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來本格的人一定都知道,我前世是個泰國人!!看到泰式料理就完全控制不了!
這次也是一樣!!看到了新開的泰式料理店就二話不說的走進去試試看!
想說在台中這種酸酸辣辣的東西要踩雷應該也不太容易!

這間的店名叫做「川源泰式料理吧」,因為店名太特別,所以我決定一定要來吃吃看
首先「川源」這兩個字就很日式,但他竟然是「泰式料理」??而且還加了「吧」!
我還在想是不是日式泰式料理一起賣??這樣就太酷了!!
而且還有「吧」字,想必這間店也有賣酒精類飲料吧?
這麼特別。。。當然引起了我濃濃的好奇心!!

說到這裡,看到店家擺的筷子跟盤子了嗎?根本就是日式料理嘛!!!
我從來沒有看過泰式料理店會擺「御箸」
雖然從外面的店名大概就知道這間店應該很複合式,但看到「御箸」兩個字其實我心裡慢慢有不安的感覺。。。


看一下店家的擺設還有客人
嗯。。。相信這邊過了晚上10點應該會挺茫的~~~


這個櫃子看起來頗值錢的!!
還有復古鎖呢!!這個。。。應該是中式櫃子吧???


看一看菜單,嗯!!很好!!都是泰式的!!不是複合式的。。。讓我安心了一點~~~
老闆推薦我們可以點雙人套餐比較划算,兩個人399元,真便宜啊!!!
那就雙人套餐吧!!先別下重金!從老闆推薦,便宜的先來。。。


因為我當天又熱又可。。。所以泰式奶茶先上桌
嚐一嚐味道。。。味道算適中,不會很濃郁,但可以接受!
造型很棒!就像我的身材一樣!


月亮蝦餅是另外自己點的!
雙人套餐怎麼有可能餵飽我跟TJ,不過這一盤多少錢我真的忘了!
但比我之前吃過的萊東紅舍私房泰瓦城便宜就是了!


月亮蝦餅厚度不錯,蝦漿也挺濃的!其實另外叫這盤是想要試試一般泰式料理店招牌菜色他們家做的怎麼樣!
果然沒有讓我們失望!因為這一盤回訪機率大大提升!!

另外如果去泰國遊玩的朋友們千萬別逼泰國人帶你去吃泰國的月亮蝦餅
因為泰國根本沒有月亮蝦餅!!!月亮蝦餅是偉大的台灣人發明的!!
雖然月亮蝦餅一直是泰式餐廳的招牌菜!!這只能說台灣人真的很厲害!!隨便哪個國家的菜餚到台灣來就會馬上變成台式口味!而且還可以當招牌菜!!我只能說台灣人真是太強了!

我去泰國玩時導遊就一再拜託我們千萬別再問他月亮蝦餅的事了!!泰國真的沒有這種東西!
而我到民間走訪的結果也證實真的沒這種東西!不過有炸青菜沾我們月亮蝦餅專屬的醬就是了!!
泰國導遊的說法是:「你們台灣人真會騙台灣人,連月亮蝦餅這種東西也說是泰國菜!」
基本上我覺得這句話有很深的學問!!大家可以仔細想一想是不是台灣的現況,科科~~~


雙人套餐的打拋豬
她們的打拋豬吃起來蠻清爽的,辣度可以調整,我們點的是小辣,因為很怕有的店說小辣結果來個特辣。。。還好這家很正常!
一般打拋豬都會吵的有點油膩,但他們的不會,從盤子上就可以看的出來沒甚麼油,而且還有生菜做底,看起來更清爽了!喜歡扒好幾碗飯的絕對不能錯過打拋豬!
喔~~對了!!她們雙人套餐的飯是無限量供應的!愛吃多少就吃多少,老闆沒在怕的!!
另外我一定要說一下泰國的農業真的揪甘心!!他們不流行甚麼「好年冬」,完全就是在純淨自然的環境下生長!
所以如果米真的是從泰國來,你完全不需要擔心有農藥的問題,泰國沒有這種東西,我聽了泰國教授講時也覺得超不可思議!
(我的泰國遊記會慢慢生出來!請大家等等我!)


雙人套餐的椰香咖哩雞
本來很想要點松板豬,但應該剛剛已經吃過豬了,加上我實在很想試試他們家的咖哩如何,所以就點了椰香咖哩雞
我問了老闆是用甚麼咖哩?他說他都用紅咖哩跟雞肉比較搭,我問老闆有沒有綠咖哩,他說目前店裡沒綠咖哩,所以就來試試紅咖哩吧!!
紅咖哩會比較辣一些,但我覺得這間店的小辣並不算太辣,是大部份人可以接受的辣度
咖哩挺濃郁的,雞肉也很嫩,份量給兩個人也差不多,其實沒有甚麼好挑剔的!


雙人套餐的宮保高麗菜
這盤吃的很痛快,因為我們超愛吃菜的!!這麼一大盤高麗菜紹桌讓我們挺開心的!
而且一樣有微微的辣度,再扒一碗飯都不是問題
我們續了一次飯,很盡責的全部吃光光。。。這就是台灣人的美德啊!
絕對不會像426明明不想吃那麼多還裝了大一堆,留下一堆的廚餘。。。這樣也就算了,還偷偷藏食物到袋子裡!
旅行團每餐都有得吃啊!幹麼這樣搞不清楚是甚麼心態
(以上是我出國所見所聞,請不要問我426是甚麼!不要問!很恐怖!小心飛彈射到你家!)


這間「川源泰式料理吧」回訪機率挺高的!!因為菜不錯吃也不貴,我記得我們兩個人吃飽飽大概花600左右!算是CP值很高的店
我比較好奇的是他還有下午茶,晚上還有吧,真的是間很特別的店
尤其那雙筷子出現的太詭異,讓我真的很想來看看他們的下午茶和吧到底會怎麼呈現

附近的上班族來這裡吃算是很不錯的選擇
有雙人,四人等套餐可供選擇
可以吃的開心也可以放鬆一下

延伸閱讀:
【J愛吃。台中美食】萊東泰式料理讓我好飽啊~ 
【J愛吃。台中市美食】平價好吃的雲食泰風 
【J愛吃。台中市美食】怎能不吃紅舍泰式料理 
【J食記。台中市美食】不賣麵的泰國麵王 
【J食記。台中市美食】泰式好口味--雲南妹子 
【J食記。台中市美食】東南泰泰式主題餐廳 
【J食記。台中市美食】想著念著還是私房泰
【J食記。台中美食】感覺像去做SPA的私房泰 

(如果要依地區找餐廳,可以看我的GOOGLE MAP一目了然喔!)



川源泰式料理吧(現改名為芭泰泰式料理)
地址:台中市公益路二段150號
電話:04-23277633

留言及是讓我找到去拜訪你的路喔!

arrow
arrow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