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堂小店讓我看到,這樣的一間「小店」,富有濃濃的人情味,還有一顆對顧客永遠保持著感念的心

(天堂小店老闆與親朋好友的大合照,如果不方便露臉的請告知我一聲,馬上打馬賽克)
這次很榮幸的受邀參加天堂小店特地為老顧客量身訂做的「一年一度感恩菜單」
全部的食材都是當季的,而且沒有在MENU上面出現過!
剛好這一天是教師節,天堂小店的大禮我收到了!


今天除了有隱形菜單外,還有智利伊拉蘇Errazuriz酒廠的品酒會(義馨行提供)
這樣的陣容,讓我好期待!


每個杯子下都很貼心的標明了酒的名稱,我喝酒只知道順口跟不順口,這次來參加品酒會獲益良多~
其實我一直都很想參加品酒會,我覺得人生有好多需要學習
除了唸書之外,我們也應該要學習如何生活,如何品嘗美食,如何品咖啡,如何品酒。。。
這些我都還在學習中~~~


首先上場的是莊園夏多內Chardonnay白酒
這一款白酒讓我跟Julia都好愛好愛!!!不甜,但卻很順口,我們大概喝了兩杯。。。
有淡淡果香味,而且白酒的顏色好像金沙啊!!閃閃發亮~~真的非常誘人!!
其實一整場品酒會下來我跟Julia不知道喝了多少杯了!
因為喝完了就有人幫忙倒酒,本來酒量不太好的我,今天卻出奇的清醒!!當然,我喝酒還是會臉紅


這款是莊園卡本內‧蘇維濃Cabernet Sauvignon紅酒
這款紅酒味道很濃郁,還有果香味!

其實酒並不是一次品嘗到位,店家跟酒商非常用心,由廚師及酒商輪流介紹餐點與美酒
餐點和美酒穿插進行!!所以不知不覺真的會喝了很多酒!!

不過為了方便起見,這篇我就先介紹酒再介紹餐點,這樣可能比較容易閱讀

廚師出菜前會先講解,還會聊聊做菜的心路歷程,還有批貨時遇到的趣事。。。
能開一間餐廳真的很不容易!!會品酒的人真的需要懂很多!!

用完餐後我跟Julia各買了兩瓶酒回家,也跟家人分享這次品到的好酒,如果可以,我還真想飛一趟智利呢!!!


這一款是精選卡本內‧蘇維濃Max Reserva Cabernet Sauvignon紅酒,用最大的杯子裝
是今天品到的第二種紅酒,本來一入口不怎麼喜歡,可能是莊園卡本內‧蘇維濃Cabernet Sauvignon紅酒喝起來實在太順了!!但其實精選卡本內‧蘇維濃Max Reserva Cabernet Sauvignon紅酒單價比較高,用的葡萄品種也比較好!

不過帶我們品酒的先生說,每一個人對每種酒的感覺都不同,只要找到自己喜歡的就可以了!
還告訴我們酒的熟成年份等等嘗試,當然還有顏色,香氣,前味,後味等等。。。這次真的學到了不少!


這杯是我和Julia覺得順到不行的莊園卡本內‧蘇維濃Cabernet Sauvignon紅酒
我從來沒喝過這麼順的紅酒啊!!


這次是天堂小店第一次辦品酒餐會(與義馨行合作),選用的酒廠是智利不可多得的頂級酒廠Errazuriz Wunery伊拉蘇酒廠

由廚師及酒商輪流介紹餐點與美酒(一款白酒二款紅酒),並在餐會中分享紅酒的基礎概念及禮儀
氣氛很輕鬆愉快,讓人一點都沒有緊張的感覺




今天的老闆,也就是廚師,有點緊張,呵呵~~~
感覺他為了準備這個餐會花了好多心思,應該沒甚麼睡吧!!


今天的一切都讓人很難忘~~~

現在開始要來介紹今天的餐點囉!!

先送上來的是法國麵包,可以和「好幸福蕃茄海鮮湯」一起享用喔!!


這就是「好幸福蕃茄海鮮湯」,喝起來真的有幸福的感覺呢!
而且我還發現了裡面有一種我沒吃過的食材


就是他!!!別以為是昆蟲還是蝴蝶啊!!
這是竹笙(音是這樣,但應該不是這樣寫,有人知道嗎?),貝類,殼非常的易碎,吃起來跟蛤蠣很像
全部都是老闆去撈回來的!!呵呵~~~是去漁港買回來的啦!!新鮮就是好吃!


