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我是買「一杯」星巴克的冰咖啡,花謝清風的豆子,而且是去冰!
不過,店員給我的卻是2/3杯,然後還告訴我:「因為去冰,所以沒有滿。」

喔???原來我們買的星巴克咖啡沒有冰塊就會變2/3啊???
原來80元的冰咖啡是「冰+咖啡」,所以冰去掉了,就真的只剩2/3的咖啡????
所以80元買來的冰咖啡根本就是「稀釋」過的???

這樣的咖啡,我一點都不喜歡!!!
我就是要喝「純的」,沒有「稀釋」過的!!!為什麼星巴克的飲料是這樣賣的呢???

老實說,我不是第一次遇過星巴克幹過這種事,不過,大部份的星巴克店員,好像都會幫我加滿耶???
加滿難道不是正常的嗎???
本來的咖啡不就是要這樣賣的嗎???

而且,我們買冰飲,難道去了冰,飲料就只剩2/3嗎???

我真的很不解!!
而且我也看得出店員拿給我時有點尷尬
我望這我的2/3咖啡,想了很久。。。

如果我下次點熱咖啡,可是不要太熱
是不是也會變成2/3的咖啡呢???

或是說,我下次應該要說:「小姐,請給我一杯咖啡」
如果小姐問我:「冰的還是熱的?」
我是不是要說:「不冰不熱,原汁原味就對了?」

最近有關星巴克的新聞

台灣屬中國? 星巴克急更正
民視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9/06/03 23:01
知名的國際咖啡連鎖店星巴克被網友發現,把台灣列為中國的一省後,遭到網友串連抗議,甚至做了拒喝的LOGO,要大家一起抵制,3日美國星巴克總公司已經把英文網頁更正了,不過中國的網頁還是把台灣列為中國的一部分,網友相當憤慨,認為星巴克應該道歉。
把台灣列為中國一省的星巴克網頁引發網友大肆撻伐、串聯抗議,甚至連「矮化台灣、拒喝星巴克」的LOGO標章都已經設計好,開始流傳,不過這起事件曝光後,美國星巴克總公司趕緊更改頁面,把台灣和中國做明確劃分,快速回應台灣民眾的憤怒,但眼尖的網友再度發現,中國的星巴克網頁上還是把台灣列入其中。
民眾的反應相當大,網友更是批評說,「賣咖啡的不是只有星巴克一家」、「一人一信抗議星巴克」,但也有人持不同意見。
儘管美國總公司明快回應,卻管不了中國分公司,畢竟台灣人的錢要賺,中國人的市場也不能放棄,得罪了誰都麻煩。

看到這則新聞,讓我還蠻訝異的!
星巴克怎麼會搞這種烏龍???
不過TVBS同樣報導這則新聞就有所不同了!

TVBS
星巴克官網矮化 台灣列中國一省

TVBS更新日期:2009/06/02 19:03 林秉儀 林上筠
當喝咖啡遇上國家被矮化的爭議,你會選擇哪一邊?在全球擁有1萬多家連鎖分店的星巴克,它的英文官方網站,竟然將台灣列在「中國的一省」!有網友不滿地說,台灣什麼時候被統一了?將發起一人一信抗議Starbucks,還有人說要拒喝抵制。對此,星巴克趕緊解釋,是美方地圖搜尋出錯,會趕快改正。

午后時分,星巴克露天咖啡座三三兩兩,喝咖啡享受悠閒時光,不過在世界各地有1萬多家連鎖分店的星巴克,它在英文官方網站,卻把台灣分店列在中國的一省,Taiwan, Province of China。
台灣什麼時候被統一了?有網友不滿串聯,說要一人一信抗議Starbucks!還有部份撲友直接發起「拒喝星巴克」運動,要抵制starbucks直到官網改正為止。星巴克顧客 :「當然不好啊。」
記者:「變中國一省?」星巴克顧客 :「當然不好啊!」記者:「有網友發起抗議信?」星巴克顧客 :「支持,要抗議!」
星巴克顧客:「一邊一國嘛!台灣就台灣啊,又不是中國一省。」記者:「現在網路有串聯,你會因此拒買嗎?」星巴克顧客 :「嗯,應該不會。」

有人抗議,但不會拒喝,星巴克公關趕緊澄清。星巴克行銷部經理仲崇經:「我們是覺得非常的錯愕,所以立刻就跟美國總公司那邊,瞭解整個事情的真相,據美國這邊給我們回覆是,他們會立即把這個狀況,把它做一個調整,這個系統是由一個國際型的地圖公司在支援,所以在系統的作業上需要幾天的時間,我想這部分請大家給我們一些時間。」

當喝咖啡扯上國家被矮化的爭議問題,還真是有夠難解。

我覺得最後這句最好笑了!!這有甚麼好難解的!現在賣咖啡的那麼多,要買好的豆子非常容易,有必要非星巴克莫屬嗎?
我只能說,除非他賣的東西是「獨家」,不然我實在不覺得有哪裡難解的!哈哈哈。。。

我最近常買85度C的海鹽系列!!超好喝的!!!
http://www.85cafe.com/html-c/seasalt-iced.htm
他的海鹽系列有三種
海岩咖啡
海岩清茶
海岩綠茶

其中我最推薦的是:熱海岩咖啡,冰海岩綠茶
因為我分別喝了熱海岩咖啡及冰海岩咖啡,比較過後發現,熱的海岩咖啡比較有提味的效果,而且比冰海岩咖啡還要香很多
而且我還建議不要點半糖的

冰海岩綠茶要搖一搖再喝,很像綠奶茶,可是又有一番不同的風味唷~~~

真的很推85的海岩系列!!!我身邊每個喝過的人都說讚呢!!!

對了對了~~~最近85有買一送一的活動喔!!!因為他的活動配合的飲料都不同,建議你可以去85看看
現在是「翡翠檸檬青」「多多綠」「紅鑽葡萄柚」
時間到614,喜歡的動作要快唷!!!

PS:
日期:20090816
最近我去STARBUCKS點了相同的東西,冰咖啡,去冰,服務員已經自動幫我倒滿了!!!
我猜想應該STARBUCKS有被顧客反應過,所以有做出改善了!!!
所以人客啊!!!當你消費遇到不滿意時,一定要及時反應,維護自己的權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