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喜燒的日文是(Sukiyaki),據說這種食物最早是由農民所發名的。
農民在農忙結束後,便把鋤頭底部拆下,利用鋤頭的凹槽與金屬材質,將肉類放在上面加熱食用,所以Sukiyaki中的「Suki」,指的就是農家所使用的「鋤頭」
也正因為壽喜燒是在農忙結束後使用,有慶祝豐收的意味存在,所以壽喜燒就成為了節慶喜宴時不可缺的一道佳餚。


基本上壽喜燒的選擇並沒有像火鍋吃到飽的選擇那麼多
這是加點的單子,要多少就畫多少,服務人員會幫你把它拿到廚房裡去準備
八豆食府的員工都蠻勤快的,隨時注意你的需要,這點我還蠻喜歡的!!
菜單看此:
http://www.marihuana.com.tw/e-catalog_page.asp?eid=450&Page=2&EPrev=&ENext=
(不過這個菜單只是一小部分,上面我放的加點單子東西比較多喔!!)

之前吃過勤美誠品的momo paradise,就感覺菜色有點少
對於習慣吃火鍋的我們自然就會覺得有那麼一點虛
而且momo paradise的飲料還要用加點的,感覺更不優了!不知道現在是不是還這樣???

首先,服務人員先問了我們有沒有來吃過,答案當然是:"沒有"
所以服務人員很細心的為我們講解,並幫我們調等一下吃壽喜燒要使用的醬料
他是用醬油,七味粉,蔥,還有整顆的生蛋下去打的。。。這跟我小時候吃火鍋的感覺好像喔!!!


可是TJ不喜歡,他說他不吃生蛋的,所以他自己另外調了自己的醬料~~只有醬油跟七味粉~~


這是一開始就會送上的鍋
配料蠻多的,而且五彩繽紛,讓我開始期待起今天的美味了!!


服務人員幫我們調配好壽喜鍋的湯底,用醬油跟水鋪一層在這個淺鍋當中
然後就等著他滾囉~~


喔~~差不多快好囉!!!強強滾啊~~~
這一天有一點點涼,吃這個壽喜燒剛剛好耶!!吃火鍋就有點太熱了!!
我吃火鍋很喜歡有一堆菜,只要有很多菜我就會很滿足,我可不是肉食控啊!!

這裡的點菜方式是:
1.先點前菜,前菜只能點一次
2.肉品,主食,飲料都可以一直續
3.甜點也只能點一次
4.用餐時間90分鐘,但如果沒有其他客人等位子,可以繼續吃,不會有人趕你

大家都知道我這個人最不喜歡被趕了!!
吃飯就是要悠閒吃,一面聊天一麵吃飯才有意思,所以我們特別選了平日的中午時段來用餐
比較便宜,又可以慢慢吃~~~

跟大家介紹一下我們大概吃了甚麼
因為我們不吃牛,所以只兩種肉可以讓我們吃,左上圖是豬肉,左下圖是雞肉,我們這天各吃了四盤
(應該沒有很多吧?聽說小詠一個人就吃了十幾盤,我們是兩個人吃八盤喔!!應該還好厚!)

中間那杯藍色飲料很鮮豔吧!是「藍柑橘蘇打」,還不錯呵。。。
中間下面那張是前菜,味增豆腐,右上是烏龍麵,右下是手工捲皮,其實就是包春捲的那種皮啦!!


左上圖是TJ點的可爾必思,但是不怎麼好喝,不夠濃,稀稀的。。。我還是覺得我的「藍柑橘蘇打」比較好一點!
手工捲皮我叫了兩次,因為發現包肉超好吃的!!
這裡不是韓式料理,當然沒有萵苣讓你包肉囉!!所以用春捲皮包肉剛剛好
灑上一些七味粉真的是太讚了!!他們的七味粉跟我們從日本帶回來的七味粉一模一樣呢!!好好吃喔!!
因為我喜歡辣一點點,所以七味粉真的幫了我不少忙呢!!喜歡辣的可以多加一些喔!!


這個是烤豆腐,吃起來有點綿綿的,還不錯吃!


我剛說過我不是肉食控了,所以像這樣的青菜,火鍋料等等也是不可少的呀!!
我們點了大陸妹,高麗菜,蔥段,腐皮捲,火鍋料,洋蔥。。。他會整個幫你放一盤。。。


她們家的肉是從冷凍庫裡面出來的!
所以要先讓他退冰一下夾肉會比較好夾,不然會整個糊在一起
不然也有一種方法,就是把整合丟帶鍋子裡面來,他自己遇熱就會分開了!!
以肉品來說,應該是momo paradise勝出!!
不過八豆的也不差,但如果可以現切肉片會比較好!


看看我們的傑作。。。一堆的菜看了好滿足,TJ把自己沒用的蛋打在鍋子上面,慢慢的讓他熟
為了讓他能呈現半生不熟而且不會破的狀態,TJ還一直用湯匙把熱湯往生蛋的上頭淋。。。真是搞剛啊!!


餐後的甜點我們都選了「宇治金時冰鑽」就是冰淇淋,旁邊放一些紅豆,然後灑了一些綠茶粉。。。還不錯吃!!
因味甜點端出來還有附上衛生紙,我才知道原來八豆跟麻葉是同一個集團的呀!!!
難怪這個冰品我越看越眼熟~~~

回訪率挺高的店,不過我還是會挑人比較少的時候去,這樣吃起來比較沒有壓力!

延伸閱讀
台中美食總整理 




住址:中市南屯區大光街162號(公益路一心豆干後面)
營業項目:吃到飽
營業時間:AM:10:30~16:50 - PM17:00~22:30
電話:04-2326-3322
用餐時間:基本上是90分鐘,沒有客人等候可以繼續用餐
價位:平日午餐每人$329,晚餐與例假日每人$399(均收10%服務費)
持富邦信用卡消費享9折優惠

留言及是讓我找到去拜訪你的路喔!


arrow
arrow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