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太陽很開心,可是我很鬱卒~~因為真的把我烤的很「火大」!讓我都不知道該吃甚麼
這一間「鰻」就在興大附近,不過其實他的真正名字叫做「笹」


這個「笹」字沒有注音可唸,因為它是日本特有的「和製漢字」,發音為Sa-Sa,很特別吧!!!
這間還沒開之前我就在注意他了!原本以為是朝富路那間大東屋的分店,後來走進去用餐才知道原來不是啊!!

因為大東屋老是很多人所以一直沒有去吃過
抱著嚐鮮的心情來這間「笹」吃吃看,搞不好會有些意外的驚喜呢!


店內裝潢還蠻簡單的,反正用餐環境最重要的是清潔跟衛生


廚房是開放式的!客人可以清清楚楚的看食物料理的過程,也可以看到廚房是否乾淨
這一點似乎成為許多餐廳的重要特色之一啊!!


靠近鏡頭的先生就是老闆本人(我猜應該是這樣!因為都是由他掌廚~)
櫃檯小姐負責收錢跟打菜單
菜單會先給你看,看完後到櫃檯去點菜就行了,吃完後再去結帳。。。就這麼簡單~


剛開店的關係吧?所以有招待喔!!
這碗本來我就要點了,櫃檯小姐跟我們說不用點,餐廳會免費招待,呵呵~~~真開心可以試吃看看呢!
猜猜看這是甚麼?這是我第一次見到的東西,竟然就想要點他了!而且吃起來還真的好好吃啊!!!
叫做「金黃鰻骨」喔!!!我一直以為鰻沒有骨頭啊!
因為他整身軟軟的,就像蛇一樣,不過蛇也是有脊椎的!!當然鰻也有啦!(真是在耍笨!)
單賣「金黃鰻骨」是40元,現在是餐廳招待,一吃就覺得下次一定要再來點這個!!
酥脆好吃~~而且還有蔥花調配,整個好入味喔!!!讚啊!!這時後來個啤酒一定更棒的啦!!!


「串燒雞肉」也是40元
她們的串燒雞肉裡面有夾蔥段,整個配起來很清爽,不會像一般烤物那麼膩,這個串燒我也蠻喜歡的!


我這麼愛生魚片的人看到生魚片一定要吃吃看的呀!!!一盤180元,有7片
包含了鮭魚,旗魚,鮪魚,而且你有沒有發現他的鮭魚還夾了檸檬片,吃起來更爽口啊!!!
沒想過生鮭魚可以跟檸檬片一起搭耶!沾著哇沙米一起吃~~喔~~好清爽呀!!我喜歡


接著就是重頭戲鰻魚飯啦!!!140元含一碗湯
既然外頭的招牌大大掛著「鰻」,當然一定要試試他們的招牌囉!
烤的不錯耶!!很入味而且濕度剛剛好!愛吃鰻魚的TJ說他還蠻喜歡的!
看來這間我們還會有二訪啊!!興大附近總算有一間可以吃鰻魚的店了~~~謝天謝地~~~

有沒有注意到他們的筷子呢?
除了碗盤外,筷子看起來也是有精心挑過,整個餐具看起來就是很日式風,你絕對不會以為你走錯間!呵呵~


所附的湯就是味噌湯,夏天喝味噌湯真的很消暑!!


另外我們還點了日式烤飯糰60元,也是很簡單的擺盤


我還真是第一次吃烤飯糰呢!!!你說說看是不是很像日劇裡面的烤飯糰呀!!
日劇的女生吃烤飯糰的時候都會對著男生說:「好幸福呀!
(雖然我覺得日本女生很假,可是這招真的要學起來!很多男生很吃這一套啊!男士們!是這樣的吧!!!)


飯糰裡也有料呢!除了有芝麻之外,還有很多鮭魚喔!!
整個吃起來不會覺得很單調,不過如果要跟外面那層海苔一起吃,就不太容易了!
因為烤過的飯糰有熱度,外面的海苔會被烘濕,要咬斷也不是很容易啊!!
不知道要怎樣作才能讓外面的海苔乾乾脆脆的,再搭上好吃的烤飯糰一起吃,口感一定更加分!!


今天的嚐鮮算還蠻成功的!至少沒有踩雷的感覺~
而且我發現這間店剛開幕,生意還蠻不錯的呢!!!
這間應該會有二訪,至少我跟TJ都覺得這間不差
雖然我們沒吃過很有名的大東屋,但來中興附近的朋友如果想要找有冷氣又是日式料理店,我覺得這間應該會是不錯的選擇!

雖然有人會說他明明就是模仿大東屋,不過知道Microsoft與apple兩家創辦人的歷史故事,大概也不會覺得「模仿」這件事有甚麼了不起了!!只要好吃,又沒有侵權,對客人來說,多一間好吃的餐廳是福氣啊!!
基本上要用「鰻」這個字去註冊,應該是有一定難度的!!

ps.之前也有去吃了一間興大附近算新開的店叫做X妮X房,是賣義大利麵的(我好像有提過的樣子?)
吃了一次就覺得蠻雷的~義大利麵跟配料整個很不熟(我的意思是說沒有融合在一起),所以吃起來沒有甚麼味道
每次看到有客人進去都會為他們捏一把冷汗~
不過這也是個人口感啦!!其實我也不用太杞人憂天~

另外我最近去吃了也是興大附近新開的的安X堂,在健康公園對面(應該叫做健康公園吧??)忠明南路上
是賣咖哩的!因為我本身很愛咖哩又對咖哩有點挑剔,所以這一間對我來講真的是太稀太稀了~~~
雖然加飯加醬不用錢,但咖哩很稀就讓我沒欲望想再吃第二盤了!!

倒是最近去吃的清一色(又是興大附近),他們的咖哩比我想像中好太多了!!
而且價格比較低一些,下次再來介紹清一色給大家

這大概是我最近吃東西的心得,跟大家分享

延伸閱讀:
興大周邊:
【J食記。台中美食】極品拉麵二訪 
【J愛吃。台中市美食】極品軒滿足麵食控的你 
【J愛吃。台中市美食】[我的生活圈美食] 台中中興大學附近最推滷味及豆乳雞 
【J愛吃。台中市美食】九食圓真的只要九十元 
【J愛吃。台中市美食】CP值頗高的極品拉麵 
【J愛吃。台中市美食】坐公車出去玩不用錢之飲食篇 
【J食記。台中市美食】百吃不厭的牙齒肉圓 
【J愛玩。台中市】中興大學半日遊 
【J食記。台中市美食】「聞香」下馬 
【J食記。台中市美食】大學裡遇見幸福 
【J食記。台中市美食】關東煮小吃最秋天 
【J食記。台中市美食】令人念念不忘的餃佼者 
【J食記。台中市美食】超級歐以洗的黑鐵灶 
【J食記。台中市美食】來興大一定要吃的--翡翠麵食館 

台中美食:台中美食總整理



店名:笹
地址:台中市南區忠明南路與五權南路口附近(在忠明南路上靠近中興大學)

留言及是讓我找到去拜訪你的路喔!

arrow
arrow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