中市美食】又是一間好吃到爆的便宜餐廳--上海蒸功夫 
【J食記。台中市美食】我的上海新歡--滬舍餘味 
【J試吃。台中美食】醇燒 / 低調奢華的日式饗宴 
【J食記。台中市】好吃的貝果BAGELS’N BEANS
【J愛吃。台中美食】香茅語菇二訪 
【J愛吃。台中美食】美麗的相遇在匠屋 
【J試吃。台中美食】一定要再訪的天堂小店





御饌臻品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二段462-1號(大概在黎明路和干城街交口附近,很容易找)
電話:04-2258-8086
時間:11:00~21:30

留言及是讓我找到去拜訪你的路喔!
arrow
arrow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