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住在台中的咖啡人,一定都會知道這間店
因為他實在太有名了!!!

1993年歐舍創立,當年就在店頭烘焙咖啡,遠遠的,顧客就可聞到烘豆的香氣了。
新鮮與現烘的咖啡豆,在當年還屬少見。
迄今,歐舍備有德國Probat、日本富士等多款先進豆機,除維持每日接單後烘焙的傳統外,歐舍更提供目前業界仍少見的精湛「量身打造」咖啡。
量身打造的咖啡,觀念來自tailor-made,就是依顧客口感喜好,採用精品級的生豆、針對顧客喜好的口味來量身烘焙!
同一款生豆最多依喜好最多可達6種烘焙度
咖啡烘焙有多種火候,烘焙深淺不同,味道就會改變,淺烘焙會像新鮮明亮莓果,果酸清晰亮麗、而中火烘焙就像盛產期的水果,甜引出微酸,這是同一款豆因烘焙不同,導致不同的風貌,非常有趣,烘豆就因焙度不同,展現出各種風采。
在歐舍可挑選自己喜好的焙度,因此,稱為【量身烘焙】
(以上摘自官網:http://www.orsir.tw/)


非常非常低調的一間店,就在台中國立美術館附近,但我經過時從沒看過他就矗立在那裡!
第一次看到一間店前還有一顆樹擋在那邊的!


要不是有咖啡香飄出來,你走過去真的也很難注意到他!
因為前面有顆樹啊!!


只要跟咖啡有關的,你在這裡都找的到!!
而且很多咖啡研習社也都會來這裡,聽說大學的咖啡社團也都來這裡聚會呢!

歐舍會這麼有名,都是因為他們有輝煌的紀錄:
台灣第一位國際咖啡大賽評審
世界吧台大賽WBC第一位感官測試及格華籍人士
CoE咖啡競賽國際評審
擔任過9個CoE國家競賽的國際評審
2009世界咖啡拉花大賽國際評審
2009世界咖啡調酒大賽國際評審
WSC2009第一屆世界盃虹吸大賽冠軍

拿到冠軍的是店長李雅婷,是台灣之光呢!!!



來這裡你可以看到許多咖啡專業人士來這裡品咖啡
之前的同事還說台中能喝的咖啡只有這一間。。。雖然說的有點誇張,但這也說明了他在專業人士心目中的地位!!


我們選了二樓的位置,有沙發,很舒服


一旁有雜誌,水,還有一些喝咖啡可能會用到的調味品及衛生紙


電視上正在播咖啡大賽的現場實況
第一次看到咖啡是這樣比賽的呀!!好多人,好複雜喔!!


歐舍的MENU


因為很喜歡愛爾蘭咖啡(160元),所以來這裡看到有愛爾蘭一定要喝喝看的啊!!
算是花式咖啡,而且店家的酒精濃度還有高中低之分喔!!
現場烤杯現作!!應該要去拍一下的呀!!!


這杯是不在MENU上的薇薇高原精選咖啡,店家如果有進一些新貨,都會在黑板上呈現
濃郁的甜榛果巧克力風味,適合各種沖煮器材,店家問我要怎麼沖煮,我點了「虹吸式」
此款咖啡產自瓜地馬拉北方著名的微微高原產區,精挑小農合作社高海拔豆,採深焙烘焙(歐舍M1焙度)
極適合喜歡濃郁口味且不喜歡喝酸的客人,那就是我啦!!
記得一杯好像是200元,有點忘了~


TJ的愛爾蘭咖啡來了!!
哇~~~真是超香超香的啊!!!

有看到愛爾蘭咖啡杯上有一條線嗎?
那是用來完成烤杯後,將咖啡到入愛爾蘭咖啡杯中上面那條黑線的高度
然後在線上擠入奶油就可以啦!!

我跟TJ都一口同聲的說:「好香好濃,越喝越醉人啊!!!」

市售的愛爾蘭咖啡杯是一種方便於烤杯的耐熱杯。烤杯的方法可以去除烈酒中的酒精,讓酒香與咖啡更能夠直接的調和。
【材料介紹】
1、愛爾蘭咖啡杯:特製的耐熱高腳杯,杯子的上緣與下緣各有一條線,下緣標示1盎司,上緣則為180 c.c.
2、酒精燈:或瓦斯燈,火不用太大,用來烤杯
3、盎司杯或量杯:可有可無,有比較方便控制酒量.
4、烈酒:一般用愛爾蘭威士忌,但不易取得,可用一般的威士忌代替即可
5、糖:冰糖,砂糖或咖啡專用糖,一般不會影響咖啡味道的糖(如紅糖)即可
(取自歐舍官網:http://www.orsir.tw/)

其實我並不懂咖啡,只知道自己喝起來順不順,喜不喜歡這種口感而已
平常大多都是喝黑咖啡,加糖加奶精的我很不喜歡
但愛爾蘭咖啡及越南咖啡除外,每次只要看到店家有愛爾蘭咖啡一定會點上一杯
歐舍咖啡在我心目中真的是第一名
不僅黑咖啡讓我很愛,連愛爾蘭這種花式咖啡也好好喝,好順口
喝一次就上癮啦!!自從喝了他們家的咖啡,我去STARBUCKS只會點抹茶奶霜了!!真糟糕!!
不過老實說我去STARBUCKS也只會點花謝清風這一款冰咖啡,但最近去喝卻發覺沒以前那麼好喝了!
花謝清風的清香感覺沒有了~不知道哪裡出了問題~


延伸閱讀:




店名:歐舍咖啡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路14號
門市電話: 04-22212828(代表號)
FAX:04-22200433
營業時間10:30~22:00
提供免費無線網路
官網:http://www.orsir.tw/

留言及是讓我找到去拜訪你的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