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東夜市就在媽祖廟慈濟宮一側的小吃街,一條500多公尺長的中正路167巷就有好多好多的攤販任你選擇!
會知道廟東夜市,也是爬文爬來的。。。豐原我並不是很熟,這次來這裡,就是鎖定廟東夜市,好好逛逛!

★豐原廟東小吃交通指南 
1.開車→走國道一號在豐原交流道下,再沿著中正路直行一直到與信義路交叉口,就可看見慈濟宮,廟旁的小巷即為167巷。近廟的路左右各有一個嘟嘟房的平面停車場。 
2.搭車→搭火車到豐原火車站,由車站出來左轉中正路直行就可到達。



第一站就是這間「正兆」算是除了清水排骨麵外客人最多的一攤了~~~他的蚵仔煎是遠近馳名啊~~~


看看牆上的報導琳瑯滿目的。。。看來很多報章雜誌都前來聞香過。。。


蚵仔有很多種吃法,我最喜歡蚵仔的吃法就是蚵仔煎了。。。其次是蚵仔湯,還有炸蚵仔也很好吃。。。唉呀!!其實蚵仔只要新鮮,怎麼做怎麼好吃啦!!!


看看我拍的蚵仔煎圖。。。有沒有跟上面第二張報章雜誌拍得很像啊!!從這盤蚵仔煎看來,就是料多味美,而且老闆應該是性情中人,你看他做的多麼豪邁啊~~~


再一張特寫給你看,有沒有很豪邁的感覺!!蚵仔大顆不用說,老闆強調的是他的內容,他的美味,不是強調蚵仔煎的形狀美不美,知道嘛!!


廟東夜市很多小吃攤都是「無名式」,還是說因為人潮太多字太小我都看不到???
這碗麵線羹也是美味到家,夜市的東西好像怎麼樣都很好吃啊~~~


還有這一間我好不容易擠進去跟老闆點菜的攤販,「蝦仁肉圓」是台南的名產啊!在這裡一樣大受歡迎!好多人啊~~~快被擠扁了。。。


他強調現做純手工,而且還低脂ㄌㄟ(老實說我當時好不容易擠進人群中叫碗蝦仁肉圓,完全沒有注意到招牌寫甚麼~~~)
而且老闆要你找位子再點,不然就外帶,當時我(面目猙獰地)站在一位快吃完的老兄後面等著他離開,才有位子可坐,否則沒有位子就吃不到啦!!

其實寫食記我有一個小發現,就是當時在吃的時候並沒有注意到很多的小細節,因為有拍照,才發現「喔~~~原來有這個啊!?」難道是因為當時我吃得太認真?太狼吞虎嚥?還是太過於含情脈脈的看著別人???

據說當警察的都會有一個特性,就是「過目不忘」,我想一般人沒有被訓練過應該沒辦法把整個場景記得很牢,除非是有重大因素或很特別的你才會記得!

廟東夜市比我想像中熱鬧許多,整條街看過去都是頭,真的是太恐怖啦~~~不過也是因為這邊的美食很吸引人吧!那家最有名的排骨麵,我們還是下次見面好了。。。大約在冬季吧~~~(現在吃排骨麵有點熱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