得來不易的「意猶未盡當季白蘆筍沙拉」
白蘆筍是當季食材,但很碰巧的最近很缺貨
老闆跑了好多地方終於買到了白蘆筍,吃起來特別感恩啊!!!


老闆娶的菜名也非常有趣,這道叫做「一時興起海潮帶來的滋味」
這是沙梭(我又不知道怎麼寫了!有沒有人知道啊?)
吃這一道真的有去海邊的感覺!魚處理的好棒!!沒有腥味!涼拌的好好吃!


「野性十足山豬高麗菜乾義大利麵」
老闆真是創意十足!!把台灣的食材帶入義大利料理中,沒想到山豬肉,高麗菜乾,還有義大利麵竟然會這麼搭耶!!
這一道讓人好驚喜!老闆說,他一直想著要把當地台灣的食材融入義大利菜裡,他真的做到了!!!


山豬肉好紮實,吃起來超有口感的!!


「直衝腦門冰沙」
這名字取的真有意思!!是桑葚打成的冰沙,可以整理一下味蕾,等帶著下一道帶給客人們的驚喜


令人期待的主菜上場囉!!這一道是「熱那亞現流本港海魚佐綠胡椒蘿勒醬」1200元(套餐)
這一道真是我的愛啊!!
那海鱸魚真的超新鮮的!!是當天東石漁港第二大隻魚喔!廚師特別把他標下來的!!
為什麼不是第一大隻魚呢?呵呵~~~因為有人把他的手按下來了啦!!要標下一隻魚可不是簡單的事呢!!
我一定要講一下這一大盤的蘿勒醬有多麼香,多麼吸引人!!
我最喜歡天堂小店的蘿勒醬,用的超級大器!!
鋪滿一層厚厚的沾著吃,再搭配綠胡椒,你說這香氣怎能不吸引人呢!!

只要來天堂小店點「蘿勒」相關產品,你一定可以感受到老闆有多麼大方!!!


這海鱸魚超大塊!!而且用叉子切成一塊一塊的好紮實啊!!
放入嘴裡滿滿的海味,喔~~~我第一次吃魚吃的那麼滿足呢!!
多一塊則嫌太多,少一塊則嫌太少啊!!給的份量真是剛剛好!!!


Julia的「米蘭細燉牛頰肉佐馬鈴薯泥」1000元
一端上來時,Julia就說:「哇!!好大一塊啊!!!」


看Julia切就覺得這牛肉一定很嫩!!
感覺像是用高壓鍋處理過的,雖然我不能吃牛,但我看Julia吃的挺開心的!


廚師說燉這個牛頰肉花了好長一段時間呢!!
馬鈴薯泥也好綿喔!!我有吃到馬鈴薯泥喔!


胖廚師的提拉米蘇
呵呵~~~這是另外一位廚師的傑作,用餅乾沾著提拉米蘇吃
我從沒這樣吃過提拉米蘇呢!!用餅乾沾還真好吃!而且吃起來也比較不會膩喔!!好棒的甜點!!


最後一定要來杯熱咖啡的呀!!
鮮奶油球是從北海道來的呀?呵呵~~~看到北海道我就想到十二月我又要去日本了呢!!

美酒加咖啡。。。我想這是我今天沒醉的原因!呵呵~~~


廚師,也就是老闆一一跟客人敬酒,答謝大家長久以來的支持與愛護!
從這個餐會我也感受到濃濃的暖意呢!!真是一間有人情味的店家啊!!


謝謝老闆給我這麼棒的教師節禮物
今天的餐點,人情味,還有整個氣氛都讓我好難忘喔!!

還有我在格子上認識的好朋友Julia,謝謝他今天跟我來參加這場饗宴
過幾天要去拿我跟Julia訂的酒囉!好期待喔!!
嗯~~~下次想要吃我一直很想吃的球型PIZZA,吃完再來跟大家分享喔

延伸閱讀:
【J試吃。台中美食】一定要再訪的天堂小店
天堂小店官網:http://tw.myblog.yahoo.com/heaven-bar/





天堂小店
地址:中市大墩七街493號
電話:04-23805596 
營業時間:
禮拜一~禮拜五 11:30~14:30 17:30~21:30
禮拜六~禮拜日 11:30~16:00 17:30~21:30
官網:http://tw.myblog.yahoo.com/heaven-bar/

義馨行酒坊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七街137號
電話:04-2310-8659
BLOG:http://www.wretch.cc/blog/farstina

留言及是讓我找到去拜訪你的路喔!

arrow
arrow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