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看了報紙上的年菜介紹,剛好看到了我愛的「富貴烤雙方」
而「富貴烤雙方」到底是甚麼呢?他是用金華火腿入蒸籠蒸六小時,以重物壓出油脂,並浸泡於特調楓糖蜜汁 醬中,使滋味由鹹轉甜,最後置土窯以文火烤至火腿呈深玫瑰紅 ,前後製作需費時五天,是名副其實的工夫菜!還有手工製作的麵皮,再配上獨家配方的酥脆餅,聽說是很道地的湖南菜喔!!

所以我們循著報紙上的介紹到了「八分飽」,看看能不能在年前就吃到這一道特別的料理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 晚餐17:30~21:30
【訂位專線】04-23052584
【交通指南】中港交流道下→中港路往市區方向→英才路右轉→至向上北路口(近NOVA資訊廣場)
地址:台中市西區模範街9巷37號
電話:04-23052584

廢話不多說,上菜先!

菜單是用竹子編成的!很有傳統餐館的感覺


京醬肉絲,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這種吃法的,包著薄薄的餅皮,夾著肉吃,就像吃烤鴨那樣!非常的可口,好吃!有點後悔叫了白飯啊!!


這是我最喜歡的蝦鬆,這裡的蝦鬆好像有撒一些花生粉,本來我最不喜歡花生粉這種東西,沒想到一入口卻沒有想像中那麼甜膩,而且還可以感受到花生粉在裡面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讓我讚嘆這道蝦鬆真是不平凡啊!!!


蚵仔煎蛋,當然也是我愛吃的東西!我一直抵擋不了蚵仔的滋味,還有煎蛋的香氣,兩個加起來真是一次滿足到家!!!


小籠湯包是我常點的菜,只要這個餐館有湯包可以點,我一定都會想要點來吃吃看!
這裡的湯包沒有讓我失望,可以排在湯包前三名中,而且前面的一二名,目前是被上海湯包跟鼎泰豐佔去了!
這裡的湯包還是沒有前面一二名的湯包多汁,皮也沒那麼薄(不過也真的蠻薄了!)但是已經蠻有水準了!

而至於我來此的目的:「富貴烤雙方」,則是沒有吃到!
因為老闆說這道菜很費功夫,需要很長的時間,所以想要吃的話要先打電話預訂喔!!
啊!看來我要下次再來吃了!「富貴烤雙方」這道菜我已經多年沒有吃到囉~~~
不過這家餐館竟然有提供,也算是很道地,很「用心」的餐館了!
期待下次能吃到這道百年難得一見的料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