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園是一間在台中頗具知名的江浙餐廳!

「江浙菜」是匯集了上海、杭州、寧波、徽州、楊州、蘇州、無鍚等地的地方菜而成的
做出來的菜都比較屬「大菜」,所以廚師的功夫要很好!

江浙菜主要可以分為前菜、海鮮、蔬菜、湯羹、砂鍋、麵飯、上海點心七類。
(陸園網路上的資料http://www.luyuan.info/page2.htm)


「色、香、味俱全」是「江浙菜」所追求的極致,陸園是間老店,還擁有許多老客戶,走進餐廳就可以看到服務員跟客人閒聊,看起來都是老顧客啊!!!


菜單跟名片


看看這些推薦的菜色!每一道感覺都不是很好料理啊!!!
誰能告訴我右邊第二個菜的第一個字是甚麼啊?這道菜是??看起來很有意思耶!!!


先來盤小菜!喔!!My favorite!!這豆干絲怎麼吃怎麼好吃耶!!淋上一點香油,如果沒有限制,我一定可以吃上好幾盤啊!


這道是「百合羊肉」!羊肉完全沒有腥味,處理得很好,而且百合吃起來也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我之前吃過某餐廳的百合菜,覺得他們家的百合咬起來就是不知道怎麼形容的怪!
但是陸園的百合讓我很喜歡,跟羊肉,蘆筍搭配起來就是剛剛好!


一樣是我的最愛!!!蝦仁炒蛋!
據說這道料理是需要很多油的!!而且功夫也要很好,蛋看起來才會澎澎的很飽滿喔!!
我記得我有看過電視介紹!看廚師煮這道菜時都覺得好佩服他們喔!!!


看看裡頭的蝦!大的ㄌㄟ!!!都比湯匙大啦!真是豪氣的一道菜啊!!!
雖然這道菜需要用的油很多,但是我們吃起來卻一點都不油膩喔!
看來一定是油的溫度控制的很好,別小看這道菜,好像很容易,但是真的不簡單啊!!!


看我們很快速的就要清盤了!但是油留在盤面上的並沒有很多!


這是寧式鱔糊,跟清炒鱔糊不同的是,寧式鱔糊會加韭黃下去炒!
這樣就可以吃了嗎?等一下~~~


陸園的服務生都是阿姨輩的,很專業呢!!!
他們家的寧式鱔糊竟然是在客人面前加油下去炒的!好妙喔!!!
一面炒還一面跟我們「講菜」,真的收穫好多啊!!以前我從來沒有吃過這樣的寧式鱔糊耶!


本來我看阿姨那壺油這樣倒下去,心裡很緊張的OS:「天啊!!這麼多油,會不會被油死啊!!!」
結果。。。出乎我意料耶!!阿姨把料拌一拌,雖然看的到油,但是因為高溫的油下去拌炒,炒出了香氣,吃起來倒沒有我想像中那麼恐怖!

聽說原始的江浙菜就是很油的!但是因為現代人為了健康,大部分都不再吃油膩的菜了!
來這裡可以品嘗到原始的江浙菜讓我蠻驚喜的,油而不膩才是最高境界啊!!!


最後會送水果招待,這一餐讓我吃的真滿足啊!!!希望下次能來吃不一樣的江浙菜,讓我好期待喔!!!

我很喜歡吃江浙菜,但是卻很少吃得很過癮,因為大部分都很貴,而且道地的江浙餐館並不多,大部分都是出現在五星級飯店裡,所以價格又更高了!這次讓我偶遇這間「陸園」,真是讓我好高興啊!!
一定要給這間陸園六個大拇指啦!
如果你愛吃現炒,愛吃中式料理,愛吃道地的江浙菜,這一間你絕對不能錯過!!!

 Jenny寫文寫得很辛苦,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請別吝嗇給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